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角色最符合心目中的偶像?! 「IDOLiSH7-偶像星願-」製作人與種村有菜老師特別訪問

萬代南夢宮Online製作的女性向音樂類手機遊戲『IDOLiSH7-偶像星願-』在台灣即將推出中文版,角色原案是由種村有菜老師擔任,除此之外,也推出有小說、漫畫、CD、動畫等多元作品。12月3日在台北Neo Studio特別舉行了「IDOLiSH7-偶像星願-Fan Festival in Taipei」,活動開始前,迷迷音與遊戲製作人下岡聰吉先生、根岸綾香小姐以及種村有菜老師進行了訪談。

ー想請問將此遊戲動畫化的契機。

下岡聰吉:從最開始我們就有意識到動畫化的部分,所以配合此款遊戲,也有推出MV。現在,這款
遊戲的人氣已經累積到一定程度,故事量也夠了,因此開始著手進行動畫化。在遊戲無法表現的部分,希望可以透過動畫來呈現。另外,也有一些受眾是不玩手機遊戲的,因此希望可以透過動畫讓大家更了解『IDOLiSH7-偶像星願-』。

ー『IDOLiSH7-偶像星願-』繁體中文化之後是否會考慮加入一些專為台灣設計的要素在裡面?

下岡聰吉:台灣限定的話目前是沒有預訂,不過倒是會想要做一些台日合作的劇情或主題,讓日本
的粉絲也可以多瞭解一點台灣。

ー繁體中文化會是獨立版本?日文版和中文版的資料可以互通共用嗎?

下岡聰吉:就這個app來說是分別獨立的,沒有辦法共通。希望大家可以從最初開始玩。

ー其中角色設定是否有現實中參考的人物呢?

根岸綾香:其實我本身是對於三次元偶像沒有太多興趣的,因此沒有特別從這方面得到靈感,而是
觀察身邊週遭男性朋友,並與種村有菜老師討論來做設定。

種村有菜:這是我第一次為我自己的漫畫以外的作品做角色設定,最開始蠻辛苦的,因為不是我自
己做的設定。一開始角色也還沒有命名,只有身高和ㄧ兩句的台詞和簡單的個人檔案,例如這個人
喜歡什麼、討厭什麼而已,於是我就先畫個三個、五個形象出來,請他們從中選出比較符合的感覺
,之後再做延伸。有些角色我會參考現實中覺得很帥的音樂人來做。

ー種村有菜老師過去的作品,例如「尋找滿月」也是與演藝相關的題材,不曉得過去的經驗是否有與這次互通的部分?

種村有菜:完全沒有耶。因為故事不是我構想的,所以其實不需要考慮到這一部分,也沒有特別去介意過去的經驗。

ー那麼在創作時,兩者間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種村有菜:因為我並沒有負責劇情的部分,所以我沒有主動設計,主要是從拿到的資料來設計的。一開始只有身高、喜歡的東西跟幾句台詞,所以就依照這些內容來想像,然後試作幾個版本讓製作人選擇。

ー覺得『IDOLiSH7-偶像星願-』中哪個角色最符合心目中的偶像呢?

種村有菜:應該是七瀨陸,覺得很可愛又帥氣,臉龐感覺很精緻,就是一般會認為的偶像。裡面有
些角色可能跟可愛扯不上關係,不過我覺得偶像要可愛這一點很重要,但是我平常自己創作時很容
易把男生畫得很有男子氣概,所以在畫的時候一定會注意要畫得可愛。

下岡聰吉:我覺得其中會想要讓人支持他的,果然是七瀨陸吧。就跟種村有菜老師說的一樣,很符
合偶像的形象,會讓大家想要支持。另外,百也蠻符合的。

根岸綾香 :『IDOLiSH7-偶像星願-』的粉絲的話,一定會覺得是九条天吧。我們心中某處有著「身
為偶像就該如此,偶像是要帶給粉絲夢想」的想法,而能夠完整演出並呈現的應該是天。不過就我
來說的話,覺得和泉三月很努力想要帶給別人幸福、歡笑的個性也很符合我心中對於偶像的想法。

ー遊戲中文化預計什麼時候上市呢?

下岡聰吉:2018年春天。希望台灣的粉絲可以配合動畫的釋出,一邊享受手機遊戲。希望台灣和日
本粉絲可以一起同時開心享受這個故事。

ー這次來到台灣是否有獲得創作上的靈感?

下岡聰吉:有呢(笑)台灣的料理很美味。

種村有菜:可能之後故事會發展到IDOLiSH7進軍海外,到時就可以用上了。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