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小林未郁現場重現「罪惡王冠」、「進擊的巨人」神曲 CD十倍震撼力讓樂迷激動不已

曾為多部知名動畫獻唱的小林未郁於10月8日首次來台在THE WALL開唱,吸引上百樂迷到場,其中以男性居多。

以動畫「進擊的巨人」的<ət’æk 0N tάɪtn>作為開場,紅光之中,那中氣十足的渾厚歌聲震撼了在場所有人,點燃會場氣氛。緊接著「罪惡王冠」著名拔劍神曲<βίος>前奏剛出,便掀起台下一片尖叫。比CD震撼百倍的現場讓樂迷們興奮地隨著節奏揮舞手臂,直到樂曲結束那刻爆出掀頂掌聲。

然而掌聲還未停歇,聽到「青之驅魔師」的<Me&Creed>讓樂迷們更加興奮地用力鼓掌。小林未郁擺動著身體一邊唱著,小小的身軀中富含的爆發力令人驚艷。而後不間斷地進入「雙斬少女」<Before my body is dry>和「青之驅魔師」<Call me later>,一連唱了五首極富氣勢的燃曲中間卻完全不做休息,讓人佩服不已。

「大家晚安,謝謝今天來到此處。今天是這場巡迴演出的最終場,我會使盡全力演出,也希望大家可以好好享受到最後。」小林未郁語畢,粉紫光灑下,徐徐唱出<極印No.2>,緩了緩方才一連五首知名動畫燃曲的興奮之情。而後鋼琴聲如流水般響起,認出是「機動戰士鋼彈UC」的<EGO>,不禁再次讓台下爆出尖叫。激動之情未退,緊接著迎來「進擊的巨人」的<Bauklötze>,全場隨著節奏打拍子,熱烈的氣氛。

鼓手喊了「1、2、3、4」進入<一輪刺し>,小林未郁拿起口風琴來吹奏,台下打著拍子。帶點爵士風格的曲調展現出小林未郁不同的一面。笑著拿起鈴鼓搖了搖,小林未郁可愛地說「下一首換成拿鈴鼓~」於是演奏起<献血>。雖然與前幾首曲風完全不同,然而那飽滿而富含力量的聲音以及極佳的律動感卻也很好地詮釋了這樣帶點爵士風味的曲目。在吉他手帥氣的solo之後,小林未郁開心地跑到舞台兩側大力揮動手臂拍手、甚至在樂曲結束那一刻搖著鈴鼓畫了個大圈蹲下,可愛的舉動引來熱烈歡呼。

繼口風琴和鈴鼓之後,小林未郁更展現自彈自唱的絕佳功力。樂團團員們下台,小林未郁於舞台右方鋼琴前坐下,「大家好,我是小林未郁。很開心來到台北,大家開心嗎?」聽到小林未郁標準的中文發音,讓全場激動大喊「開心!!!」。

小林未郁一連演出了<桜の園>、<毒>、<萼>和<透明な青>等四首自彈自唱曲,較為溫柔、又帶點爵士曲調的曲目由那充滿爆發力的漂亮歌聲唱來別有一番風味。5歲即開始學習鋼琴的她,那琴聲也如流水般的清澈透亮,讓人再次看到她不一樣的面貌。

<So nah, so fern>之後,小林未郁請團員們回到台上,並介紹樂團成員:身兼隊長的吉他手飯室博、貝斯手山田聰、鍵盤手大古富士子、鼓手吉田佳史。吉他手飯室博上台時特別比了個帥氣手勢,讓小林未郁大喊:「好帥!」;至於貝斯手山田聰更拋了飛吻給台下,點燃全場歡呼。

一連演出<Through My Blood>和「ALDNOAH.ZERO」的<BRE@TH//LESS>,聽到神曲現場讓台下激動不已、用力隨著拍子揮動手臂,甚至有熱情樂迷揮舞著紅色螢光棒,將場內氣氛炒到最高。

「好棒!謝謝大家這麼嗨!」小林未郁開心地說著,台下也大喊著:「好熱!」然而聽到小林未郁說:「那麼,快樂的時間很快就過了……」大家不禁「誒?!!!」地表現出難過之情。最後一首<Grey to Blue>是由澤野弘之作曲,溫柔卻帶點哀傷的旋律,那句「Don’t say goodbye」令人動容。

安可時,小林未郁可愛地轉圈出場,笑說這天是巡迴中安可最快出場的一次。介紹了周邊風呂敷,小林未郁說自己是用紫色的,也希望大家能夠多捧場。說完後放在一邊正要準備演唱安可曲,沒想到貝斯手山田聰竟拿起來綁在頭上作為頭巾,讓台下不禁笑了出聲。

最後,小林未郁帶來作為遊戲「XenobladeX」配樂的<Your Voice>,吉他精彩的solo以及小林未郁那飽滿的長音在耳中迴盪。演出結束後,小林未郁和團員手牽手鞠躬致意,並和大家拍了大合照。

回到日本後,小林未郁也將於2018年1月20日在GARRET udagawa舉辦中華圏巡迴凱旋公演 –「Mika Type 起」東京公演,將巡迴累積的經驗與成長完全展現。

歌單請見此

更多照片請見迷迷動漫Instagram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ATC Taiwan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