【迷迷現場】日本人氣虛擬團體 EGOIST 首度來台 最新動作補捉技術呈現夢幻之夜

egoist

七點一到,鐘聲響起,《罪惡王冠》動畫片段一幕幕閃過,接著身著《罪惡王冠》中葬儀社的橘色和風服裝的楪祈3D影像在細雨中現身,帶來《罪惡王冠》片頭曲<The Everlasting Guilty Crown>,讓台下一片驚叫,紛紛舉起紅色螢光棒揮舞,一曲結束後便引來眾人歡呼。<好きと言われた日>之後,進入節奏鮮明的<LoveStruck>,楪祈的影像隨著節拍扭擺、上下揮手,看來就如真人一般,令人佩服動態捕捉及投影技術之先進。

「台灣的朋友你們好,我是EGOIST的Chelly!」擔任EGOIST主唱楪祈這角色的歌者Chelly透過3D影像的楪祈親切地以中文和眾人打招呼,雖然Chelly本人沒有露面,但可愛療癒的聲音仍令全場歡聲雷動。「第一次台灣公演,好厲害,讓我嚇到了!」舞台上的楪祈抬手遮光環視台下一圈,問:「後面看得到嗎?」後方觀眾瞬間激動尖叫回應。接著Chelly再度以中文說道:「今天終於到來了!希望大家開心!」,而後進入下一曲<雨、キミを連れて>。

<キミソラキセキ>結束後,燈光暗下,Chelly以純淨而充滿力量的歌聲緩緩清唱,帶來<原罪の灯>。轉換之間,紫燈再度亮起時,楪祈已然換上單曲《リローデッド》的造型,同時背景螢幕也浮現了《リローデッド》的圖像,令會場尖叫聲不斷。以極具共鳴的歌聲吟唱《屍者的帝國》的主題曲〈Door〉,當楪祈的手緩緩向外畫圓的同時,如魔法般地拉出了光點,非常美麗。

Chelly介紹了一下剛才演唱的曲子後,問大家是否有看過《屍者的帝國》,得來一片熱情回應。Chelly進一步問台灣是否有上映,同時也推薦還沒看過的人務必去看看這部作品,並介紹下一首將演唱動畫《和諧》的主題曲<Ghost of a smile>。鋼琴聲流洩,背景螢幕上大大的月亮漸漸下沉,楪祈轉過身來伸手向月亮唱著的情景令人動容。

接連著<ガナデナル>、《罪惡王冠》插曲<エウテルペ>到<Planetes>,楪祈唱到一半便消失了身影,僅留下螢幕上不斷跑著的無解數字,告別的話語一句句以中英日三種語言顯示於螢幕上,如同即將爆炸般的厚重低音震得會場嗡嗡作響,一句「總有一天,我們能再見面」閃現後全場陷入黑暗。

下一秒燈光亮起,楪祈再度現身,換上單曲《All Alone With You》的黑色晚禮服造型,再次引發現場無數尖叫。更令人激動的是,Chilly唱的不是<All Alone With You>而是尚未公佈完整版的動畫「甲鉄城のカバネリ(甲鐵城的卡巴內里)」主題曲<KABANERI OF THE IRON FORTRESS>!背後配上「甲鉄城のカバネリ」動畫片段,楪祈一邊配合旋律以手帶出綠色光線畫出Z字,極具氣勢。緊接著紅光染滿會場,引出激昂的<リローデッド>,台下也跟著大吼「Hey!Hey!Hey!Hey!」。

egoist

一曲剛結束,「PSYCHO PASS」的logo隨即亮出,動畫片段一一閃過,片尾曲「名前のない怪物」幾個字大大地打上螢幕。「還不夠大聲!」Chilly煽動著,下一曲又是另一首「PSYCHO PASS 2」片尾曲<Fallen>,令全場陷入瘋狂。

乘著響亮的掌聲,Chelly介紹了剛才演唱的曲目,並說道今天是世界第一次演唱「甲鉄城のカバネリ」主題曲,同時表示新曲真的非常困難,也希望大家可以去看看這部很棒的作品並購買她的新CD。台下一片熱烈迴響之中,突然有人大喊了一聲「我愛你!」,Chelly笑著回道:「我也愛你們!」又讓會場陷入一片瘋狂。而後來到最後一首曲子<All Alone With You>,在副歌時身穿黑色晚禮服的楪祈為光粒子所包圍,下一秒白光迸開,一襲雪白禮服的楪祈現身,十分美麗。

EGOIST

隨著熱情的安可呼喊聲,Chelly再度出現,這次是黑色短袖T恤配紅色短裙及高馬尾的造型。首先帶來尚未在日本演唱過的<Great Distance>與<Last Song>。「謝謝大家喊安可!大家覺得唱得如何呢?」聽到Chelly如此問,台下立即大聲回應:「超棒!」,Chelly聽了也開心地說:「超棒是嗎?謝謝!」與觀眾滿滿的互動好似Chelly本人就站在舞台上一般。接著Chelly問了大家台灣有什麼推薦的景點,同時表示吃了滷肉飯,十分美味,也從美食中得到了許多能量。

而後Chelly大喊「男子!」「女子!」「台灣!」煽動著台下情緒,在熱烈的氣氛下進入電音感強烈的<Extra terrestrial Biological Entities>,甚至帶著台下一起拍手。接著來到曲風可愛的<Lovely Icecream Princess Sweetie>,背景不斷變換出現花朵、愛心等形狀的聚光燈打在轉圈揮手的楪祈身上,而台下更熱情地大聲接唱。

「我真的都有好好看著台下的大家。」聽到Chelly這句話,台下歡聲四起、拼命揮手。接著Chelly表示要換之前巡迴穿過的和風特別造型給大家看,並試圖以英文解釋給台灣的大家聽:「Japaness….嗯….是什麼呢?!culture?cos..tume?!想給台灣的大家看看,所以我等等想要變身!」這麼說了後的Chelly舉手喊:「變身!」一陣白光包覆楪祈,下一秒,身著粉色和服的楪祈出現在眾人眼前,為大家帶來<手遅れ>。「大家可以更嗨嗎?」Chelly表示下一首曲子要請大家一起合音,並先帶著大家哼了一次練習後進入<1.4.2~Anthemix*fam~>,台下也十分配合地拍手、大聲合音。

在進入最後一首曲子前,Chelly表示想要喝水,便一邊伸手拿了放在一旁的水瓶並說:「啊螢幕上應該看不到,我手上拿的是水瓶。那我要喝了!真好喝,謝謝!」可愛的情景令眾人發笑。

呼應開場,最後的壓軸選了同為《罪惡王冠》片尾曲的<Departures ~あなたにおくるアイの歌~>,這首曲子同時也是EGOIST的第一張單曲,意義非凡。「請大家欣賞最後一首歌。希望這首歌可以感動你們!」Chelly以中文說著,令台下激動不已,甚至在曲子開頭便迎來了台下大合唱。最後,Chelly逐漸幻化成白光消逝,結束了這不可思議的一夜。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Taiwan

相關文章:
日本人氣虛擬團體EGOIST首度來台 最新動作補捉技術 魅惑千名歌迷
EGOIST台灣公演後媒體聯訪 讚台灣樂迷溫暖熱情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