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早安美國全場大喊振臂高呼「一、二、三!FIRE!」 鼓手興奮到「乳頭都站起來了!」

作為Wake Up 2018 熱身,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 / グッドモーニングアメリカ)於9月23日首次來台演出。

當晚演出由台灣樂團胖虎打頭陣首先上場,主唱BENN對台下勾了勾手指,點燃現場氣氛。樂團帶來<生活>等曲,台下又是跳躍又是mosh,玩得不亦樂乎。 BENN還故意模仿日本人說中文的語調說:「大家好,我們是胖虎,很高興來這邊,乾蝦乾蝦!」不僅作勢向台下確認發音正不正確,特意轉頭問團員唱歌的發音,笑壞一眾樂迷。

「Beautiful girl!So beautiful!This song for you~」接著胖虎翻唱了Sean Kingston的<Beautiful girls>,並帶來<好想回到幼稚園>等多首自創曲送給大家。唱完一段落,BENN自信地問台下帥不帥,聽到台下大喊「帥!」還回答「必須的~」,不過大概是突然想起今天要來扮演日本樂團,還馬上解釋說:「我們也會講中文!」笑倒台下。BENN更開玩笑道:「我們今天要多唱一些歌,因為我們今天的任務是要做器材測試!」再次引發一片笑聲。抓住夏天的尾巴,樂團最後送上<SUMMER>給大家。

而後輪到早安美國上場,才剛出場,團員們便親切地與台前的樂迷們打招呼。主唱金廣的麥克風架就如在日本一樣,上半部打橫著唱;貝斯手たなしん招牌的泳褲也沒有少!

https://www.instagram.com/p/BZ3KUbSgAPx/?taken-by=memeonmusic

第一首<未来へのスパイラル>即引來台下大合唱,看到台下竟然如此熟悉自己的音樂,團員們不禁驚喜地露出笑容,金廣開心而誠摯地在歌唱之間說「好棒!」,たなしん也在演完後彎下身來和台前樂迷碰了碰拳頭。

熱烈的曲目不間斷地燃燒,<キャッチアンドリリース>結束後,たなしん興奮地用中文大喊:「我們是,早安美國!!!」吉他手渡邊也開心地說第一次來到台灣真的很高興,至於金廣則用中文說了「謝謝」、「感謝」,更向台下學了感謝的台語!

たなしん高聲尖叫著「come on come on come on!!!」,進入<拝啓、ツラツストラ>和<ディスポップサバイバー>,金廣更將<だけど不安です>中「観光地? ショッピングモールもいいね」歌詞改成「台北でも台北でも台北でもいいね」,掀起一片歡呼。

たなしん接著問大家「開心嗎?」,並用中文自我介紹:「我是たなしん!」用高八度的聲音向大家打招呼「HELLO HELLO!!早安美國!!」不過下一秒卻看到たなしん低頭看小抄,甚至拿掉墨鏡來仔細看個清楚,才說了「超級!好聽!」,笑翻台下。看到台下終於聽懂了,たなしん不禁興奮跳下台來擁抱樂迷、和樂迷們擊掌。

たなしん也用中文教了大家定番橋段:「三、二、一,FIRE!!!!」看到台下一起大喊FIRE,たなしん高興地大喊:「Today is very  happy day!I really love Taiwan!」

全場一同舉起手臂高喊「三、二、一,FIRE!!!!」,在熱烈的氣氛下進入節奏強烈的<コピペ>,渡邊和たなしん演到一半還交換了位子,更讓台下激動。尤其是<イチ、ニッ、サンでジャンプ>,台下不少樂迷都熟悉地隨著歌詞比出一、二、三,更是再次讓樂團驚喜不已!

https://www.instagram.com/p/BZ3Kf_fgqxC/?taken-by=memeonmusic

「ありがとう!謝謝!乾蝦!」金廣燦笑道,而渡邊也表示:「雖然說了很多次,但是這次第一次到海外演出,真的很開心!像這樣大家來到live house一起玩,真的很感謝!真的是一生都不會忘記今天!謝謝!也很謝謝今天一起演出的胖虎和所有工作人員,讓今天的演出可以順利舉行!」同時渡邊也透露,大家為了來台灣,有特別學了些中文,並將發言權交給鼓手ペギ。

ペギ站起來說「台灣最棒了啊!食物也很好吃、街上很熱鬧,超棒的!」他並充滿神秘地說學了一句好像平常不太會用到的中文,結果竟是「乳頭站起來了!!!!!!!」笑死全場!其他團員們看到如此熱烈的反應不禁也說:「除了音樂之外,像這種下流梗也是世界共通的呢~」ペギ更自己有點害羞地說:「但是啊,真的站起來了喔,比在日本時站得更挺!大概是氣壓的關係吧(笑)」

另外,渡邊宣布明年將參加「Wake Up」演出,「這次來台灣演出真的很開心,而且竟然連明年都決定了,真的沒有比這更好的事情了!」掀起台下一片歡呼。

金廣提起前一日到台灣,雖然年輕人們會說英文,但比較年長的人們不太懂英文也不會日文,而他自己則不會中文,英文也不好,因此搭計程車時都只能用比的。「雖然我英文不好,也不會中文,但是透過音樂,我們聯繫在一起,下流梗也是(笑)」接著,樂團演出對他們而言很重要的曲子<ハローハロー>,並不間斷地進入<鉛空のスターゲーザー>、<ウォールペーパーミュージックじゃ踊りたくないぜ>,強大的能量渲染了在場所有人,ペギ激動地站起來打鼓、たなしん更跳下台來彈奏,充滿熱力的演出讓所有人合而為一。

然而如此充滿能量的演出之下,時間流動也特別快速,不知不覺便來到了最後一首。渡邊用中文說:「謝謝你們來!」也對特地從日本過來的樂迷們說:「謝謝你們!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支持!」至於金廣則說:「第一次踏上這片土地,我們的音樂可以被大家接受,真的非常開心!讓我很想再次來台灣演出!明年也決定可以來台灣了!不過不只是工作,希望私人行程也可以再次來台灣待上一個星期,希望可以更加了解台灣!今天來到這裡的人們、特地從日本來到這裡的人們,一起玩吧!」樂團最後帶來新曲<風と鳴いて融けてゆけ>,展現出樂團現在最佳的姿態。演出結束後,全員到舞台中央對著台下深深鞠躬長達十秒之久。

最後,樂團帶來安可曲<空ばかり見ていた>與大家道「再見」,全場歡呼鼓掌聲持續不絕,期待著明年再見!

https://www.instagram.com/p/BZ3KcTOA7yd/?taken-by=memeonmusic

歌單請見此

更多照片請見迷迷音Instagram

文:迷迷音

照片:Wake Up Arts覺醒藝術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