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日系女子偶像組合Ariel Project迷迷音特別訪問

唱著日文歌、完成度十分高的Ariel Project,乍看之下以為是日本偶像團體,然而團員其實全部都是香港人。Ariel Project是由港日娛樂綜藝工作室「Star Creative Production」以全日本式技術及營運的香港日系女子偶像組合,2015年8月正式開始活動。「Ariel」意指美麗可愛的女孩,希望透過這計畫,發掘潛在於少女們心中的無限可能性。

曾多次來台演出的Ariel Project,今年11月再度來台參加TALE番外篇『千夜一夜物語』。演出前,迷編與Ariel Project進行了訪問。

ー想請問你們為什麼會想要做日本偶像?

Yura:小學的時候就有看偶像類的動漫。

Seina:就是對日本文化蠻憧憬的,所以想做日本的偶像,在日本表演。

ー所以才要用日文唱歌是嗎?

全員:對。

ー那麼實際開始做偶像後,有覺得什麼地方特別困難嗎? 

Aoi:其實我原本不會日文,和Hinako完全是從零開始學習,當時連五十音都不會,但已經得要背歌詞,所以那時候對我而言是最辛苦的。不過現在也可以用簡單的日文溝通,有很大的成功。

Hinako:對我來說最難的是唱歌,因為我本來是跳舞的,是因為跳舞才被選進來的,但是對於唱歌完全不熟悉,後來跟團員們學習、也會自己聽歌,慢慢學過來。

Midori:我跟Hinako剛剛好相反,我本來就是唱歌的,完全沒有跳舞經驗,是因為唱歌才選近來,所以現在還在學習。

ー現在還蠻常在台灣和日本演出,覺得日本和香港偶像文化有什麼差別呢?

Hinako:最大的差別是在日本比較普及,好像每一天都會有偶像的活動,可是在香港我們就只能一個月辦一次這樣的活動。在香港看地下偶像的人不太多。

ー有想過要用中文或是廣東話來唱嗎?

Aoi:這個我們還在考慮中。因為我們會不同語言也是我們的優勢,所以如果能唱日文以外的歌也不錯。

ー有喜歡的日本偶像嗎?

Midori:Hey! Say! JUMP。

Seina:嵐。

Hinako:我比較喜歡女生的偶像,像今天演出的ゆるめるモ!裡面的あの我很喜歡。

ー那今天跟他們一起演出……

Hinako:超開心的!之前我們在香港也曾經和他們一同演出過一次,覺得很榮幸。因為我們是同一個休息室,所以也有聊天。

Seina:他們也都會給我們一些建議。

Hinako:另外我也有關注CY8ER,不過還沒實際看過他們的現場演出,所以今天覺得很開心,可以滿足這麼多心願。

ー之前你們好像也來過台灣不少次呢?

Midori:表演的話是第二次,不過以前曾經跟學校一起來。

Hinako:我也是。

Aoi:還有跟家裡一起來。

Hinako:台北就是好吃好玩!

ー那麼有什麼香港好吃好玩的地方可以推薦台灣粉絲嗎?

Yura: 好玩的應該是海洋公園吧,香港才有的。

Midori:好吃的話是蛋塔。

Hinako:雖然台灣也有很多港式點心,不過在香港吃就是不一樣,所以也可以嘗試一下。

Aoi:台灣的珍珠奶茶……

Hinako:超棒!

Aoi:味道跟香港的不一樣,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喝!

ー之後有預計什麼樣的發展呢?

Hinako:我們想要推出我們的第一張唱片,現在也在籌備中,很快就會跟大家見面。

Aoi:希望可以去更多不同的地方表演,我們的粉絲之中也有來自韓國和泰國,希望可以去他們的國家。

ー他們是透過什麼管道認識你們的呢?

Aoi:twitter,他們會日語,比我們還厲害!

Hinako:看他們的推文會以為是日本人,但後來他們跟我們說,才知道不是。像是台灣的偶像演出,台下也是有日本人和其他國家的人,不過他們共通的語言就是日文,所以都用日文溝通(笑)。

Aoi:我們每個成員也都有各自擅長的語言,我現在也在學韓語,我們也有韓國粉絲,希望可以用他們的語言跟他們溝通,就不會有語言障礙!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