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DIR EN GREY in 搖滾辦桌(文:Kuroda D.)

  

  2015年10月18日這天,DIR EN GREY在2002年的亞洲巡演後,睽違13年後終於回到台灣--搖滾辦桌音樂祭做回歸亞洲的開唱。

  在大廟口舞台登場的大陸神團「萬能青年旅店」結束之後,在字幕上打上了大大的「DIR EN GREY」的字樣,剎那間不知為何有點熱淚盈眶,「真的來了啊,等一下就要唱了啊。」這樣感動的心情不禁油然而生。

  自己雖然不敢說是他們很資深的粉絲,但我對他們的熱愛真的是難以言喻:最早從當年的「鬼葬」開始一路追回剛出道時的「Gauze」,大學時期陪伴我無數個夜晚的「 THE MARROW OF A BONE」,到現在回歸原點的「 ARCHE」,我一直期望可以聽一次他們LIVE的想法從來未曾消失過,而當時聽到他們要回來台灣開唱真的很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直到當天當下的開場開始前一刻仍感如此。 

  在會場隨著時間的倒數,Shinya的鼓組也被推了出來,大家的鼓譟也越來越明顯,開始前主辦方還很謹慎地希望大家在碰撞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受傷,過了數秒後,在新專輯的開場曲「and Zero」響起,開始了這場演出

2015/10/18 DIR EN GREY in 搖滾辦桌 list
開幕曲「and Zero」

1.Sustain the untruth
2.Revelation of mankind
3.鼓動
4.朔
5.空谷の跫音
6.Un deux
7.The final
8.激しさと、この胸の中で絡み付いた灼熱の闇

  因為是以新專輯為主軸的關係,開幕曲結束後京爺唱的第一、二首是來自新專輯的「Sustain the untruth」跟「Revelation of mankind」並不意外,但我沒想到京爺在唱完第二首之後接下來直接唱「鼓動」跟「朔」,用倒敘的方式把這充滿時代意義的三部曲給連結了起來,不但讓我們回顧過去的diru,也是給歌迷們的一大驚喜!(註一)

  「鼓動」一曲第一個音下去我就崩潰地瘋狂抱住我旁邊的夥伴,真的是太感人了,我最期待其中一曲真的唱出來了,當下我就在想下一曲會不會是「朔」結果還真的是,當下又崩潰了一陣…。

  在激情之後,京爺以內斂的情感演出了一樣是新專輯裡的「空谷の跫音」,背景的天燈影片一盞盞地被點燃升空,在歌詞與演唱的渲染力下,讓我有點忍不住落下一些男兒淚。接下來的「Un deux」應該是我在這張新專輯裡最喜歡的一曲了,出了這首老實說我忍不住失笑,真的是太多驚喜了。

 

但我當下驚訝的還太早了。

 

  因為下一首出現的居然是名曲「The final」,前奏一出我又大崩潰了,京爺的表演力真的是驚人,最後一段拉了一段很長的音之後很帥氣地說:「last song」,然後以「激しさと、この胸の中で絡み付いた灼熱の闇」作為這場演出的結尾,這邊唱到激動處的時候還用仰天的姿勢吼唱,真的超級帥!

  結尾的時候除了京爺外,其他團員都很大方地下來丟pick,Shinya也丟了鼓棒下來,沒想到Die也會露出這麼燦爛的笑容真的太驚訝了。整場演出下來,雖然京爺在LIVE演出的時候有一些地方可能有些小瑕疵,或某個地方有點唱不太上去了,但他用了更多的技巧讓自己的聲音有更多變化性,並能更順利地把聲音處理得更流暢,而且不得不說現場演出的渲染力真的太驚人,就像大家所講的"邪教儀式"般(笑),這是看DVD不太可能感受的到,真的非常希望他們能來台灣開專場,40分鐘真的是太可惜了,希望不要再等13年,明年就來吧拜託!

Kuroda D.

 

註一:這邊指的三部曲是指PV的劇情,最早從「朔」的PV開始,「鼓動」為後日談,最後以10年後的曲子「Revelation of mankind」,這充滿真實時間感的後續做為三部曲的尾聲。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