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Sonic新手參戰看過來!

Summer Sonic新手參戰看過來!

作為樂迷,到日本旅遊時,是否希望能在有限的日程裡,兼顧城市觀光跟搖滾體驗?如果是這樣,那Summer Sonic 將會是每年夏天的一個好選擇!

作為都會型的音樂季,便利的地理位置是Summer Sonic的一大優勢。尤其東京會場,雖然實際上是在千葉縣的幕張Messe展覽館及一旁的QVC Marine Field,但從東京市中心前往只需30分鐘左右的車程,住宿上即使當日往返也不會有困難,對於參與音樂季的新手們來說,是很好上手的入門體驗。

今年這項盛會將於82021日於展開,第一波演出名單就由英搖天團Radiohead打了響亮的頭陣,近期又釋出了去年獲得全英音樂獎樂評人獎項的的年輕創作才子James Bay,和甫來過台灣的日本當紅樂團[Alexandros] 與サカナクション!

若你也準備在今年八月一探究竟,以下提供一些Summer Sonic 東京場的新手注意事項,讓你可以在出發前做好準備享受一段屬於音樂的夏日時光。

(一)活動簡介
Summer Sonic為日本三大音樂季之一, 每年8月會選定一個週末於東京會場和大阪會場舉行,演出內容以搖滾樂與另類搖滾樂為主,日本樂團之外更廣邀海外樂團表演。Summer Sonic 除了六、日整天的表演活動之外,也會提前在周五晚上舉辦類似前夜祭的Sonic Mania以及跨六日夜晚的Midnight Sonic,讓這場音樂盛會不間斷地精彩可期,近來每年也都能吸引超過20萬樂迷參與。

(二)Summer Sonic 的票券種類有哪些?
除了單日票與雙日票的區隔之外,Summer Sonic 也有推出相當於VIP票券的白金票 (Platinum Ticket),白金票一律為單日票,包含單日入場資格及各項專屬禮遇,例如在各個主要舞台擁有專屬的觀賞區享有Welcome Drink購買周邊商品時能有獨立的排隊通道和獨立的置物區,不用跟著大排長龍。

summer sonic
此外在購票的時候要注意票券上是有分區的,在QVC Marine Stage有分左側(L)與右側(R)兩個觀賞區域。若有偏好的觀賞位置,在購票時要注意選擇的區域是L還是R。當日進場的時候憑票工作人員會協助綁上入場手環,不同的分區會以不同顏色的手環區分,要看在QVC Marine Stage的表演時就要依據分區指引從不同的入口進場。

價格部分,根據今年官網已公佈的早鳥票訊息,東京會場單日票價格為16,500日圓,雙日票為30,500日圓,白金票則是30,000 日圓。


(三)會場交通與住宿
東京場的位置靠近JR海濱幕張站,從東京站搭乘JR京葉線往蘇我方向,約30分鐘能到達。下車後其實就可以跟著人群走(出站後看到的幾乎都是要前往Summer Sonic 的樂迷!),步行約十五到二十分鐘就能抵達幕張展覽館。路上也會有工作人員舉牌指示驗票入口方向。

因為交通位置方便,住宿的安排彈性很大,可以選擇住在東京市中心,也可以選擇京葉線上車站附近住宿。像是距離海濱幕張三站距離的千葉港站,一出站就有東橫inn,若是想要睡飽一點再出門也會是個好選擇。如果打算趁這兩天盡可能全程都待在會場,也有些人會乾脆整個禮拜六晚上都待在場內參與Midnight Sonic,清晨五點清場時再到附近晃晃找個地方稍作休息,等到九點開放後再次進場。而在音樂季的這幾天,海濱幕張車站附近也會看到很多小旅館、網咖的店家,來舉牌拉生意,提供有臨時住宿需求的樂迷一個休息的選擇。

(四)東京會場

summer sonic2
以上參考2015年的東京會場地圖。來源:Summer Sonic 官網


東京會場的舞台區規劃其實並不複雜,主要就是分為室內舞台區的幕張Messe 以及露天舞台區的QVC Marine Field

從車站步行至會場,首先會抵達幕張Messe。展覽館內有三個室內舞台,以及各式餐點販售區。在這個區域內聆聽表演很舒適、涼快,場內空間也寬敞。很多人席地而坐,或索性在樂團換場時躺平在地上枕著毛巾或背包休息,非常愜意。

而另一邊的露天舞台區則又是不同風格,貼近自然、更生猛有力。首先是東京會場的主舞台Marine Stage,每年最重量級的受邀樂團都會在這個舞台表演,晚間表演完還會在空中施放煙火,夏日歡愉的氣氛非常濃厚。在Marine Stage外兩側的小型舞台也各有特色,一邊是海灘上的Beach Stage 一邊則是在草地上的Garden Stage,若是對艷陽無所畏懼,想要一邊親近自然一邊享受live 表演,可以到這兩個舞台體驗看看。


那兩個主要區域之間的距離是多遠呢?幕張Messe 跟最大的Marine Stage 之間,步行約需十五到二十分鐘。也可以選擇搭乘免費的接駁車,但偶爾也會遇到長長的等待隊伍。由於不同舞台區的表演時間可能會很相近或互相重疊,若要看不同舞台的演出要特別注意移動的時間。

有些人可能會關心場地內洗手間的使用方不方便,在QVC Marine Stage 周邊的露天舞台區設有流動廁所,而在幕張Messe 場館內則有場館本身的洗手間可以使用。

Marine Stage 觀賞區
Marine Stage 觀賞區

 

Marine Stage 舞台
Marine Stage 舞台

(五)當天裝備
參加音樂季穿著輕便服裝的重要性不用說,穿上愛團T-Shirt 也是正合時宜的選擇,只要注意在造型跟機能性之間取得平衡!鞋子的部份只要方便活動、不怕弄髒就好。

最值得叮嚀的是正值盛夏的八月,防曬準備非!常!重!要!不要終於來到音樂季現場然後中暑體力不支啊!帽子是基本又務實的裝備,現場會看到許多人帶著充滿夏日風情的草帽,有型又能遮陽,何樂不為。

為了防範夏日的驟雨,也要隨身攜帶雨衣。注意建議攜帶雨衣而不是雨傘,除了方便活動之外,另一個原因是場館內禁止撐傘!即使是室外的Marine Stage,在入口處工作人員就會叫大家把傘收起來。另外隨身帶一條毛巾也很方便,看表演時跟著搖擺、跳動、推擠之餘可以用來擦汗,若是下雨也可以簡單擦拭頭髮和身體。其他小物像是私人藥品、錢包等等就個人斟酌。

(六)入場時間和場內注意事項
禮拜六跟禮拜天都是從早上九點開放入場,而表演則是從上午十一點陸續開始。若是想要購買官方的周邊商品,建議可以早點入場排隊購買,許多周邊通常很快就會被搶購一空。即使沒有要加入搶購周邊商品的陣容,第一次參加Summer Sonic的人也可以提早進入場內熟悉一下各個舞台的位置和動線以及洗手間的位置。

可以特別注意的是單日票的使用時間,若是購買周六的單日票,其實是可以待在會場內直到周日清晨五點;購買周日的票則可以從周六晚間十點開始進場。會有這樣的重疊時間是因為在周六跨周日的晚上會有徹夜的表演Midnight Sonic,所以不論是購買哪一天單日票的樂迷都可以欣賞Midnight Sonic徹夜的演出。


額外小提醒,東京會場內最大的舞台Marine Stage場內是禁止攜帶水和飲料入場的,進場前可以先注意,要不然入口的工作人員也會請你直接在一旁處理掉隨身攜帶的水和飲料,不要覺得不盡人情啊。

希望看完以上Summer Sonic東京場的簡單介紹與小提醒後會讓大家覺得參加音樂季好像一點都不難。若是有所心動,可以點開Summer Sonic官網,看看有沒有心愛的樂團今年要參戰喔!

文:moonshake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