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亞.阿茲納布」聲優池田秀一現身台北國際電玩展

迷迷音動漫首次出擊!今年(2016)為期五天的台北國際電玩展中,萬代大手筆邀請多位知名聲優組成超豪華打線,為新遊戲站台。首先為大家送上超重量級聲優ー鋼彈系列最經典人物「夏亞.阿茲納布」的聲優池田秀一。這次他受邀為新遊戲「SD鋼彈G世代Genesis」站台,也在遊戲中重新為夏亞配音。同時,這也是他首次來台。

由於夏亞的形象實在經典到根深蒂固,日後池田秀一在詮釋其他角色(如神劍闖江湖的比古清十郎)動漫迷們見到在CV名單中出現池田秀一總是會使用夏亞梗來致敬。縱使對鋼彈系列不熟悉的人,也一定聽過夏亞的經典台詞「因為是少爺啊。」、「不得不承認這是因為年輕所犯下的錯。」 雖然是在人山人海的電玩展示會嘈雜的環境裏,仍然感受到他充滿成熟穩重紳士魅力喔!這次主辦萬代在事前募集了觀眾向池田秀一的提問,一起來看看吧!

夏亞4

ー池田先生曾說過夏亞已經成為身體的一部分,如同良師益友般的存在,您跟夏亞之間又有哪些共通點呢?

池田:夏亞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他背負著原罪的生存姿態。

 

ー過去您提過您跟夏亞像是可以起把酒言歡的朋友,一起去喝酒的話會喝的酒是?

池田:我喜歡日本酒,不過夏亞還是適合紅酒或白蘭地吧。兩人各自喝著自己喜歡的酒。

 

ー夏亞在初代鋼彈、Z鋼彈和逆襲的夏亞,以不同的身份渡過三個時代戰亂。當年配音時有特別用不同的方法來演繹不同心境下的夏亞嗎?

池田:從初代鋼彈跟夏亞相遇到現在已經37年了,經歷Z鋼彈,逆襲的夏亞庫瓦多落,在到UC,有著各自的時代背景 自己的人生跟夏亞的人生是一起成長的,我的心境也變得比較成熟,這是跟演繹其他角色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每個夏亞我都喜歡,每個夏亞都有他各自不同的味道。

 

ー夏亞跟佛爾伏朗托在演技上是如何區分不同的呢?

池田:基本上沒有變,要說有什麼不同的話我覺得只能意會無法言傳, 如果大家能體會那就太好了。

 

ー池田先生還有沒有想要嘗試的角色?

池田:我想要演的角色如果以一年戰爭來說的話,蘭巴.拉爾是我想嘗試的。身握重權他具有種成熟大人的魅力。

 

夏亞3

ー在鋼彈所有系列中個人最喜歡的作品以及著名場面?

池田:是初代鋼彈的最後一幕,阿姆羅駕駛戰鬥小艇飛出來要重返夥伴身邊的時候。雖然我沒有演出但是覺得非常感人。 明天阿姆羅(CV:古谷徹)也會來,現在應該也在會場中某處吧(笑)請大家明天也要來見阿姆羅喔!

 

ー池田先生對於「聲優」這份事業的想法。

池田:對我來說,因為聲優這份工作才能讓我得以跟大家相遇。非常感謝。

夏亞

 

夏亞2

 

取材:迷迷音

攝影: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