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品的想法是仰賴手機生存而擁有現代病的人們-SuG訪談翻譯

叫做SuG的這個樂團發行了將流行感、中毒、悲傷全部參雜一起而形成的單曲「SICK’S」。主要想法是眾多人持續遭遇著流行病的“現代病“。讓我們來聽聽看5人是如何產生那樣的觀點。


──第13張單曲「SICK’S」是以現代病為主題啊,是以怎麼樣的態度寫下這首曲子的呢?

yuji:先不管曲子本身的想法所寫下的,有加入了一點時尚的要素進去…結果,就變成了在沒有加入任何表演樣本後產生的合音,給人一種雄壯感覺的一首曲子。

武瑠:聽著這首”現代病”思想的歌,我覺得“過度換氣“這歌詞在副歌是非常有趣的喲,從那裡開始擴展的哦!第一次出現的《Sick Sick》是要表達出暫停的時候“SICK’S”浮現不出虛構的遊戲。活著嗎?死了嗎?都不知道,遭遇現代病的人們變得更像僵屍的性格了,如果拍攝了像擊殺掉那群人的遊戲的PV說不定會很好。
──把那樣突然浮現的想法做成了影片對吧。曲調也很像SuG的風格然而歌詞也像武瑠一樣激烈的感性著啊。在SNS(社會性網路服務)的時代中”就是這樣啊”的想法琢磨了許多人。

武瑠:歌詞只不過是用自己的主觀寫成的。因為大約有一半都是少年時代“接受輕鬆教育的年輕人、接受快樂地學習的年輕人“時代的人在旁邊,說不定是很罕見的寫作風格呢,例如:《重要關鍵 時間軸 感情的垃圾場 想要說的是無論哪一個 ‘我都有注意到’》這些事情對於有同感的人都能理解對吧?俯瞰看看的人也能理解對吧?說不定是像算命一般的寫作風格呢。自己的目標是所有範圍然而好像只選擇跟自己有共鳴的人一樣。
──最後是“熱衷於偶爾隨著自己的慾望吧“嗎?這句歌詞是武瑠的觀點嗎?

武瑠:嗯,最後是全團的觀點。

Chiyu:我覺得歌詞也是自己的所有目標,而且我想最後的地方也是全團向前看的意志表現。

shinpei:看歌詞的時候,想起了和武瑠最近交換的對話,也有思考著現實的部分。

masato:聽到最後面的時候“時間軸啦““重要關鍵啦“等等的,擔心這些話出現所想的曲子的哦。因為這些微不足道的機會,所以聽的時候也得到了某些感觸。
──曲調是一邊戲劇性的場面改編一邊利用流行的邊緣,非常像SuG的風格呢!

shinpei:加入了各式各樣的要素進去,打算維持均衡的平衡點。SuG過去的曲子來說,就很像之前的專輯『BLACK』中的「FRIDAY!!」路線一樣,也有加入了弦樂器,鼓的部分則是拍子加快了很多,真的是非常的辛苦。

Chiyu:因為對於最初始樣本的貝斯是更加感興趣,如果彈奏的時候意識到會挑人品是好是壞而彈奏著,這邊的樂句是變得更加流暢的。

yuji:要是在錄音室見到大家的時候能給人一種“心情好的曲子“的話,演奏的時候會非常快樂的一首曲子哦。

武瑠:這歌曲也是SuG現在的中心。有什麼激烈感情,但是也苦惱著什麼。從去年直到今年,因為和很多各式各樣類型的人對盤,我們自己的個性到底是什麼呢?正在思考著這些。在恢復活動後得到好的經驗之後,現在的SuG所使用的武器正是歌曲。
──原來如此。根據SuG全團被擊倒後的GIF動畫檔,像藝術家的照片也非常有趣。剛才有說到PV中出現了僵屍對吧。

武瑠:確實有僵屍出來,但是沒有糜爛不堪哦。描寫的始終是正在流行的事物。彷彿像是個某種遊戲。

shinpei:超級可愛的僵屍(笑)。

武瑠:那樣並不是恐怖,而是為了引人注目而抹去呼吸生存的人們=就是擁有現代病僵屍的形象。假如計算心跳數的話,就會變成“0”吧。
──歌詞中所說的《靜音模式的人生 只是裝作活著的死掉罷了》這部分和什麼互相牽連著吧。

武瑠:嗯,大概的關鍵字是在那方面想要引人注目的標語。

 

──PV也值得一看呢。戀愛關係的「ゆりかご」是擁有標題容易理解如空氣般輕盈的感覺,聽了心情非常好。

武瑠:這首歌曲是以想聽宛如在森林那般自然的場所睡覺前的形象所寫,最初是像營火晚會那樣明亮的曲子哦。但是,實際卻變成了,因為像去森林的話會比想像中還漂亮所以改成了這樣。和アレンジャー先生請教了一些帶有沉重感的話題了喲。

shinpei:孤寂的靜態之森呢。

武瑠:沒錯,變得想要去那邊的方向。

──只有「JUICY」被收錄在STANDARD EDITION、在SuG流搖滾樂中是非常帥氣的呢。

masato:這是有一種吉他搖滾樂感覺的歌曲哦。

yuji:最初的吉他特殊技巧變成了決定勝負的關鍵呢。從那裡開始,全体就都在錄音室同時編曲著。

shinpei:因為買了新吉他而做成的曲子,聽的時候馬上就能知道了,這首歌曲的演奏也單純明瞭。

yuji:masato買吉他的話就要作曲了喲(笑)。

武瑠:為了歌詞不要太過集中於吉他搖滾樂的方向,所以加了一點色情的感覺呢。

──結果,SuG變成了獨創性的啊,初次的歐洲巡迴也是在最近呢,今後的發展是?

武瑠:因為『BLACK』是在活休中構想而成的專輯,所以打算從真正復活後的前一張單曲「teenAge dream」和這次的「SICK’S」開始。製作著從現在起記住的任何經驗和成長的專輯,因為打算做出以初期衝動為主題的邊緣事物,所以希望大家從現在起就開始期待2016年的專輯吧。

原文網址:http://okmusic.jp/#!/ups/interviews/2530

翻譯:SuG台灣粉絲應援會(SuG Taiwan Unoffical Fans Club)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