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2015/10/17 BIGMAMA in搖滾辦桌

[setlist]

1.No.9

2.swan song

3.alongside

4.Mr.&Mrs.Balloon

5.神様の言う通り

6.秘密

7.until the blouse is buttoned up

8.MUTOPIA


黑色布幕揭開的那一秒,歌迷們紛紛興奮地站起身來。隨著旋律翩然而出的是BIGMAMA靈魂人物-主唱金井政人,帶著那濃烈到彷彿寫著「好喜歡臺灣」幾個字的笑顏,令見者嘴角也無意識地跟著上揚。充滿童趣的音符中,團員們一個個帶著滿臉的笑容蹦上燒酒仙舞台,活力十足地大聲向台下的觀眾問好,奮力揮舞雙手朝著台下前後左右各個方向的觀眾打招呼。


樂器層層堆砌的壯闊音牆鋪陳帶出第一首曲子<No.9>,金井政人如絲般輕柔高音流瀉,一聲一聲地吉他刷弦柔婉的續接下一段瞬間亮起變的活絡的節奏,渲染了台下的歌迷們踏著愉悅的步伐舞了起來。

DSC 5011拷貝


金井在試探性地說了:「給我聽你的聲音?」,得到一片熱烈的歡呼回應,於是他又更進一步地展現苦練中文的成果:「給我聽臺灣朋友的聲音!」,讓台下不禁以更熱烈更大聲地鼓掌與歡呼回應。聽到如此反應,金井後忍不住開心地用氣音自言自語:「謝謝……好爽。」充滿臺灣味的形容詞引來觀眾們一大片笑聲。

DSC_5046拷貝
進入下一首曲子<Swan Song>,鼓聲併接貝斯奏出的瞬間,讓台下盪開一片驚呼。這首曲子改編自經典古典曲目<天鵝湖>,其精湛的技巧及充滿BIGMAMA風味的編曲引起各界熱烈討論,令原本就人氣高漲的他們引來更多關注。此時身臨現場,與初聞音源時相比更加地震撼,金井高亢的歌聲悠遊在東出真緒優雅的小提琴聲以及柿沼広也爽利的吉他重音中,恰到好處地連結起兩種不同的弦音又不時強調自我的存在,而兩者也彷若純淨與邪魅兩極對比的黑白天鵝,互相較勁出精彩絕倫的旋舞風暴。

DSC_5093拷貝

DSC_5114拷貝
接著,金井以流利的英文向觀眾們宣傳起隔天的單獨公演,並誠摯表示希望隔天也能再次看到台下的大家,這時金井身旁的東出真緒突然冒出一句:「明天要來喔!」意料之外的中文發言又得到歌迷們一片掌聲。

精心安排的歌單中也包含了今年八月的作品<神様の言う通り>以及最新主打曲<MUTOPIA>,金井政人甚至把<神様の言う通り>這首歌最精華的一句歌詞『たった3秒あれば僕達は未来を変えて行ける(只要有三秒鐘,我們就能改變未來)』拋給台下的歌迷合唱,雖然有點困難,但歌迷們仍努力地接唱下去,這份心意也讓BIGMAMA團員們露出開心的笑容。

DSC_5014拷貝
金井撥弦歌唱與提琴手真緒拉弓伴奏,兩人一對上眼立刻蹦在一起面對面相互尬弦。最後在一聲擊鼓同步金井的歌聲下進入演出最高潮,小提琴手東出真緒笑容滿面地用琴弓指揮著台下的歌迷們,場內滿滿圍繞著世界大同的愉悅氛圍,令人不禁想與BIGMAMA一起拍手繞圈,想與世界共舞。

DSC_5062拷貝
在<MUTOPIA>的最後,金井更將最大的熱情一次爆發出來,跳下舞台,帶著燦爛如星的笑靨繞了台下整整一大圈,手中拿著歌迷贈送的美麗花束與沿途看見的所有人擊掌,回到舞台前更和興奮歌迷合照,嶄露百分之百的親切。


BIGMAMA臉上那直到謝幕前都沒有消失過的笑容成功的傳染給在場的每一人,讓所有人彷彿被彼得潘引領到童話王國遊玩,在短短的四十分鐘內作了一場美好的夢。

 

文:迷迷音

攝影:Dell Tang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