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最重視溫柔而柔軟的部分 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迷迷專訪(1)

演出最重視溫柔而柔軟的部分 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迷迷專訪(1)

已在台累積高人氣的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星期三的康帕內拉)終於在10月13日與14日,分別於台北和台中永豐 Legacy 音樂展演空間舉辦單獨公演。台北公演前,迷迷音很高興有機會與主唱コムアイ(KOM_I)進行訪談。雖然在舞台上的演出又鏘又瘋狂,但私底下KOM_I講話卻是輕聲細語、十分溫柔,講話同時又十分直率,非常樂於分享自己的想法。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改變演出方式,概念更完整、戲劇性更強

ー久違地來到台灣,請告訴我們有什麼感想呢?

雨下好大啊!說起來我第一次的台灣演出決定時,因為颱風的關係所以取消了,我也因此被叫雨女(笑)還有,現在日本還蠻冷的,秋冬之際風的味道也隨之改變,不過這邊還是夏天的感覺,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ー去年在超犀利趴7上,KOM_I有跟勸世寶貝喵喵合照吧。

啊、那個女生!

vie:https://goo.gl/7CVMua

ー在台灣,不少人覺得勸世寶貝喵喵的演出風格與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相似,不曉得KOM_I 有沒有聽過勸世喵喵的音樂呢?

我有看過她的表演!很有趣!不過我現在的表演跟過去有些不一樣,搞笑娛樂性減少了。雖然穿著打扮還是很有趣,可是整個演出概念更加深刻、變得更有舞台戲劇性……如果明天也可以完整呈現就好了。

ー8月31日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參加了在石巻舉行的REBORN ART FESTIVAL,那場演出的影片我有看了,那氣球裝很讓人印象深刻呢。那造型是出自自己的想法嗎?

有一個氣球二人組叫做Daisy Balloon,這次就想說要跟他們合作,因此與他們聯絡。至於整體造型則有另外的設計師一起加入討論。希望可以在石卷那個地方做出新生命萌芽的感覺,因此不希望是可以讓大家一目了然的造型,例如跟什麼動物很像、是魚之類的那樣一眼就可以懂得的那種我很不喜歡,我希望可以讓大家無法具體看出來是什麼造型,不過又能呈現新生命的誕生與成長、探索這片土地、到處遊玩的感覺。以這樣的故事為主軸,就如同神話一般。之前我去了奧勒岡看日全蝕這場表演是在那一周之後。看了日全蝕後覺得氣球的顏色一定要用紅赤色,紅赤色是日本繪圖設計用的顏色,我完全被那顏色所吸引,因此和設計師討論,就連頭髮顏色也想用那紅赤色來做。我想將那如同太陽能量的概念放入這次服裝造型中。太陽再次出現就是日食,一度被蓋過而後再次出現,就像是新生命一般,我想要將那感動再現,那除了是太陽之外,也是原子能量,是從深山中發散的光芒。不過在那次表演之前,腳受了傷,流血……(笑)

ー欸?!那很辛苦呢。

幸好整體造型都是紅色、橘色系,因此沒有被發現。血跟氣球感覺十分相合,覺得很有趣呢。雖然也有不少用氣球做的造型,不過Daisy Balloon做非常多氣球造型服裝,比起做出很漂亮的造型,他們更懂得善加利用氣球的特性來做,像是氣球破掉前和破掉後的形狀不是完全不一樣嗎?明明是一樣的東西,但卻能有不同的樣貌,真的很厲害吧?所以一開始我們就討論要讓氣球破掉後也可以漂亮的呈現破爛的樣貌。可是到底要如何割破氣球,這點讓我很苦惱。想要碰碰碰碰地瞬間一一刺破,因此一開始有想過要在指甲上裝針來割破氣球,不過彩排後發現這會刺到腳,因此選用了薊這種植物,就跟玫瑰一樣有很多的刺,而且比玫瑰的刺還要尖銳,石卷剛好有很多薊,因此便用了薊來做。不需要特別把薊裝在身上,就可以讓氣球一一被刺破,真的非常有趣!

ー關於私底下穿著的服裝,之前曾看過KOM_I 穿了KenKen與寅壱合作燈籠褲,想請問KOM_I喜歡RIZE的音樂嗎?

我很喜歡那件燈籠褲呢!很可愛!不過其實我平常不怎麼聽RIZE……比起RIZE,我比較早認識KenKen。不過我去看過RIZE的演出,非常有趣呢。覺得RIZE是個會引起奇蹟的樂團,所以看他們的演出很有趣。最後金子統昭「磅ー!」地用力一擊、把鼓棒往後一甩,結果「碰ー!!!」地打中後方RIZE logo正中央!明明就沒有看的,到底為什麼可以打中啊?!!超厲害呢!(笑) 

那次是FUJI ROCK的演出,KenKen半睡半醒地上台,突然就「喂ー!」地一聲爆發,最後燃燒殆盡倒下。雖然很亂七八糟,但也完全抓住觀者的心,真的是很有趣的演出。我反而沒有那樣奮不顧身呢。雖然我也會爬上一些危險的地方,不過像是從三樓跳下來之類的危險動作,在男性樂手中頗流行,但是我還蠻顧自身安全的,會覺得很膽戰心驚,老實說我即使爬上危險的地方也會在我可以掌控的範圍內活動。

via:https://twitter.com/kom_i/status/583889660419538944

文:迷迷音

攝影:迷迷音

相關文章:

演出最重視溫柔而柔軟的部分 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迷迷專訪(2)

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台北公演最狂 觀眾直呼「我到底看了什麼?!」

星期三的康帕內拉自嘲超級雨女 打造巨型金屬戰車環繞全場 即興演出讓全台北都瘋狂

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燈籠轎、透明大球完整重現 帶領全場大喊「謝謝MayDay!」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