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徐若瑄合作 早安美國迷迷專訪(2)

東京八王子市出身的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 / グッドモーニングアメリカ)於 2001 年結團,2007年團名由「for better,for worse」更名為「グッドモーニングアメリカ」。現在團員為主唱金廣真悟、吉他手渡邊幸一、貝斯手たなしん以及鼓手ペギ四人。樂團於2015年登上日本武道館舞台,並在2016年舉行了自己的音樂祭。今年,終於來台舉行第一次公演,更同時決定了明年出演覺醒音樂祭!

雖然是第一次來到台灣,但團員們訪問時沒有任何緊張神情,反而放鬆而健談。從訪談中也可發現團員們非常認真而坦白地面對自己與音樂。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104日即將發行新專輯502号室のシリウス》。請問這張專輯具有什麼樣的意義呢?

金廣:「502號室」是我住的房間,至於「シリウス(天狼星)」則是閃耀、令人熱切盼望的東西。所以這張專輯充滿了在502號室回憶起的過去、想法、夢想等等,將這些記憶輸血而成的就是這張專輯的歌詞。專輯本身可說是前作<鉛空のスターゲイザー>的延續,不過比起前作更具live感、樂團感,呈現出「現在」的早安美國。整個聲響都比以前更具能量、可以更好地傳達給聽者。

ーたなしん曾說在武道館公演和樂團主辦的音樂節「八王子天狗祭」之後,察覺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因此去年一整年都在摸索新的方向、探尋光亮。想請問這張專輯是否就有你所找到的答案呢?或是?

ペギ:很好的問題的!我們也想知道!

たなしん:這次的專輯中有首叫<風と鳴いて融けてゆけ>、歌詞中有一句「晴れ渡れ(晴朗)」、從陰鬱轉晴的歌詞,在我心中很有象徵之意。我心中的迷惘也逐漸放晴了。現在是這樣的情況。

ー實際上有因此做了什麼樣的努力嗎?

たなしん:這個啊,以個人的部分說,就是一點一點地去消除自己的迷惘、疑惑,例如透過練習、還有對音樂的想法,讓自己一點一點貼近答案。

ー金廣今年動了聲帶息肉手術,live活動也因此暫停了一段時間。想請問入院這段時間,對於作詞作曲有什麼新的想法產生嗎?

金廣:說是沒有新想法,其實是沒有想要去做。這次的專輯有一半是在手術前作的、一半在手術後才錄音。不過手術後自己到底會變成怎樣也不知道,雖然當然是希望可以變好,但其實不知道到底動了手術會怎樣,所以在手術前的錄音其實心情上或許沒有很投入。不過錄音成果還蠻不錯的,而且也將那時的自己保存了下來。在手術療養時,雖然也不是說沒有靈感浮現,不過我盡可能地不去想任何跟音樂有關的事情……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如果不小心去思考了跟音樂有關的事,就會不小心想要哼唱出來……不過那一個月我是完全不可以講話的。因為那段期間有說話的限制,所以可以的話我就不去思考跟音樂有關的事情,想將那段時間用來吸收各種東西。因此即使有靈感浮現也就這麼全部無視、不去管它。當時的想法全部都無視、讓它就這麼過去了!

ー前一張專輯有八首曲子是團員們分別作曲的,想請問這次又是如何呢?

金廣:這次也是一樣的感覺,收集大家分別帶來的吉他樂段和鼓的樂段,編輯之後再加上旋律。

MV中也有用了跳傘呢。

金廣:那是<風と鳴いて融けてゆけ>的MV呢。

ー是的。那是第一次嘗試跳傘嗎?

金廣:是第一次做。

ー大家都有試嗎?

金廣:沒有耶,有想要試的人、也有不想試的人。因為不覺得大家都跳傘的話一定會變成很帥的MV,如果只有我自己一個人一邊唱歌一邊從4000m的高空上跳傘應該也不錯,所以就試著做了。

ー那個MV很不錯呢。之前看了<コピペ>的MV,那也很有趣呢。

金廣:謝謝!那是在東京八王子拍攝的,八王子也是我們樂團最初成團的地方,也是樂團第一次跟八王子市合作的MV。從那次之後,也跟八王子市展開了各種合作計畫,並從2016年開始在八王子舉辦了我們自己的音樂祭「八王子天狗祭」,今年將邁入第二年,也希望大家能從台灣來參加。

ー今年的演出陣容很厲害呢!

金廣:謝謝!跟去年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呢。

ー真的。像是金爆、Gacharic Spin,等等,有不少知名樂團出演,想請問是如何選擇樂團的呢?

金廣:團員們各自選擇後打電話聯繫、邀請的。

ー第一次到海外演出,也請對讀者說一段話。

たなしん:台灣的大家心胸非常開放,所以我們我們現在也覺得很開心。等一下演出希望也能將這樣的心情傳達給來參加的大家。

渡邊:明年我們也會來台灣,再請多多指教!

相關文章:想和徐若瑄合作 早安美國迷迷專訪(1)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