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台北公演最狂 觀眾直呼「我到底看了什麼?!」

現場 / 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 台北公演最狂 觀眾直呼「我到底看了什麼?!」

「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星期三的康帕內拉/Wednesday Campanella)於10月13日,在Legacy台北「都市女聲」系列舉辦單獨公演。雖然有輕颱卡努帶來超大豪雨,卻不影響樂迷們到場支持的熱烈心情,還可看見不少樂迷模仿KOM_I綁了<一休さん>PV中的髮型參戰。

一進到Legacy,白色薄紗勾出了巨大盤絲洞橫踞Legacy一角,表演尚未開始卻已讓人有種誤闖秘境的錯覺。舞台布幕後透著藍綠光,合成器響起清透明亮的聲響,遠處似是傳來了蟲鳴鳥叫,水聲如波紋般擴散,腦袋中浮現了《UMA》的封面。布幕稍稍拉開了一條裂縫,裂縫中藍白光溢出,台下一一探頭欲窺布幕後的秘密。

隨著迷離的<ゴッホ>結束,燈光暗下,直到再度亮起的那一刻,布幕完全拉開,KOM_I的身影出現於舞台正中央,像是方才甦醒過來的森林精靈一樣,伸展了身軀,準備大顯身手。

彎了彎嘴角露出微笑,KOM_I興奮地舞動、伸展、跑跳,全身投入地演唱<嬴政>。舞台兩側,綁著頭巾身著黑衣的燈光師忙碌地高舉舞台燈、反光板,將燈光反射至KOM_I身上。純手工、不用任何機械,僅用最原始簡單的物理概念來做的燈光非常美,令人雙眼忙碌地不知該看KOM_I還是燈光師。

「台北的大家,晚安!大家好(中文)!」KOM_I高呼著和眾人打招呼,隨即不間斷地進入<チャップリン>。一旁燈光師隨著節奏大幅轉動著超大型探照燈,舞台對側的燈光師甚至拿出了大型手電筒射出直直的光束,營造不一樣的效果。KOM_I站到台前和台下揮手、送出飛吻,引發台下興奮尖叫。

配合<オードリー>五彩繽紛的感覺,燈光師也不斷抽換著色片變換色彩。沐浴在電氣感、節奏感十足的樂曲中,全場也隨之高舉手臂揮舞、搖擺身體。聽到新曲<メロス>前奏,不少樂迷發出開心歡呼。旁邊布幕上映著黑兔剪影,而台下的我們也就像愛麗絲一般,跟隨著兔子落入了這名為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的神秘世界,隨著KOM_I愉悅舞動。

白色布幕覆蓋舞台,紅燈自布幕後方透出,映著KOM_I舞動身軀的剪影。布幕不斷地被吹動著,水晶球轉出點點光點映於布幕之上,就像是孔雀開屏一般的美麗。穿過布幕,KOM_I探出頭來微笑著看著台下的眾人,沒想到下一秒KOM_I竟拉著布幕往台下跑,讓整個觀眾席覆於布幕之下!

全場樂迷與KOM_I一同在布幕下到處奔竄,工作人員不時大力擺動著布幕配合流動的水聲製造波動感。直到<バク>結束的那一刻,KOM_I越過布幕奔回台上,大片布幕收起,而我們就好似隨著KOM_I穿越了神秘通道來到新境地。

唱完了<ウランちゃん>、<ユタ>一首又一首的曲子,KOM_I再次奔下舞台,踏上位於PA台附近的巨型金屬戰車,高唱<ピカソ>,再次引發全場興奮尖叫。KOM_I掀起六角形片,爬進那戰車高台,還揮舞著那片六角形戰甲,詢問台下有沒有人要,「這是土產~(笑)」更是令樂迷驚喜。雖然一度不慎失足踩空險些摔倒,不過KOM_I穩了穩身子後仍掛著燦爛笑容面對大家。

「下一首曲子叫做<ライト兄弟>,今天有跟家人一起來的嗎?」沒想到台下竟問到了一對夫妻一同前來,讓KOM_I非常驚喜。KOM_I接著問:「有一個人自己來的嗎?」看到不少人舉手,讓KOM_I喊到:「OH MY GOD…真可惜呀…回去之前認識一下新朋友吧~」

讓工作人員推著環繞全場,當KOM_I再次跑進觀眾席時,台下也再次為布幕所籠罩,一連玩了<ツチノコ>、<シャクシャイン>、<世阿弥>好幾首曲子,最後隨著<坂本龍馬>的末段樂音,KOM_I終於在布幕包裹之中回到舞台上。

回到台上後,工作人員拿出了經典大球來充氣、讓KOM_I鑽進透明大球中。往前一滾,KOM_I毫不畏懼地直接滾到了觀眾席上方,大唱<桃太郎>,掀起最高潮。大球滾回舞台,KOM_I從球中出來後以舞台謝幕方式鞠躬致意。

安可時,KOM_I從PA後方攝影高台現身,表示今天是經紀人的生日,邀請大家一起唱了生日快樂歌為其送上祝福,同時也端上蛋糕祝賀。KOM_I踏上巨型戰車,甚至大方邀請樂迷們也一起踏上道具高台一起合照。才剛拍完照,<一休さん>的前奏馬上溢出,讓全場再次成為大舞池,甚至不少人也開口跟著大唱著副歌。

回到舞台上唱著<アマノウズメ>,一手拉著水晶球旋轉,晃動的水晶球讓現場燈光顯得更加迷離。停住水晶球後,KOM_I再次走下舞台,在觀眾席間唱著<マルコ‧ポーロ>。熱烈的氣氛讓全場不斷舞動,尋找追隨著KOM_I的身影到處亂竄。然而在歌詞部分演唱完後,KOM_I的笑容卻突然收起,像是斷電一般,面無表情地一步一步緩慢走向Legacy側門。

場內燈光不知何時以全然暗下,僅剩側門外透出的白光。下著大雨的門外,KOM_I義無反顧地往門口走,逆光的背影似是隨時會消失。直到踏出門口前一步,KOM_I轉身點頭向大家致意,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木門關上的那一刻,將所有人從夢境拉回現實。場內燈光漸漸亮起,蟬聲唧唧作響,樂迷們互望著還無法意會方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一般。

有些樂迷不死心地大喊安可,不過KOM_I果然沒有再出現。就這麼讓方才關門前的那一個回眸,深深留在所有人心中迴盪。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攝影:迷迷音

首圖照片提供:Legacy

相關文章: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