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1

【迷迷現場】LITE 台北公演 五度低溫抵擋不住台灣熱情

1月24日,五度低溫,台北甚至百年難得一見地飄起雪來,但再寒冷也擋卻不了樂迷的熱情。這天演出由台灣樂團既視感首先為大家開場,隨著吉他聲音流瀉,黑色布幕緩緩拉開,粉紫色的光渲染了舞台,音符粒粒分明的吉他不斷重複著同一樂句,而後逐漸疊加上鼓和貝斯,開展屬於既視感的音樂世界。

kisikann3


kisaikann2

kisikann1

「謝謝the wall給我們這次機會!最重要的是謝謝大家!今天真的超冷的!!」讓台下會心一笑。藍綠光自兩邊染上舞台,一段吉他riff切入,而後又一層層疊上貝斯,分解和弦逐漸加快將情緒逐漸推高,不間斷地一連帶出四首曲子。直到最後一首曲子時,團員們甚至煽動著台下一起揮拳喊聲,充滿疾走感的樂曲讓現場溫度再升高了一分,直到最後在強而有力的撥弦中作結。「謝謝大家,我們是既視感,接下來歡迎LITE!」

一陣轉換後,燈光暗下,LITE團員們一一走上舞台,「大家好,我們是LITE!」在吉他手武田信幸以標準的中文向大家打了招呼後,便一撥弦反覆奏出同一樂句,帶來<Ef>。快板的節奏基礎上,各樂器精準的互相銜接,增加了樂曲張力。紅光渲染下,效果器扭曲了樂音,開啟<Image Game>一連串的吉他與貝斯的對話;將吉他轉向背後背著,面對舞台中央的電腦和鍵盤,楠本構造(Guitar & Synthesizer)以清亮的合成器與鍵盤聲敲出<Rabbit>,不斷重複的樂句基礎下,鍵盤、吉他、鼓、貝斯拍子變化互相銜接,熟練的技巧游刃有餘地讓整首曲子聽來更像是場遊戲般俏皮,令台下不禁拍手叫好。

IMG_9451M

在鼓手山本晃紀響亮地打了四下拍子,進入<Balloon>和<Duck Follows An Eccentric> 。說了一聲「Thank you!」後,武田接著以英文說道:「非常謝謝大家來到這裡,我們今天剛從馬來西亞過來,從30度變成5度….大家今天還開心嗎?」,同時表示今年即將發行新專輯,下一首將演出新專輯中的曲子。中板的節奏下,由雙吉他帶出一連串開展,穩定的節奏下,吉他與貝斯拍子不斷變換,精準的對應在一陣吉他的快速單音撥弦為過橋後,加入更複雜的貝斯與鼓的變化,最後停在吉他riff上結束。

IMG_9296M

IMG_9284M

IMG_9332M

IMG_9346M

接著,由再次由兩把吉他互相對話,帶出<Echolocation>、<Alter Ego>、<Ghost Dance>等曲目,輕鬆將拍子不斷分解重組、玩弄於股掌間。「我們非常開心!」武田說道,在謝謝既視感和他們同台演出後,也向大家宣傳了一下樂團周邊,而後繼續帶來大家熟悉的<Bond>。於YOUTUBE上看了數遍的Music Video,現在活生生在眼前上演,不禁讓大家又是一陣驚叫、激動地隨著逐漸激烈的樂曲擺動身體。

IMG_9341M IMG_9505M IMG_9359M IMG_9345M

一陣輪鼓後,進入<Pirates and Parakeets>,台下隨著穩定而具前進感的節奏拍著手,卻在吉他快速撥弦進來後停下了手,屏氣凝神望著台上飛快彈奏的手指。一陣炫技後,團員們對著麥克風隨節奏唱著「Ohohohohoh、Oh、Ohoh」,彈奏的手指卻仍未就此停下。直到中段,器樂聲停下,僅剩人聲反覆哼唱著同一段樂句,團員們一邊舉起手來帶著台下拍手,而後再隨節奏一陣快速撥弦,直到最後在鼓的solo中切入<Infinite Mirror>。武田以中文說了謝謝後,大片音牆落下,帶出<100 Million Rainbows>,大拍子的基礎下,複雜而精準的對位,讓樂曲極具前進感。楠本調動著合成器,使樂曲更添電子風味。

IMG_9285M

IMG_9465M

IMG_9478M

IMG_9407M

最後安可的<Contemporary Disease>,高速節奏下,越趨激烈的演奏讓會場氣氛升至最高點,不僅台下激動地高舉雙手比出搖滾手勢,貝斯手井澤惇甚至將樂器高舉過肩用力拍打弦,直到最後一陣快速刷弦下結束此夜演出。

IMG_9510M

IMG_9497M

IMG_9552M

歌單請點此

文:迷迷音

攝影:Sherry(更多照片請點連結>> Sherr.eye Photography )

相關文章:

「我們也會再來台灣」ーLITE專訪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