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川貴教現身台北國際電玩展 「期待下次能在live上和大家相見!」

DSC_4899拷貝

西川貴教於1月31日抵台參加2016 台北國際電玩展萬代南夢宮娛樂的舞台活動,與製作人小菅寬史一起為即將發售中文版的新作《機動戰士鋼彈 EXTRE-VS FORCE》做宣傳。

一出場,西川貴教便以中文跟大家打招呼:「大家好!我是西川貴教!」,並表示能夠再度來到台灣、第一次參與電玩展,感到十分榮幸。同時也提到,鋼彈對自己影響很大,很高興能再次因這部作品和大家見面,也希望大家能一起參與這套遊戲。

DSC_4871拷貝

DSC_4891拷貝

DSC_4882拷貝

談到動畫與遊戲配音的差異,西川貴教認為,動畫是許多人一同合作配音,但遊戲僅只自己一人配音,因此會感到有些寂寞。而西川貴教本人也即席念了一段名台詞:「ザクとは違うんだよ、ザクとは!!(跟薩克是不同的!!)」,讓台下眾人不禁報以熱烈掌聲與歡呼。

除了簡短的遊戲介紹之外,製作人小菅寬史也現場來了一段遊戲實境。望著大螢幕上的遊戲畫面,西川貴教不禁讚嘆道畫面很美,是動畫的完整呈現。當看到吉翁克出現時,還笑說:「吉翁克沒腳的樣子看起來拙!」,並在海涅贏得勝利後笑說:「好險不是我打,不然如果難得來台灣,自己的機體卻掛掉了的話我會很難過!」。後來另一場對戰示範時選擇了命運鋼彈海涅機,由於原版動畫裡,西川貴教的配音角色海涅在搭乘前就死了,因此這次能在電玩裡選擇命運鋼彈海涅機,他也相當開心,更在之後自豪地說:「大家有自己的專用機嗎?我可是有四台了!」

DSC_4905拷貝

DSC_4950拷貝

DSC_4910拷貝

DSC_4931拷貝

此外,現場亦有問答活動舉行,萬代南夢宮準備了三張《機動戰士鋼彈 EXTREME VS-FORCE》特製的西川貴教簽名板送給大家。題目除了海涅的生日、首次駕駛的機體等問題之外,還有錄音時發生的大事。由於最後一題比較困難,主持人請西川貴教給大家一點提示,西川貴教便做了類似打噴嚏的動作,但沒想到這提示卻是假動作,誤導了台下玩家,直到第三個人才答對。在揭曉答案的同時,西川貴教也分享了先前與憧憬的聲優小山茉美合作,卻太過緊張而失常的經驗。最後,答對的幸運玩家們更上台與小菅寬史及西川貴教合影紀念。

DSC_4962拷貝

DSC_4969拷貝

DSC_4977拷貝

DSC_4985拷貝

DSC_4957拷貝

DSC_4976拷貝

DSC_4979拷貝

DSC_4996拷貝

DSC_4997拷貝

DSC_5008拷貝

DSC_5005拷貝

DSC_5001拷貝

DSC_5014拷貝

DSC_5080拷貝

DSC_5076拷貝

西川貴教說:「久違地來到台灣真的很開心,希望下次能再次來台灣與大家見面,目前也在構思台灣公演。期待下次能在live上和大家相見!」一番話甫出,便惹來台下興奮的尖叫。

DSC_5029拷貝

接著,進入媒體聯訪的時間。提到關於喜歡的台灣美食,西川貴教首先詢問最近台灣有沒有什麼流行的美食,並表示自己非常喜歡臭豆腐,尤其喜歡路邊攤小吃,歡迎大家來尋找野生的他。而說到台灣的知名景點,西川貴教更激動地表示:「我非常喜歡台灣!101都去過兩遍了!別說九份,我連十分都去過了呢!」再次引來全場的歡呼。

DSC_5034拷貝

 說到這次鋼彈主題曲與之前的不同之處,西川貴教表示這次作品有分兩種版本,一種是遊戲中的配樂,一種是樂團演奏的版本。此外,PV也出了兩種版本,希望大家能夠體驗不同版本的樂趣。至於未來希望挑戰的鋼彈角色,西川貴教表示希望電影版可以推出,才能夠有出演的機會。

最後,西川貴教再次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再來台灣,也很期待下次來台灣開唱,下次再見!」並用中文說了:「謝謝!」,甚至豎起大拇指以中文笑著說:「讚啦!」製作人小菅寬史則說:「這次邀請到西川貴教為我們演唱遊戲主題曲,不僅歌詞有配合遊戲,甚至曲名<Inherit the Force ‐インヘリット・ザ・フォース‐>都呼應了遊戲名稱「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EXTREME VS-FORCE」,非常高興西川貴教為這款遊戲量身訂製了這首歌曲,我們感到非常榮幸!」在一片掌聲中,結束了這次短暫的電玩展活動。期待能盡快盼到台灣公演的細節公布!

DSC_5070拷貝

DSC_5060拷貝

DSC_5067拷貝

取材:迷迷音

攝影:Dell Tang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