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因為有大家一直在啊!」 ONE OK ROCK 台北小巨蛋第二夜感動大告白

ONE OK ROCK 台北場第二天,雖然下著雨,卻澆不熄樂迷們的熱情,甚至比前一天更嗨更瘋狂。開演時分,整片紅色螢幕倏地隨巨大鼓聲亮起,點燃全場熱度,讓台下紛紛尖叫著站起。吉他撥弦聲流瀉,帶出<3xxxv5>。主唱Taka穿著與前一日相同的黑皮衣,裡面換成了黑色的無袖T恤;貝斯手Ryota一樣赤裸上身;鼓手Tomoya和吉他手Toru則與穿著與前一日雷同的黑色無袖T恤。台下熱切的歡呼四起,才到第二首曲目<Take Me To The Top>便迎來大合唱。「Let me see your hands!」,隨著Taka的煽動,台下也立即舉起手來跟著揮舞。

「Taiwan day 2!Are you ready tonight?」在Taka喊完的瞬間,舞台上方迸出整排花火,再次引爆台下的尖叫。跪在走下延伸舞台的階梯用盡力氣唱著<Memories>,立起的中指更讓台下激動不已。舞台前再次噴出整排煙霧,從逐漸消散的白霧中漸漸露出身影的團員們激烈地彈奏著。「Are you ready?」Taka的一聲招呼後,站在舞台中央的Ryota馬上大力刷下弦,接下一首<Deeper Deeper>。「僕らは生まれてからso多くを学び」唱到這段時,Taka、Toru和Ryota三人在台上整齊地隨著拍子大力上下甩頭,經典的畫面活生生地呈現在眾人眼前,讓眾人又是一陣瘋狂叫喊。

「We are ONE OK ROCK!!!Are you ready to get crazy? Raise your hand!!!」台下一邊嘶吼著回應一邊舉高雙手來跟著Taka拍手,速度感強烈的吉他帶出<Stuck In The Middle>。一陣歇息,後方螢幕上金色光點顯現,時針轉動的聲音隱隱約約傳來,台下再度爆出一陣尖叫,立即隨著Taka大聲唱著「What’s waits for you?  What’s breaking through?」Taka走上延伸舞台,一手高舉,台下眾人瞬間像被吸附般朝Taka的方向聚集過去。接在「Believe that time is always forever」最後Taka拉長的尾音後,台下大聲唱著:「Oh~Oh~Oh~Oh~」。Taka激動地大喊:「I can’t hear you!LOUDER!」台下也用更大的音量回應。

水藍色不斷流動的光中,團員們奏出<Last Dance>,而後在吉他的單音撥奏中開啟樂器隊的激烈對彈。最後,在Toru猛烈的刷弦中,迎向下一首<Cry Out>。前奏剛下,等待這刻已久的眾人立即跟著拍子大聲唱出「Oh~~OhOh~~」。「Taiwan!Show me your circle pit!!」Taka的話語剛落下,便看見一樓搖滾區逐漸空出一個大圓圈來直到Taka喊「3、2、1」時向中間衝撞。而搖滾區前方的人也不甘示弱地另外開出一個圈圈來玩。看著今天大成功的circle pit,Taka高興地燦笑道:「You have a great time!Fucking great!Really really happy now!Thank you for being here!」台下也就此陷入更加瘋狂的狀態。

接著,Taka表示下一首將以日文唱抒情曲<Heartache>,若會唱的人歡迎跟著唱。雖然是日文,但台灣的樂迷們也十分熟悉,第一句開始便跟著大聲合唱,同時也配合地在第一時間舉起手機手電筒來揮舞。Taka一步步緩緩走上延伸舞台,將麥克風對向觀眾席來給大家接唱。望向比起前一日更加閃耀的星海,Taka開心地說:「So beautiful!Thank you so much!」

<Heartache>結束,下一首<Decision>前奏剛下,便引來整場歡呼。「This song is my decision!Let’s go!」Taka邊到處亂跳、一邊瘋狂地唱著,高速的旋律讓人血脈噴張,不間斷地進入下一首<Suddenly>,Taka大喊著「TAIWAN!」,讓人聽了更是興奮不已。「And we’ll definitely come back!It’s a promise!」Taka說完後,清脆的鈸聲帶出<The Beginning>前奏,台下從第一句歌詞開始便放聲跟著吼唱。舞台前緣花火噴發,Taka走上延伸舞台煽動著現場更加沸騰,搖滾區衝撞成一團。接著Taka的歌聲,台下喊著「Never give up!」熾熱的氣氛下,整場以英文說話的Taka更不禁用了母語日文喊了「行くぜ(來吧)!!!!」全場陷入瘋狂。

緊接著進入<Mighty Long Fall>,「Don’t go it’s a mighty long fall」全場使勁嘶吼著跟著喊唱。Taka跑到延伸舞台前大喊:「Let me see your wall of death!!!Come on!Seperate!!TAIWAN!」,搖滾區中間隨著Taka向兩邊推開的手勢逐漸分成兩道比前一日更加明顯的人牆,不斷加重推高的鼓聲讓現場進入緊繃狀態,直到Taka大吼了「3、2、1!」兩邊人牆向中間衝撞潰堤。Toru和Ryota跑上延伸舞台,面對不同方向隨著厚重的旋律用力折腰,直到最後在滿滿的嘶吼聲中結束。

安可時,Toru抱著木吉他和Taka一起走上舞台。Taka抬手遮光,看了台下一圈,說:「I can see you guys.」而後在Toru的木吉他伴奏下唱起<Wherever You Are>。台下打著拍子,一邊跟著大聲歌唱。「心から愛せる人 心から愛しい人  」到了這段,Taka不僅與台下互相接唱,甚至將「いつも心(きみ)がいるから 」這句歌詞改成「いつもみんながいるから (因為一直有大家在)」,引起台下感動的歡呼。雖然唱著不同於中文的語言,卻因為對ONE OK ROCK的喜愛與熟悉,讓大家發現了Taka用心的改變。

乘著鼓和貝斯帶點神秘感的前奏,沐浴在藍光中,Taka問了大家還想不想要多聽幾首曲子,而後站在主唱台上展開雙臂,停頓了一秒,宣告下一首曲名:「The way back !」,比前一日多了一首曲子讓台下又炸出一陣狂喜尖叫。隨後,<No Scared>、<完全感覺Dreamer>激烈曲子連發,Toru和Ryota再度隨Taka躍上延伸舞台,讓全場溫度沸騰至最高點。最後鼓聲落下的前一秒,Taka奮力從延伸舞台往主舞台奔跑、一個跳躍飛過主唱台,隨著鼓聲砸下的那一瞬一同落地,結束整晚演出。

團員們一同站上延伸舞台和台下樂迷們合照,而後分別向台下丟了毛巾、鼓棒、pick,Taka甚至面對各方向灑了無數飛吻。回到舞台中央,四人手牽起手來深深鞠躬謝幕。離開台前,Taka用著比前一日更燦爛的笑容說道:「我愛你們!WE ARE ONE OK ROCK!!!SEE YOU SOON!!!BYE BYE!」Toru下台前也開心地對著麥克風以日文大吼道:「你們超棒!!謝謝!!!!」。

第一晚結束時,Taka曾在Instagram上發文:「謝謝台灣的大家把我們帶到小巨蛋來」。從千人左右的場地,到今天萬人的小巨蛋,而且是第一次有日本樂團在小巨蛋開唱。如同Taka所言,正是因為有樂迷們的長期支持,才能創造出這奇蹟的兩日。就像樂迷們連續兩晚都在安可時大合唱<wherever you are>一樣,不論ONE OK ROCK在狂奔的搖滾人生中將跑得多遠、不論喜愛他們的樂迷身在何方,他們帶來的無數感動一定都會令我們難以忘懷吧。

第二日歌單請點此連結

相關文章:
首次攻上台北小巨蛋 ONE OK ROCK 難忘台灣歌迷熱情
「愛你們台灣!」ーONE OK ROCK 台北場首日報導

文:迷迷音
照片來源:ONE OK ROCK FB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