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世代 OneRepublic

現場 / OneRepublic 共和世代 小巨蛋開唱直接拍 MV 「只有台北這場會被剪進去!」 

美國搖滾天團 OneRepublic ( 共和世代 )不忘六年前首次來台開唱時,和歌迷保證一定會再回來的約定,於3月5日登上台北小巨蛋開唱。沒有任何花俏的舞台設計,完全以現場功力決勝負,讓人直接地感受到屬於他們的超強魅力和實力。

 

以〈Secrets〉為演出揭開序幕,讓台下期待已久的樂迷們瘋狂歡呼;下一首〈Good Life〉主唱Ryan Tedde更將「台北」、「台灣」也唱進歌詞中,更再掀起一陣尖叫。

 

「謝謝!」Ryan用發音標準的中文說到,並接著用英文說:「哇台灣!抱歉隔了那麼久才回來!謝謝你們!我們今天在台北到處走走逛逛,大概走了15公里有,覺得你們的城市真的太棒了,食物很棒、人們也很棒,太開心能來到這裡。我們這次的巡迴不一樣,因為隔了多年後我們有了很大的成長,直到現在又回來了!今天會帶給你們很多曲子,會演所有你們聽過的曲子,而且我們會有一個驚喜,將把今天的演出放進MV裡面!」聽到如此驚人宣布,令在場萬人興奮沸騰。

 

Ryan背起吉他送上〈Stop and Stare〉,下一首則由弦樂開啟前奏進入〈Rescue Me〉,狂熱的氣氛讓Ryan也忍不住脫了外套,用中文再次向大家說:「謝謝!」接連帶來「Wherever I Go〉,Ryan大喊著「台北!」,帶領全場一同高舉雙手打拍子,彈起鋼琴一邊唱著〈Love Runs Out〉。一邊收放自如的歌聲和即興的真假音轉換,展現超強唱功;不僅如此,他全場邊唱邊跳、歌聲卻依舊穩健,更是讓人佩服。

 

〈Love Runs Out〉唱完後,Ryan語帶神秘地說:「今天的演出會有點不一樣,16年來我幫很多人寫過歌,包括碧昂絲 Beyoncé、泰勒絲 Taylor Swift 。巡迴時我經常在旅館寫歌,寄給魔力紅Maroon 5、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等等。所以今天我想做點不一樣的,在接下來十五分鐘裡面,我會演唱我之前為別人寫的歌!接下來是卡拉OK時間,如果你們知道這些歌的話就一起唱吧!」一連翻唱碧昂絲 Beyoncé〈Halo〉、Leona Lewis〈Bleeding Love〉、Adele〈Rumour Has It〉、Lil Nas X 〈THATS WHAT I WANT〉、Jonas Brothers〈Sucker〉等流行神曲,雖然其中幾首僅唱副歌片段,但卻展現出不同於原唱的風格,尤其現場演出加了許多即興的部分,更是讓所有人驚喜,也成為這天無法複製的獨特回憶。

 

而後,Ryan吹起《捍衛戰士》續集電影插曲〈I Ain’t Worried〉開頭的口哨,台下才正要歡呼,他卻馬上說:「但接下來不是那首~接下來會直接在這裡拍新曲〈Runaway〉的MV,只有台北這一場的影像會被剪進MV中,雖然你們都還沒聽過這首歌,不過合唱的部分很簡單,請盡全力吶喊!也歡迎大家放上SNS,現在都已經是2023年了,請用力幫我們宣傳!我們會唱兩次,這首的長度只有兩分半左右,希望你們喜歡!」他們也貼心請翻譯上台再次向台下解釋,Ryan還俏皮地說:「雖然我剛才講了很長,不過請總結我剛才說的,用30秒解釋!好啦給你60秒!」惹得台下一陣笑。

 

雖然Ryan預告會唱兩次,但他貼心地先演了一次讓大家聽看看新曲的樣貌,加上正式拍攝的兩次總共唱了三次,全場又是拍手、又是高舉著手機手電筒,氣氛熱烈。尤其Ryan更激動地跳下護城河和前排樂迷們近距離互動,讓他唱完後累得仰躺在地喘著氣,畫面顯得十分可愛。

 

拍攝結束後,這回期待已久的口哨聲正式響起,讓全場再次升溫。體力過人的Ryan一邊唱著〈I Ain’t Worried〉,竟又跑下護城河,繞著搖滾區跑一整圈與樂迷們擊掌,更是引發全場暴動。

 

安可時,樂團首先送上代表曲目〈Counting Stars〉。唱到一半,Ryan接過工作人員遞上的錄影機就這麼一邊自拍了起來,將所有台北演唱會的瘋狂收錄進去。「你們真的太棒了!我們很愛台灣、很愛台北!我們一定會回來!我有看到最後一排、坐在最上方拿綠色螢光棒的人,坐在最後面的人我都有看到!很榮幸能為你們大家演唱!」Ryan說著,最後帶來〈If I Lose Myself〉,高舉著搖滾手勢於激動中結束演出。「台北!謝謝你們!」團員們一同到台前互相搭肩鞠躬,再次與樂迷們立下承諾:「我們一定會再回來!」

歌單

文:迷迷音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