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東京小旅行 Kowen Ko、Schroeder-Headz、土岐麻子、Orange Pekoe、bird精彩共演

暖場歌手:Kowen Ko
1. It was May
2. 你不真的想流浪
3. 找到我
Schroeder-Headz(謝勒德爵士三重奏)
1. 3 on 3
2. Sleepin’ bird
3. absence of absolutes
4. newdays
土岐麻子
1. 來自世田谷的男孩
2. Kung Fu Girl
3. 原來是你
4. OTEMOYAN(熊本民謡)
5. Gift ~你就是女神~
Orange Pekoe(橘子貝果)
1. honeysuckle(intro~)
2,. Happy Vally
3. 柔美的夜
4. Flower
5. Love Life
bird
1. Bitter Sweet Friday
2. GAME
3. 拼圖
4. LIFE
5. SOULS
安可合唱
集結風兒

以聽覺旅行為概念的東京小旅行,在這夜由柯智棠率先登台,帶來<It was May>、<你不真的想流浪>以及<找到我>等三首曲目,為這夜演出拉開序幕。

時針指向六點,旅行正式啟程。第一位上台的是Schroeder-Headz(謝勒德爵士三重奏),在不斷重覆的電子音基礎上,以融合現代音樂元素的電子琴拉出後續開展。極具律動感的節奏,自最初便深深吸引眾人注意。接連著<Sleepin’ bird>、<absence of absolutes>不斷重複變換的電子琴旋律推高了樂曲發展。樂團中心人物的鍵盤手渡辺シュンスケ用中文向台下打招呼:「大家好,我們是Schroeder-Headz。開心嗎?」聽到台下熱烈的鼓掌,渡辺シュンスケ也靦腆地笑著說:「我也是。」而後演出樂團出道第一張作品的曲目<newdays>。

_MG_7054
接著,渡辺シュンスケ向大家介紹土岐麻子和伴奏吉他手Rei出場,穿著一襲黑色紗裙的土岐麻子一上台便以中文向大家打招呼道:「大家好,我是土岐麻子。」接著闡釋了這次「東京小旅行」公演的主題,而後為大家帶來與這次主題息息相關的<來自世田谷的男孩>。帶點俏皮的歌聲、輕鬆的旋律,讓台下也不自覺隨著節奏拍起手來。

曲調活潑的<Kung Fu Girl>與偏向慢板抒情的<原來是你>結束後,土岐麻子一一向台下介紹了樂器隊的Schroeder-Headz和吉他手Rei。而後,演唱了地方色彩濃重的熊本民謠<OTEMOYAN>,以及大家耳熟能詳的資生堂廣告曲<Gift ~你就是女神~>。最後,在一連串樂器精彩的即興獨奏下結束這段演出。_MG_7117

 

下一位輪到Orange Pekoe(橘子貝果)。隨著藤本一馬柔而明亮的吉他撥弦聲,主唱長島智子醇厚圓潤的嗓音響起:「HELLO TAIWAN~WELCOME TO A DAY TRIP TO TOKYO~~LALALALALA~~~WE ARE Orange Pekoe~」聽到這麼樣具有力量又親切的開場,令台下拍手叫好。「大家好我們是Orange Pekoe!能到台灣和大家分享音樂很開心,希望大家能享受到最後!謝謝!」充滿力量的渾厚嗓音唱著<Happy Vally>、<柔美的夜>等融合了爵士與BASANOVA元素的輕快樂曲,讓台下完全沉浸其中。

倒數第二首的<Flower>時,長島智子邀請大家一起合唱,台下更是非常配合地大聲唱著:「LA~LALALALALALALALA~~LALALALALA~~」,甚至反覆了許多次才結束,讓橘子貝果的兩人皆露出了開心燦笑,謝謝大家的合唱。最後,兵庫縣出身的兩人以當年被做為NHK大阪「關西元気宣言」廣告曲的<Love Life>為這段演出畫下句點。

_MG_7497

 

最後壓軸的是實力派靈魂女歌手bird,一開始便接連帶來<Bitter Sweet Friday>、<GAME>等兩首樂曲,配上康加鼓讓音樂更添拉丁色彩。「謝謝!你好嗎?我叫bird」標準的中文引起台下熱烈回應。bird提到這次來台灣是第三次,前兩次都是私人行程,這次第一次來這邊演出,真的很開心也很謝謝大家。接著bird笑著說要展現剛學到的中文,以認真的神情說:「昨天我去吃了小籠包,非常的好吃!」完全沒看小抄又標準的發音,再度讓台下拍手叫好。她甚至還大談了前一天去夜市吃胡椒餅、喝西瓜汁等等的體驗,並表示很想要趕快再次來台灣,充分展現其對台灣的喜愛。

接著由吉他手與bird的雙人演出進入下一首曲子<拼圖>,中段高潮處,原在一旁休息的鼓手甚至開心地扭腰擺手跳起舞來。<LIFE>結束後,bird表示下一首<SOULS>將是最後一首曲子,台下會唱的人可以跟著唱,同時也提到能夠以<SOULS>做為出道曲真的很高興。穩健自在的台風、收放自如且極具力量的歌聲,讓台下聽得意猶未盡,不少人站起身來鼓掌喝采、大喊安可。

_MG_7748

 

最後,Schroeder-Headz、土岐麻子、Orange Pekoe與bird一同站上舞台,不但再次說道這次來台灣演出很開心之外,更表示像這樣的組合一同演出是連在日本都沒有過的經驗。最後,台上眾人一同演唱了日本樂團HAPPY END的<風をあつめて(集結風兒)>,期許下一趟旅程的再見,也為這夜演出畫下美好句點。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好玩國際文化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