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許年輕人玩團追求原創性 Nothing’s Carved In Stone特別訪問

期許年輕人玩團追求原創性 Nothing’s Carved In Stone特別訪問

Nothing’s Carved In Stone成軍至今近十年,今年11月初終於至亞洲舉行巡迴。在台灣場開演前,迷編與樂團進行了對談。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請問各團員有受到什麼藝人的影響呢?

生形真一:像是Nine Inch Nails、The Chemical Brothers等等,大部份是國外的樂團。

村松拓:我很喜歡英國的樂團,像是Oasis、Feeder…… 不過開始做Nothing’s Carved In Stone之後,還蠻常聽美國的樂團,例如Incubus之類的,90年代初期的alternative、hardcore……

大喜多崇規:WHO、Santana……

日向秀和:我小時候就開始聽Prince,深受black music的影響。

ーNothing’s Carved In Stone成團的契機是什麼呢?

生形真一:我之前做的樂團活動休止後,想要做一個新的團。因為之前就認識了貝斯手日向,日向當時同時做了很多個樂團,所以我就問看看他有沒有興趣一起作樂團,然後便在2008年成團。之後日向介紹了大喜多進來,而後我們在找適合的主唱找了半年,最後找到他(指著村松)。那大概是2008年10月。

ー當時想要找日向一起作樂團,是已經先有對樂團整體概念的想法、或是有想要做什麼樣的音樂嗎?或是單純覺得可能跟日向一起組團會很有趣呢?

生形真一:最開始就真的只是那樣想,雖然還不知道要做什麼、也不知道會變成怎樣,但是覺得如果是這樣的團員一起做的話應該會很有趣。

ー想請問目前為止做過的樂曲中,印象最深刻、最喜歡的是哪一首曲子?

生形真一:我們有一首曲子叫,幾年前有一個樂迷票選的計畫,這首是當時的第一名。

村松拓:這首將我們剛開始作樂團的心境表現出來。

ー剛才提到關於投票的企劃,想請問投票結果和樂團預想的一樣嗎?或是…….

生形真一:怎麼樣呢?第一高票的曲子應該算是和預想的一樣吧。

ー在台灣也有很多年輕人在玩樂團,是否可以給玩團的年輕人們一點意見呢?

日向秀和:應該是追求原創性吧。

生形真一:如果真的喜歡音樂的話那就請持續去追求,那過程會很開心,雖然也很辛苦。

ー之前mail訪問(參考:Nothing’s Carved In Stone台灣公演前迷迷專訪)中,村松先生曾提到,在所有共演的樂團中,對於BRAHMAN的印象最深刻,想請問是否可以針對這點更深入地說明?

村松拓:BRAHMAN是我從十幾歲開始就很憧憬的樂團,雖然現在沒有辦法清楚說明,不過他們只要站上舞台就有種誰也無法超越的氣勢,尤其是四位團員齊聚時更是讓人覺得他們做出的曲子是最棒的。現在再看他們,覺得變得比以前更厲害,真的是非常棒的樂團。

ー今年有沒有看過印象深刻的演出?

日向秀和:B’z的公演。

生形真一:我在武道館看了Sting。

村松拓:之前我們和9mm Parabellum Bullet還有THE BACK HORN一起做了日本三地巡迴「Pyramid ACT」,當時的演出很不錯。

大喜多崇規:我在大阪的SUMMER SONIC看了Foo Fighters,覺得他們真的很帥啊,做出來的音樂很直接,非常帥氣。

ー村松先生現在有在JUNGLE☆LIFE的專欄進行連載,有像是 「たっきゅんの受け身の美学(たっきゅん的護身美學)」之類很有趣的標題,想請問會想做關於台灣的主題嗎?

村松拓:請讓我做!摔角以外的主題(笑)。

ー請問可否分享手機中常聽的音樂給讀者。

(大家開始拿出手機來尋找)

日向秀和:Kendrick Lamar。

村松拓:我最近是聽Blood Orange。

大喜多崇規:DMC。

生形真一:因為我們的新專輯剛做好,所以是現在最常聽的音樂。我們新專輯將在2月發行(笑)。上星期才剛做好。

ー順帶一問,想請問大家有知道台灣的藝人嗎?

日向秀和:台灣有個叫做Tizzy Bac的樂團,之前我以ストレイテナー的身份出演「TOKYO FM&JFN present EARTH × HEART LIVE 2014」時,和Tizzy Bac共演,因此關係不錯。他們是很棒的樂團呢。

ー樂團也曾與動畫合作,想請問團員是否有喜歡的動漫呢?

村松拓:很多!

生形真一:果然還是「王者天下」!

ー在SNS上看到大家去了夜市,不曉得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呢?

日向秀和:買了盜版的Supreme!(笑)大概日幣1000円左右。

大喜多崇規:看到很多很不可思議的組合,像是哆啦A夢加上超級賽亞人之類的!那超強!

生形真一:寺廟有LED電子看板,那種在日本絕對看不到!完全不覺得那會是寺廟。在日本的話,古老傳統的建築就會讓他維持古老的樣子。

ー關於流行方面,想請問團員們是否有喜好的品牌呢?

日向秀和:ANACHRONORM。

生形真一:我們樂團曾經跟ANACHRONORM合作過,還有RUDE GALLERY和VOO也都是。

大喜多崇規:Virgo。

ー東北livehouse大作戰計畫開始至今已經過了六年,想請問大家對於這計畫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生形真一:最開始促成這計畫的人們是我的前輩和朋友,過了六年,像是BRAHMAN也是,都還在繼續進行這個計畫,所以我們也會竭盡所能地幫忙。台灣是對這次東北大地震給予最多幫助的國家呢。

ー最後,請對台灣的樂迷說一段話。

村松拓:我們都很清楚台灣在日本大地震時給了我們很多援助,而且常常感覺跟日本很親近,非常感謝台灣。還有,請聽聽我們的新曲。

生形真一:非常適合居住。感覺跟日本差不多,很相近。下次希望可以帶朋友的樂團一起來!

日向秀和:不是有音樂祭嗎?想要出演音樂祭。

生形真一:如果有什麼音樂祭之類的活動,請邀請我們來!(笑)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Special Thanks:KEEDAN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