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國籍與年齡的音樂ーLIFE IS GROOVE專訪

這次搖滾辦桌邀請到由天才貝斯手KenKen所領軍的LIFE IS GROOVE來台演出,技巧精湛又充分展現愛台灣之情的演出不禁讓大家拍手叫好。

「我們LIFE IS GROOVE就是個沒有隔閡也沒有年齡限制的樂團,我們希望作出超越國籍和超越年齡的音樂出來。」

「不是一定要怎樣才叫音樂,我們想把大家都邀請進來一起享受音樂!」

LIFE IS GROOVE不僅透過訪談,也用實際演出向我們展現了音樂的力量。

DSC_1674

1.剛完成台灣場演出辛苦了。對於台灣的歌迷有什麼感想呢?

KenKen我覺得臺灣很棒,有這麼多喜歡日本的人。來到這裡之後很驚訝我們竟然有點知名度,居然有人知道我們?我本身曾經跟著RIZE跟DRAGON ASH來過臺灣。今天也有很多人拿著我十幾歲的專輯跟DVD來給我簽名,讓我非常感動。很驚訝這種在日本都買不太到的東西,臺灣居然有人收藏著!?真的覺得很開心。

 

2.請問LIFE IS GROOVE的團員們來到臺灣後對臺灣的印象是?有特別想去的地方嗎?

龍之介:超喜歡台灣~(編註:龍之介先生第一次出國、第一次來臺灣)

KenKen這次是我第六次來臺灣了,私底下有來臺灣旅行兩次,其他都是因為LIVE來的。我去了很多地方哦,像是神隱少女的那個九份。

龍之介:我想去夜市~

KenKen想去夜市呢!這次我會努力吃臭豆腐的。(KenKen發出顆顆顆的聲響)

 

3.LIFE IS GROOVE的組成令人注目的是成員彼此的年齡差距,請問平時在互動時有什麼有趣的地方嗎?

KenKen我們沒什麼隔閡也沒什麼代溝,就跟平常人互動沒什麼差別呢~我想是因為音樂消除了我們的代溝。

 

4.請跟臺灣的歌迷們介紹一下11月即將發售的新作品『Generations』。

KenKen這張專輯對龍之介來說是他人生第一個樂團出的第一張專輯,對我來說是20代最後一張專輯,對今天身體不適無法前來的ムッシュさん來說是70幾歲所出的專輯,與他之前的SPIDER MAN樂團相隔了四十年沒出過專輯了;我們想證明為什麼會有音樂呢?不是一定要怎樣才叫音樂,我們想把大家都邀請進來一起享受音樂!

 

5.最後,請對迷迷音的讀者說一句話。

KenKen「迷迷音」的「音」很能傳達音樂的部分,跟日本的漢字一樣所以讓我很有感覺。我自己本身也很喜歡臺灣,希望大家都能聽我們的新專輯『Generations』、讓更多人知道,我們也希望能再多來臺灣演出,希望大家都能再呼喚我們LIFE IS GROOVE來。我們LIFE IS GROOVE就是個沒有隔閡也沒有年齡限制的樂團,我們希望作出超越國籍和超越年齡的音樂出來。迷迷音跟我們LIFE IS GROOVE的概念很像,請繼續加油。
龍之介:我是第一次來臺灣,覺得臺灣很棒,我也希望能繼續來這裡演出!今天真的很謝謝。

KenKen我來臺灣這麼多次,從來沒有討厭的地方。

 

 

DSC_1683拷貝

 

取材:迷迷音

攝影:Dell Tang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