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熱潮燒不斷 GLAY吉他手也中招

有在關注日本動漫的朋友們相信最近多少都有聽說小松先生(おそ松さん)這部動畫,這部改編自赤塚不二雄的作品小松(おそ松くん)的動畫最近在日本掀起很大的旋風,迷編為大家簡單條列幾項重點便能略知一二:

  • 動畫第一季片尾曲於發賣一個月後突破十萬張

小松

  • animate的BD/DVD預約排行榜前十名被小松洗榜

小松2

  • 動畫第一卷BD/DVD發售初動成績為二十一世紀動畫史上第二名

小松3

  • 動漫雜誌Animage(アニメージュ)以小松為主打特輯的2016年2月號賣到缺貨,造成該雜誌相隔36年久違的再版小松4
  • 各大動漫相關網站/雜誌進行的人氣投票都被主角六胞胎洗榜

小松5

其他相關延伸周邊更是族繁不及備載,迷編每天都能在推特上看到新的商品推出以及和各大品牌合作的企劃,雖然該動畫大部分人氣來自年輕女性族群,但其實喜歡小松的年齡層很廣,另外各個領域都有喜愛小松的忠實粉絲,就以音樂界來說目前中毒最深的人應該就屬GLAY的吉他手HISASHI了!HISASHI本身就是位動漫迷,時常轉推自己喜愛的作品消息,從去年十二月開始他便時常在推特上談及小松的話題,轉推相關消息以及發表實況文頻率非常的高。最近甚至還錄製了小松第一期主題曲的電吉他演奏上傳到youtube,已獲得46萬的點閱率,更稱自己為134松,因此也有粉絲不時貼小松的圖給他,還幫他畫了小松版本的HISASHI(是個賺本人回覆的好方法)。

小松7

由於他本人喜愛動畫裡松野十四松的角色,前陣子還上傳自己穿著十四松的帽T炫耀(那帽T缺貨多久了竟然!)整個就是十四松boy,不知是自己買的還是官方感謝他如此大力宣傳表達感謝之意(笑)。


更有眼尖的粉絲發現他在GLAY的海報簽名旁邊畫上十四松:

小松8

其他如星野源/高橋幸宏等音樂人也都有公開討論過該動畫,由於小松目前正在日本上映中,估計這股風潮還會持續好一陣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來關注接下來HISASHI的十四松boy舉動以及小松還會打破甚麼紀錄(笑)。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