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SILENT SIREN中秋開唱 勤學中文大玩繞口令

SILENT SIREN三度來台,於10月4日中秋節在台北三創生活園區 Clapper studio開唱。樂團身著融合和風傳統元素、與2015年底公演「覚悟と挑戦」相仿的服裝登台,襯著舞台後方螢幕打上的大LOGO,一連帶來<フジャヤマディコ>、<milk boy>、<BANG!BANG!BANG!>等曲。鍵盤手ゆかるん充滿活力與笑容地揮舞著手臂帶著台下一起拍手、貝斯手あいにゃん在solo完後還可愛地比了YA,讓台下樂迷也不禁興奮地高比愛心回應、熟練地接喊「BANG!BANG!BABANG!LOVE SUMMER!」。

https://www.instagram.com/p/BZ3NYTHAn24/?taken-by=memeonmusic

「大家好,我們是SILENT SIREN!你們開心嗎?」主唱すぅ用熟練的中文向大家打招呼,聽到台下高呼開心,不禁露出燦笑說:「台灣好棒!」すぅ除了自我介紹之外,也透露昨天去了迪化街,高興比姆指喊讚。あいにゃん表示昨天吃了臭豆腐,更可愛地捏著鼻子說「好臭!!!可是,好吃!!」至於ゆかるん則一邊比著按摩姿勢一邊說非常喜歡腳底按摩;最後的鼓手ひなんちゅ起身用中文祝大家中秋節快樂,還問大家有沒有烤肉,更大喊:「一起嗨吧!」所有團員的MC皆為全中文,讓人感受到滿滿的誠意。

藍光渲染舞台,白光閃動,帶來<八月の夜>,後方螢幕也隨之改成MV影像。方才聽到前奏,台下便已有樂迷興奮而熱情地高高跳著。熱情不斷地進入充滿祭典歡樂感的<What show is it?>,すぅ喊道:「サイサイ的サイ是祭典的”祭(讀音同SAI)”!」,あいにゃん和ゆかるん互換位子到舞台兩側煽動著現場氣氛更火熱。紫燈帥氣閃爍,<女子校戦争>MV映出,描寫女同學間的鬥爭之曲激烈地沸騰了現場。

https://www.instagram.com/p/BZ3NjQUAV2w/?taken-by=memeonmusic

「謝謝!大家玩得開心嗎?我很開心!」すぅ接著請翻譯出場,和大家聊聊前一天到台灣的事情。在說到去寧夏夜市吃臭豆腐時,聽到台下竟說越臭越好吃,讓すぅ不禁驚訝地用中文問:「真的假的?!」而台下也推薦了豬血糕、蚵仔煎、芒果冰、情人果冰……等各種台灣美食,讓團員們大喊想吃。ひなんちゅ也提到前一天去的迪化街的城隍廟求姻緣,「如果可以結婚,我會再回來還願!」一番發言讓台下振臂高呼「YA!!!」。一邊聽著翻譯的中文,好學的團員們也不時模仿中文發音說著「寧夏夜市」、「珍珠奶茶」,甚至連漂亮的台語「水!」都學起來了!

接著來到Q&A環節,台下一位身著SILENT SIREN世界巡迴T-shirt的樂迷激動地高高跳起、揮舞著手臂大喊「選我!!!!」,讓團員們不禁開心地說「那第一個問題就選你吧!」。第一位樂迷問了「明年會不會來?」,還沒等翻譯,團員們便猜說:「”明年“是明天的意思吧?」,在翻譯解釋後露出可惜而生氣的表情,不過下一秒也馬上用剛學到的中文說:「明年再見!」

第二位樂迷問了是不是有吃月餅,ゆかるん興奮地比劃著蛋黃酥的樣子大喊:「好好吃!」。第三位被團員稱為「小小兵男孩」的樂迷問有沒有吃過青蛙,すぅ不僅吃過,還說日本有些串燒店也會有烤青蛙肉,吃起來就像雞肉一樣。最後一位「跳的小哥」則問如果明年來台灣會想去哪裡玩,所有團員齊聲回答「九份!」,表示一直非常想去看看。

接著,樂團演出<ラッキーガール>台灣特別版,將部分歌詞改成中文來唱再次令人感受到滿滿的誠意。不間斷進入<チャイナキッス>和<ビーサン>,背景投影出奔走的夾角拖、戴著游泳圈的藍貓舉著西瓜等充滿少女繽紛可愛感的畫面。

「開心嗎?」,台下熱情地嘶吼著,讓團員們也笑著說「好厲害呀!」。樂團接著帶來最近很少在日本演出的<恋い雪>,才剛聽到前奏便引起不小的驚喜尖叫。樂迷們的熱情讓すぅ在<stella>唱到一半時不禁大喊了「我愛台灣!」

https://www.instagram.com/p/BZ3NgIEATPw/?taken-by=memeonmusic

「你們開心嗎?」ひなんちゅ用中文再次向大家確認,台下用日文大喊「好熱!」回應,這一喊又勾起了團員們的好奇心,學著「好熱」的中文發音。曾在大學時學過中文的ひなんちゅ還出考題,像是「從這裡去學校」、「現在你有時間嗎?」等等的教科書會話範例,問大家聽不聽得懂他的中文;至於ゆかるん也不甘示弱地說了句英文「Which bus go to city hall?」表現一下。看到台下似乎聽懂的人不多,讓ひなんちゅ有點可惜地說:「唉這麼認真的背中文,結果只有三個人聽懂啊……」

接著來到world tour game的環節,團員們彼此猜拳決定順序,從あいにゃん開始,ゆかるん、すぅ、ひなんちゅ輪流念中文繞口令「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沒想到每個團員都超級熟練,還會彼此喊著「快一點!!」,令人驚喜!すぅ也秀了超級迅速、完全不打結的日文繞口令,像是「ブタがブタをぶったらぶたれた ブタがぶったブタをぶったのでぶったブタとぶたれたブタがぶったおれた」,掀起全場驚呼。

而後,樂團帶來新曲<ジャストミート>,全場揮舞著螢光粉色周邊毛巾開心玩樂;而後低音炸裂,團員們戴起發光眼鏡為大家演出<DanceMusiQ >和超嗨的<チェリボム>。

https://www.instagram.com/p/BZ3NZNVgU30/?taken-by=memeonmusic

「謝謝!」すぅ問了大家是從哪裡知道SILENT SIREN的,沒想到台下竟然回答「サイサイてれび!」,讓團員們又驚又喜,大喊「真的假的?!」。「剛才演的新曲<ジャストミート>在世界各地都可以聽到,希望大家可以聽看看,多聽我們的音樂,明年再一起玩!」聽到台下的回答,讓すぅ感嘆的說:「大家日文真的很好呢!我們也會努力學中文!雖然很困難,尤其那個捲舌音,因為日文沒有,所以很難。」最後樂團帶來LIVE限定曲<シンドバット>,「這首曲子是在當初世界巡迴決定時做的,無論是身處海外的樂迷們或是在日本一直支持我們的樂迷,大家的心意我們都會好好珍惜、帶著這些心意繼續音樂旅程。日本國內和世界巡迴還沒有結束,因此希望能將今天的美好也乘載於這首歌中!」

台下喊著「サイサイ」取代安可,團員們換上這次巡迴的螢光粉色T-shirt出場。「T-shirt上有寫”from Japan”,是希望我們可以作為日本的代表之一到世界巡迴。到海外演出真的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情,可以來台灣這樣演出實在非常高興,謝謝!希望我們可以成為讓大家感到驕傲的樂團,然後明年再回來演出!今天真的很謝謝大家!」

樂團最後帶來<KAKUMEI>和<ぐるぐるワンダーランド>兩首曲子,團員們大喊著「我愛台灣!」。在背景音樂<All Right~”今”を懸ける~>之中,團員們與全場一同大合照,為今晚最甜美的記憶。

歌單請見此

更多照片請見MeMeOn Instagram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