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

訪問 / 星期三的康帕內拉 ( 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 )第二代主唱 詩羽 首次抵台熱情和媒體換名片

星期三的康帕內拉 ( 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 、 Wednesday Campanella )將於 1 月 6 日和 7 日參加由浪漫的工作室主辦《大浪漫趴 BIG ROMANTIC PARTY Vol.01》及《星期三的康帕內拉Live in. Taipei》兩場演唱會。這次也是「詩羽」加入星期三的康帕內拉後首度來台開唱。 1 月 5 日抵台後,樂團隨即與台灣媒體見面,開心見到台灣媒體的詩羽立刻拿出自製名片與記者們交換。兩位幕後製作人平日鮮少在鏡頭前曝光,但感受到台灣媒體朋友的熱情,也特地參加媒體見面會以示慎重與感謝。

青春活潑可愛的詩羽一進入見面會場立刻以中文熱情向大家問候:「大家好,我是星期三的康帕內拉的詩羽。」上台之前還特別向工作人員詢問台灣最近流行的手勢有哪些,一上台就展現模特兒專業擺出不同可愛拍照動作吸引全場目光。

%E6%B0%B4%E6%9B%9C%E6%97%A5%E3%81%AE%E3%82%AB%E3%83%B3%E3%83%8F%E3%82%9A%E3%83%8D%E3%83%A9 9
%E6%B0%B4%E6%9B%9C%E6%97%A5%E3%81%AE%E3%82%AB%E3%83%B3%E3%83%8F%E3%82%9A%E3%83%8D%E3%83%A9 8
%E6%B0%B4%E6%9B%9C%E6%97%A5%E3%81%AE%E3%82%AB%E3%83%B3%E3%83%8F%E3%82%9A%E3%83%8D%E3%83%A9 7
%E6%B0%B4%E6%9B%9C%E6%97%A5%E3%81%AE%E3%82%AB%E3%83%B3%E3%83%8F%E3%82%9A%E3%83%8D%E3%83%A9 1

雖然年紀很輕,但詩羽頗有大將之風,不露一絲緊張神色。她露出可愛笑容說自己本來就是不太會緊張的類型,雖然第一次到異國蠻緊張的,不過對於演唱會倒是意外地沒有什麼緊張感。剛下飛機就直接來參加媒體見面會,所以詩羽對於「已經到台灣了」這件事還沒有很深刻實際的感受。因為語言不同的關係,她會透過google翻譯來與當地人溝通,「但嘗試了幾次 google 都翻得不太準確,現在我唯一記得的中文就是『多少錢』。」

在來到媒體見面會的會場前,她抓緊時間搶先嘗試喝了半糖的黑糖珍珠鮮奶茶,高興地大讚:「珍珠好好吃,比日本的好喝太多!」台灣唱片公司華納音樂也特別準備芋頭流芯酥、紫晶酥和Q版「金門高粱58度」送給三位團員。平常很喜歡甜點的詩羽,現場品嚐「紫晶酥」忍不住一邊吃一邊說「好吃!」,覺得口感滑順又不會太甜,非常喜愛。然而看到一旁高粱酒瓶身上竟寫著酒精濃度58%,讓她難掩驚訝,還自爆自己不太會喝酒,「再努力也頂多只能喝5%!」;倒是另外兩位成員釼持英郁、Dir.F收到高粱酒顯得十分愉悅。

%E6%B0%B4%E6%9B%9C%E6%97%A5%E3%81%AE%E3%82%AB%E3%83%B3%E3%83%8F%E3%82%9A%E3%83%8D%E3%83%A9 13

星期三的康帕內拉是一組2012年成立的日本音樂團體,作品風格多為嘻哈、J-pop、電音,初期成員分別為KOM_I、釼持英郁、Dir.F,曾多次在台舉行演唱會。2021年KOM_I離開團體後,原成員、幕後製作的釼持英郁及Dir.F找了未滿22歲、模特兒出身的詩羽當新成員,並於去年5月發行最新EP《霓虹Neon》。

回顧當初加入的契機,詩羽分享原本有在做自由模特兒、並經營自己的IG,當初Dir.F透過IG私訊問她有沒有興趣加入星期三的康帕內拉,大概第三次見面後就詢問她正式加入的意願,詩羽也快速答應了。「答應的當下其實沒有想太多,只覺得蠻期待未來的,但回到家獨處時,回想才發覺好像答應了什麼不得了的事情,不過這樣的想法也只有一瞬間,沒有感受到太多壓力。」

對於新體制的星期三的康帕內拉,詩羽特別注意的部分是「不要太在意以前的形式」,而是要開心享受整體的演出。其實團內的關係都很平等,釼持英郁、Dir.F總對她是說「沒問題!可以的你可以!」。

負責作曲的釼持英郁指出自己在作曲時,會特別注意不要過於意識到以前KOM_I時期的星期三的康帕內拉,而是看著現在的主唱詩羽,去做符合她歌曲。「雖然我自己沒有特別去想以前的星期三的康帕內拉是什麼樣子,但收到聽眾的回饋,還蠻多人說『果然是星期三的康帕內拉啊!』,覺得或許我作曲的風格還是有屬於我的特色在。」對於詩羽的表現,他則給予 300 分的好評價,讓一旁的詩羽聽了開心地拍手大笑。

身為第二代女主唱,與兩位相差近20歲的製作人合作,詩羽也坦言會有「代溝」,像是〈織姫〉這首歌中有使用到辣妹的年輕用語,所以負責寫詞的釼持英郁就會去向詩羽確認這些詞這樣寫到底對不對?有沒有打中年輕人的點?釼持英郁則說:「雖然有代溝,但我們也會彼此尊重彼此的世代價值觀,而不是誰去配合誰,會互相尊重。」

第一次來台,詩羽希望能有機會去神隱少女的背景地九份;最想吃到的則是魯肉飯,喜歡吃肉的她覺得有肉又有淋汁的飯一定很好吃。另外,因為對服裝時尚有著高度興趣,所以也希望能抽空去夜市逛逛。

外型亮眼的詩羽不僅有多個耳洞、唇環,髮型則是除了瀏海、辮子外幾近光頭的獨特造型相當吸睛。她大方透露高中時就有唇環也剃了部分的頭髮,當時怕媽媽罵,有段時間藏了起來,被發現時,媽媽僅說「你打了吼!」,但意外地媽媽都沒有生氣,甚至媽媽也受到自己的影響,不僅耳洞增加,也跟著剃了頭髮!

服裝造型十分有特色的她,坦言自己其實很容易煩惱、想很多的人,所以平常總是在前一晚先花一小時想好隔天的造型和配合妝容,隔天再花半小時梳妝打扮準備出門。這次來台之前也特別上網發問台灣的天氣如何,並特地準備了色系不同的四套服裝,為台灣行做好萬全準備。

《大浪漫趴 Vol.01》在確認星期三的康帕內拉出演的訊息之後,一瞬間就閃電完售,經過大家不斷地敲碗、跪求,終於確認將在隔天 1 月 7 日加場。2021年加入「星期三的康帕內拉」的詩羽其實不太清楚所屬團體在台灣的人氣度究竟如何,但聽到演唱會門票很快賣完後實際感受到台灣粉絲的熱情支持讓她「很安心」,希望大家來看表演能夠開心、好好享受當下,自己也能把心中的愛意傳遞給大家。星期三的康帕內拉在台演唱會門票銷售一空,沒搶到票的粉絲別難過,一月下旬即將推出新作品,敬請鎖定華納音樂的最新消息。詩羽加入後發行的首張EP《霓虹Neon》數位專輯已在台灣各大音樂平台上架。

%E6%B0%B4%E6%9B%9C%E6%97%A5%E3%81%AE%E3%82%AB%E3%83%B3%E3%83%8F%E3%82%9A%E3%83%8D%E3%83%A9 11
%E6%B0%B4%E6%9B%9C%E6%97%A5%E3%81%AE%E3%82%AB%E3%83%B3%E3%83%8F%E3%82%9A%E3%83%8D%E3%83%A9 10
%E6%B0%B4%E6%9B%9C%E6%97%A5%E3%81%AE%E3%82%AB%E3%83%B3%E3%83%8F%E3%82%9A%E3%83%8D%E3%83%A9 16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