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ros] ご馳走にありつかせて頂きます台灣公演現場報導

螢幕快照 2015-12-19 下午1.06.51

[SETLIST]

S.E. Burger Queen

1. ワタリドリ

2. Boo!

3. ワンテンポ遅れたMonster ain’t dead

4. Famous Day

5. Underconstruction

6. Buzz Off

7. Droshky!

8. Rocknrolla!

9. Waitress, Waitress!

10. 言え~99 Problems

11. Dog 3

12. Cat 2

13. Kick&Spin

14. Thunder

15. Leaving Grapefruits

16. Adventure

17. Starrrrrrr

18. Oblivion

19. Run Away

20. Coming Summer

21. can’t explain

Encore 1

22. Girl A

23. Stimulator

24. Dracula La

Encore 2

25. Forever Young (洋平Acoustic ver.)

26. city

擁有極高人氣的[Alexandros]這次再度來台,不僅演出了最新單曲<Girl A>新曲和<Starrrrrrr>等名曲,更演出了最近一張專輯《ALXD》中收錄的所有曲子,最後甚至也讓台下喊出了二安,可謂誠意十足。與CD不太一樣的地方在於,現場演出上,曲子間的轉換幾乎皆是以樂器的即興編曲作為過橋轉換,讓人對於曲子又有了新的認識,而台下配合的喊聲回應,更顯會場的熾熱。

<Waitress, Waitress!>結束後,主唱川上洋平以流利的英文向大家問好:「Good evening, Taipei! We are Alex mother fucking andros! 」,同時提到這天是吉他手白井真輝的生日,而這也是他第二次在台灣過生日。在洋平以英文說了一連串關於白井的事情後,貝斯手磯部寛之冷不防冒出一句:「我想他大概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引來眾人一陣笑。川上洋平也表示他非常喜歡台灣,來台次數甚至多過沖繩和北海道。這次門票全數售罄,非常謝謝大家。

演出中盤時,川上洋平說道他非常喜歡台灣,台下的觀眾氣氛自由而瘋狂。同時還建議女生可以坐在男生肩膀上,然後把內衣脫下來丟到舞台上,這樣大家都會很開心。另外也問了大家是否希望他能講日文,聽到英日文都可以的提議時,洋平不禁笑說:「You guys are fucking smart!」磯部寛之馬上接著用英日文兩種語言個自我介紹一遍,洋平也用了外國腔調向大家說:「こんにちは。(你好)」接著為大家帶來第一次在台灣演出的<Thunder>。

川上洋平也表示,很希望明年能再度來台灣,且希望能在台北和高雄各開一場,屆時會為大家帶來新的作品,同時也開玩笑說會帶來新的貝斯手,讓磯部寛之垂頭假裝難過地說:「I’m going home.」。之後,川上洋平重新再度用日文介紹自己,並表示音樂真的很厲害,讓日本人的他們可以跨海和台灣有所聯繫,非常謝謝大家。未來也會持續沿著這條路邁進,直到大家都變成老爺爺老奶奶,也請繼續跟著他們一起走下去,揭示下首演唱作品<Adventure>的概念。曲子結束後,川上洋平對著麥克風清唱了一句:「wowow~」台下立即接著合唱。聲音之大,讓團員們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台下無限反覆唱著生日快樂歌代替安可的喊聲,希望祝福能透過歌聲傳達給吉他手白井真輝。紅光落下,機械警戒聲響起並逐漸加快,接著團員再次上台,帶來<Girl A>、<Stimulator>和<Dracula La>等曲目。乘著吉他尾音,川上洋平大聲介紹每個團員的名字,而白井真輝甚至在最後的即興中加了一點<Adventure>的旋律進去才收尾結束。藍光打下,背景響起機器逐漸停止運轉的聲音,象徵演出的結束。

台下觀眾們不死心地繼續催起二安直到團員再度登台。川上洋平開心地笑著說今天是白井真輝的生日,所以他要唱白井真輝最喜歡的歌曲<Forever Young>送給他,接著便這麼自彈自唱了起來,台下也跟著大聲合唱,令白井真輝露出了靦腆的笑容,同時也說希望大家可以用中文祝福他生日快樂。最後,在一曲<city>中結束今晚演出。

樂團於12月19日將在幕張メッセ舉辦「ご馳走にありつかせて頂きます」巡迴最終場,然而川上洋平卻在演出當下說要把台灣場當最終場,令人深感其對台灣的喜愛,也期待他們明年再度來到台灣!

文:迷迷音

照片來源:Livemasters 推特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