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睽違四年熱力不減 超愛台灣的LM.C 公演晚上場報導

有別於陰雨濕冷的北部,今年LM.C選擇在氣候宜人的高雄舉辦成團10周年臺灣特別公演,經過一下午的電子熱音洗禮後,大批樂迷們意猶未竟的徘徊在LIVE WAREHOUSE四周興高采烈地回味著方才的演出。


大大的LM.C全黑旗幟張貼在舞台背後及吧台上,簡直就跟去年新落成的簇新場地融為一體,空氣中還隱隱飄出下午場次殘留的電子搖滾氣味,令人又重新興奮了起來。

在燈光暗下閃起的瞬間就爆出期盼到至高點的尖叫,隨著團員們一一出場,熱烈的歡呼聲更是如排山倒海衝來。吉他手AIJI幹勁十足地振臂高呼,加倍引出樂迷們更狂熱的叫喊;緊接著出場的主唱MAYA頂著高高的髮髻、修長的身形將一身鮮豔的洋紅皮衣及條紋褲襯托的更加搖滾時尚。
「臺灣!!!」MAYA的高呼穿過眾樂迷的尖叫聲,在一陣電子音效舞跳熱身後,出現的是2012年推出的<Ah Hah!>,樂迷們嫻熟於耳地大聲接唱「Ah-Hah!!!」,現場默契十足。緊接著連刷出的前奏竟是令人懷念的<GHOST † HEART>,樂迷們也立刻爆出興奮尖叫。以憂傷深情的歌聲詮釋幽靈視角的MAYA,配上LM.C常見的起伏波動強烈、童趣動感十足的旋律,優秀的歌曲即使多年後依舊人氣未減。

一連串近幾年較新的樂曲中不時夾雜如<CRAZY A GO GO>一樣無歌詞、煽動性強烈的曲子,台下亢奮的樂迷們不時甩頭、折腰,甚至連少數幾位年齡較長的觀眾也帶著笑容努力跟著節奏高舉雙手揮動。LM.C男女不分、老幼通殺的魅力可見一斑。

音調一變,極受歡迎的早期曲目<OH MY JULIET.>驚喜奏出,立刻激得台下樂迷不停發出震破耳膜的開心尖叫。MAYA也滿含笑容地靠近台下一一拍打著前排樂迷高舉的雙手;一旁的AIJI也一邊狂熱地刷出極重音旋律,一邊移動到舞台各處,以帥氣的刷弦狠狠煽動樂迷沸騰的情緒。

隨著早期曲目的出現,不僅台下熱烈的氛圍更加沸騰,台上互動也開始增多,MAYA開始朝台下噴水後,在一曲間奏甚至無預警揪著AIJI兩人同時噴出水霧,帥氣的水氣炸裂在台上順間煞遍台下男男女女激起一片尖叫。

中途在MAYA的引導下開啟了短暫的團員介紹,從出場就相當興奮的鼓手早川誠一郎被介紹到時還活力十足的高舉鼓棒大力揮動,MAYA搞笑地以中文「好了~謝謝、謝謝、謝謝~」帶過的情景更引來哄堂大笑。

同樣令人懷念的<88>一響起,台下也立刻亮起早已準備好的藍色螢光棒,點點如螢火蟲般的藍光流轉閃爍在人海中,秩序井然地隨著台上的巨型藍色螢光棒揮舞。

相比於專注投入刷弦的AIJI ,MAYA開心的心情溢於言表,不時露出大大的笑容,甚至好幾次還將「臺灣」加進歌詞中,大方展現自己喜愛臺灣的心意。<SUPER DUPER GALAXY>時,還先教台下樂迷們要隨著段落跟唱「SUPER DUPER TAIWAN GALAXY!」。工作人員也突然拿出綠色雷射光束開始掃射台下,讓現場瞬間轉變成電音舞池,令觀眾們更加興奮地歡呼,毫無拘束的蹦跳亂彈笑鬧成一片。

MAYA俐落地雙手持雙麥左右開唱,偶爾還展現令人驚愕地「轉麥絕技」,快狠準地令麥克風在手中旋轉自如,帥氣的露一手後還加碼拋出一個飛吻,順利贏得樂迷們佩服萬分的歡呼。

<★Rock the LM.C★>氣勢十足的呼喝響起,兩位工作人員也分別從舞台兩側一左一右、像士兵一樣踏步而出,定點大動作搖動起手上巨大的旗子,大旗上頭飄然而現的LOGO隱隱顯現出的霸氣,令台下樂迷們從方才的暴動狀態瞬間變身為井井有序的軍隊,整齊劃一地大喊「Rock!Rock the LM.C!Rock!Rockin’on the LM.C!!」AIJI 痛快的極重音刷弦令人細胞沸騰、雞皮疙瘩狂起;綠色電音雷射光束也再度掃遍台下忘我狂吼的樂迷群。MAYA霸氣地站上主唱台、雙手扛大旗似地高高舉起整支麥克風架,凜凜的視線緩緩掃過台下每一個樂迷,滿意地看著專注揮拳大喊Rock的眾人。

在響徹整個空間的全場大聲合唱之後結束了本番的演出;在粉絲團的帶領下,樂迷們紛紛拿出手裡精心設計、印有大大LM.C兔子LOGO的歌詞卡開始大合唱<PUNKYHEART>,越來越清晰大聲的美麗合唱盈滿整個空間,聞聲走出的AIJI與MAYA兩人臉上是毫不掩飾的喜悅與滿滿感動。

MAYA在看見歌詞卡時還伸手拿了一個在手上端詳,甚至猛然舔了一下卡片引來樂迷們的尖叫。開心笑著的不自覺音量加大的MAYA直接了當就問起樂迷們想聽什麼歌,並順應民意地直接開唱<BOYS & GIRLS>,隨著台上大聲地點名「BOYS?!」、「GIRLS!!」台下樂迷們也加倍大聲地回應歡呼,每個人的臉上都是滿滿開心的特大笑容,歡欣喜悅的笑顏深深印在彼此心中。

忍不住喊了幾次「好熱、好熱」的MAYA,玩開的同時還小小給了台下樂迷眼睛吃冰淇淋的福利,邊唱著歌邊欲拒還迎的兩度半露白皙的鎖骨及肩膀,又趕緊遮住。看著隨之暴動的樂迷們,自己也被逗笑出來。而最後他也真的被場內熱力給熱得受不了,乾脆地將皮衣整件脫掉。

<BOYS & GIRLS>動感的旋律還未完全結束,MAYA就大聲地問著大家剛才唱了什麼,並要大家再次大聲地跟著他唱,令人感到到不可置信的<PUNKYHEART>前奏真的出現了,看著樂迷們激動的淚水與笑靨,站在台上的MAYA與AIJI兩人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累積了四年思念的樂迷們早已在這段日子中把每首歌都聽得滾瓜爛熟,好幾首歌合唱的聲音都幾乎快衝破門外,MAYA也數度將手中的麥克風轉向面對樂迷們,將其頂在胸口,像是這麼做就能好好地將樂迷們的合唱、歡呼與尖叫聲完整的吸收進心裡。

謝幕時,AIJI高高地舉起手中的FireBoard吉他頂在胸口,弦音就像從他的胸口擴散出來,寡言的他也以自己的方式向臺灣樂迷們表達自己內心澎湃的心情。

「臺灣最棒!!謝謝!!」頻頻對樂迷招手要大家往他靠攏的MAYA在最後不停拍打著左邊中間及右邊樂迷們高舉的手心,依依不捨地相約下次再見後才退下舞台。連續熱唱兩場的這一天想必讓盼望了足足四年的樂迷們大大的滿足,每個人都帶著盡情尖叫熱舞後的餘韻步出會場,熱烈地笑著聊著,也迫不及待想盡快再開始另一場唯有LM.C才營造得出的最熱派對。

LMC LMC2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場外攝影:迷迷音

圖片來源:閃光生物FB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