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保存與宣揚日本傳統為目標」 J-Music LAB初日演前採訪

DSC_4315

日本唱片協會於2013年開始舉辦J-Music LAB,以推廣日本音樂為主要目標。2013年和2015年分別在印尼與泰國舉辦,今年則移師台灣舉行。在第一天正式演出前,太鼓演出者TAKUYA、視覺系演歌歌手最上川司、演歌歌手飛鳥奉美以及來自沖繩的NENEZ等四組演出團體與媒體進行了簡短的訪問。

DSC_4292

DSC_4302

DSC_4306

DSC_4310


喜歡的台灣食物與音樂

來到台灣的第一天,各藝人們在接受媒體採訪之餘,也吃了小籠包並去夜市,表示非常喜歡。提到台灣的音樂,最上川司表示非常喜歡鄧麗君;飛鳥奉美則答道:「我非常憧憬江蕙,希望能成為像江蕙一樣歌手。」同時飛鳥奉美也透露,會翻唱鄧麗君的曲目並在台灣發行專輯。

DSC_4330

對於台灣演出的期待

由於音樂類型的差異,這次不僅是第一次同台,更有些人是第一次互相見面。對於這次一起到台灣演出,眾人皆非常期待。TAKUYA和最上川司說:「雖然音樂類型有所不同,但大家都是以保存與宣揚日本傳統為目標,希望今後可以繼續一起努力。」飛鳥奉美說道,非常感謝這次活動的促成,並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讓一樣這四組藝人一起來到台灣演出。NENEZ則說:「雖然一樣來自日本,但大家都有自己鮮明的特色與表現方式,因此今天應該會是非常熱鬧有趣的盛宴。」

DSC_4333

這次活動的一大目的為促進台日文化之間的交流,讓台灣人們對日本音樂有更多、更全面的認識。其中NENEZ便說道,希望能透過一次次的演出,將沖繩的民謠、屬於沖繩的流行音樂傳播到全世界,讓台灣人、讓全世界都能更認識沖繩。

由於各國文化的差異,觀眾反應也會有所不同。常於歐美演出的TAKUYA表示,在世界各地都有類似太鼓的樂器,所以第一次來到台灣演出,非常期待台灣觀眾的反應。曾以搖滾樂團身份至世界各地演出的最上川司,這次第一次以演歌歌手身份到國外演出,在期待之餘也感到非常緊張。對台灣已十分熟悉的飛鳥奉美覺得與台下的互動非常重要,「台灣的觀眾非常熱情、友善,只要自己很認真表演、台下也會給予相應的支持。」對於能將自己的音樂傳達給台灣觀眾,感到非常開心。而聽到飛鳥奉美的經驗分享,第一次來到台灣有些緊張不安的NENEZ也因此放鬆,表示將如同在沖繩的演出,展現NENEZ的本色。

DSC_4338

未來的發展與想嘗試的合作

這四組藝人,皆是在傳統中融合進新時代的元素。關於未來的發展與想嘗試的合作,TAKUYA表示,這次太鼓演出中所使用的和太鼓是與台灣當地和太鼓團體所借,台灣也有不少日本傳統樂器相關演出團體,希望未來能有機會交流、合作。同時身為視覺系樂團THE MICRO HEAD 4N’S鼓手的最上川司表示,這次第一次以演歌歌手身份來到台灣,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跟台灣的台語歌手以及搖滾樂團合作。飛鳥奉美則說,希望未來也能有機會和台灣傳統樂器表演者合作。NENEZ本身經常與沖繩當地傳統樂器演出者合作,未來希望有更多機會和世界各地的傳統樂器演出者合作,不僅將這些傳統樂器介紹給全世界,也將這些音樂帶回去沖繩、介紹給當地居民。

DSC_4343

 今年在台灣舉辦的J-Music LAB,如同以往活動為期兩天。不僅有各類音樂演出、樂迷交流會、影像演唱會等等豐富的活動,全程更是完全免費,吸引超過千人參加。

 DSC_4276 DSC_4270

DSC_4265 DSC_4259 

DSC_4284

文:迷迷音

攝影:Dell Tang

相關文章:
台語發言誠意滿分 J-Music LAB 2016 in Taipei 首日報導

J-Music LAB第二天豪華陣容首次登台 「希望帶給台灣的大家很棒的演出體驗」

初次台灣演出大成功 J-Music LAB第二日嗨翻Legacy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