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Resistar Records旗下三團攜手共演 亞洲音樂祭台北場報導

「亞洲音樂祭」是為Resistar Records旗下三個樂團首次一同到海外演出。台北是整個亞洲巡迴中的倒數第二場。

黑幕拉開後,在紅光照射之下BugLug團員一個個走上舞台,第一首便帶來和風的<Ms.アリゲイター >。主唱一聖用中文煽動大家「跳起來」,隨後吉他手站到台中央,以反覆旋律秀了一段華麗的吉他solo。大喊「Are you ready?」,緊接著進入下一首<KAIBUTSU>。在綠色光線照射下,一聖吼著「TAIWAN!」接著突然跳下舞台與前排樂迷做近距離接觸。爬上舞台後便帶大家高舉雙手,隨著不斷反覆而有些俏皮的歌詞打拍子,讓會場溫度逐漸升高。接著,是近期較少演奏的<メイドインマイン。>,台下甩著毛巾不斷跳躍,回應台上的煽動。

一聖把手放耳邊,聽大家的member call便笑著走到舞台中央坐下,以中文向大家打招呼:「大家好!你好!我們是BugLug!請多關照!」,接著進入自我介紹時間。一聖指著團員才要說名字,台下早已搶先一步喊出,讓團員們歡喜不已。吉他手優大秀一段中文:「你好你好!今天一起去吃飯嗎?」惹得台下一陣興奮,一聖更迅速點頭用中文回道:「好好好!」,不過優卻又回了「好?我不吃!」「真的嗎?」「真的!」一連串標準又有點無厘頭的中文對話,最後還自己揮手說「開玩笑~開玩笑~」,有趣的情景讓台下笑開懷。看到自己說的中文能讓大家理解,優又秀了一句:「今天是星期天!我們想吃肉!」,再度引來一陣大笑。不甘示弱的一聖也補一句:「你們很可愛!」,讓場內爆出一陣尖叫,卻在下一秒聽到一聖笑著說:「開玩笑~開玩笑~」,讓樂迷們笑著發出懷疑的聲音。

乘著熱烈氣氛,一聖一陣煽動進入近來可謂樂團定番曲的<猿>。台上一邊熱力演奏一邊帶著台下拍手、比YA,甚至在中間穿插著大喊「TAIWAN!」。「想問大家,BugLug來到台灣,有讓大家嗨起來嗎?」回應一聖的是更加熱情的呼聲。下一首<迷子CH>,在第一個音下去的那瞬間,一聖大喊「Let’s GO!」,台下馬上跟著左右奔跑mosh、甩頭。隨著最後一句「Oh yeahー」,台下也高舉雙手比YA的手勢。「下一首大家一起甩頭吧!」略帶神秘感的和風前奏流洩,是樂團超知名曲目<骨>。不和諧的旋律與一片藍紫色光籠罩中,台下瘋狂地甩頭、折腰。「你們嗨不嗨?」緊接著又帶來樂團最近較少演出的知名曲目<絶交悦楽論>。一曲才剛結束,一聖又以詭異地聲調一字字慢慢唸出最後一首曲名:「ギ、ロ、チ、ン!」下一秒便見台下隨著高速節奏用力揮拳甩頭、大吼跳躍。「謝謝!今天非常高興!下次再見!」一聖用中文大喊著,在一片狂亂之中,結束了第一團演出。

一陣轉換,緊閉的黑幕上紅色與白色光暈流轉。音樂一換,布幕拉開,穿著黑色樂團周邊外套的DOG inThePWO團員們已站定於台上。主唱春緊握麥克風架開口唱起抒情曲<Good Night,Teddy>。具爆發力的歌聲讓樂團在一開始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緊接著鈸聲一下,進入輕快的<青空ハレーション>。「你好你好!台北!」唱到一半,春便在間奏空檔用中文向大家打招呼。下一首< S.B.N. >,春更在舞台上來回奔跑帶著大家一起mosh。

「可以再度和大家相見,真的很高興!TAPEI YEAH!TAIWAN YEAH!YEAH YEAH!」接著,春用低沈的嗓音問大家:「我的名字是?」台下參差不齊地喊著「春!」讓春不太滿意地說:「聲音太小了!」於是再問一次,得到大聲回應後才心滿意足地接下去問其他團員名字。準々聽到大家的喊聲後,裝成可愛女聲再次自我介紹「嗨嗨!我是準々!」;當春伸手拍了下手吉他ミズキ的頭時,ミズキ大喊了一聲回應;貝斯手メイ則是用中文對大家說「可愛!」,引來一陣尖叫;而鼓手緩菜的一句「最喜歡你了!」更是讓台下一陣瘋狂。

春說會以最終場的心情來演出後,便帶來超歡樂的<PARADOX>。「ONE MORE TIME OK?」副歌的地方在春的煽動下重複玩了好幾遍,讓現場處於超級興奮狀態。緊接著迎來<ラブぴぽ>,「一起跳吧!」春用中文煽動著,唱到一半還邊摸準々的臉作勢挑逗。<極世界-夜と音->、<Doggy’s Party!! >歡樂曲目連發,春比了狗狗手勢,團員們便輪流接唱,喊著「台灣!」、「你好!OK!」等詞,春甚至喊了「想住在台灣!」,令台下聽得無比開心。

最後一首<ミラクルGO!>,緩菜高舉鼓棒左右揮動,春跑到舞台左邊準備好,音樂一下便帶大家衝向舞台右邊再跑回來,台下也跟著開心地左右mosh。最後春以中文向大家說:「謝謝!下次見!」,結束了演出。

壓軸的Blu-BiLLioN尚未登場,台下已舉起藍色螢光棒隨著背景音樂揮動迎接。主唱ミケ一上台便以飽滿高亢的聲音唱出第一曲<with me>,到了副歌部份,台下甚至開口大聲接唱。緊接著來到<S.O.S>和<miss mermaid>,藍光之中團員們帶著台下揮手。「We are Blu-BiLLioN!嗨台北!我們是Blu-BiLLioN!YA!」ミケ極有活力地用中文和大家打招呼,接著問了大家聽不聽得懂日文後,表示要教大家日文:「Chinese “好”,in Japanese“ いいな”!」台下也積極跟著學習。一旁的吉他手宗弥聽著不禁笑說:「你發音成了”いいな“喔!」

聽到大家完美的發音後,ミケ準備進入下首曲子,然後宗弥卻停下了動作未彈奏,讓ミケ張大眼睛問:「怎麼了?」「大家聲音那麼小,我沒法彈吉他啊!希望大家可以再大聲一點!」台下因此用了比方才大一倍的聲音喊到:「いいね!」這才進入<SEED>。接著<GARDEN>和<ハートフラタクル>,來到最後一首<Ready?>,ミケ看著握緊的拳頭幾秒後作勢將拳頭吃掉,看了看台下後自己笑出來的行徑令人莞爾。

接著,ミケ邀請今日演出的各位共同上台演奏最後一曲,舞台處處是精彩讓人不知該將注意力放於何處。一下看到在ミケ旁舞動著毛巾的準々被抓來合唱、一下看到ミズキ拿著毛巾替Blu-BiLLioN的貝斯手珀擦汗。轉眼間,又看到ミケ和春深情對望眼著難分難捨的感人愛情大戲;下一秒,春卻又抱起ミケ轉了個大圈。準々拿起樂迷們送的布條拉開展示,宗弥接過布條後披在身上開心炫耀。接著,又見BugLug的一聖和燕拉開布條玩起鬥牛來,場面十分歡樂有趣。下台前,各團團員們大放送,丟了不少pick、毛巾、水瓶下台,最後離開舞台的ミケ再度展開布條鞠躬向大家道謝,結束這一夜。

RRASIATOUR RRASIATOUR2

文:迷迷音

攝影: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