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館Gelatin

視覺系樂團御用攝影師 寫真館Gelatin不可思議的影像世界

即將於11月來台舉辦個展的寫真館Gelatin除了之前介紹的京(DIR EN GREY/sukekiyo)之外,也拍攝過不少樂團/藝人。在京的品牌服飾「マダラニンゲン」以及久我新悟(LIPHLICH)和アヤコシラタマ擔任模特兒的展覽中所拍攝的照片皆是使用「銀鹽寫真(Gelatin)」手法來製作,過程中完全沒有經過Photoshop、難以複製模仿,所以呈現出來的質感充滿人味、獨具魅力。

「銀鹽」,也就是底片上塗的感光物「鹵化銀」。用底片拍攝後、進入暗室一張張手工沖洗,不似數位相機可以馬上看到成品、迅速上傳分享,傳統攝影不到最後一步是無法知道拍攝成果的,也因此充滿驚喜與特殊內蘊,值得細細咀嚼回味,而這也讓最後呈現的影像更貼近樂團所想要傳達的世界觀,不用Photoshop也可以營造出特殊氛圍!

除了京以外,下面迷編也來介紹幾個寫真館Gelatin曾拍攝過的藝人和樂團(部分為數位拍攝):

 

1.Plastic Tree

上個月剛來台灣演出的Plastic Tree,有超多照片都是寫真館Gelatin所拍的,除了2011年在台北西門町舉辦的「有村竜太朗の眼:アンモナイトの世界へ」展覽之外,像是專輯《トロイメライ》的封面、2012年底在台灣的雜誌封面攝影、主唱有村竜太朗的布拉格遊記《有村竜太朗の歩き方。―絶望ワンダーランド〈2〉プラハ編》、雜誌「KERA」連載專欄……等等的照片都是出自寫真館Gelatin之手!

31504 b6b3e0c602 1024
via:https://www.indievox.com/news/701

 

snY3Rf vJzJfcASWAILlSsuU8ByebLvJPL3LTXHAwOVoxGG2sPmxE0355Gqi J8Wb6CCIu4OFZ0VGpAGP4CcJ4o7ofzjxfOQYRlvRBtZc9eJHsEmGf6yNELc96O4Pvashlt0gf8kZwXcLr5Ls6KzfG6NUeNPRDh MbqaetigmysGIT7hKRTn2xRD0kd6rkN4XeQt rKQbIkExfrqAW7C6XloAEdLVWqC1A5mZ7fCMQviOjsfeAaQNSJiYoLcvazdRE6kF03 jnOzA53OA190ry9fHKS2QjEXB7ukQ9rD6e7xuYSbEMhzPTTXPtHSzUail4SGmTtZm4PRBdWkw8y9vXXyhEOkqc1sy EcC5WTFnUHT119L6a4KS2IiO1hRIWsBdP3fINOtXBlyRH7GUKCZmF4O3binpu 7TD7gTTs vgcVW9qHnQUnHmp1nBJSZWC8A8kFHeiHfQWXxewTavp7 MwMcYXXVKFDEzdthg44YhEc9yxh4mBq2nX8ezjOFDKHOZPzi 2dZVJcPZb0qNOOKXDhTOO8dFVmg56yfcZl nqkfNWSgCsO3jBWAKdohJoOp5XNmxp4dbSKzr4n0NUoQBM9piLSoeUFeKoqWq cUKuuScW8Ch5NDO2oB z iGU xXrPwtyI46taSL6lfS7lMZEWZva=w400 h356 no
vie:http://www.jrock.jp/various/discography/2002/09/?cat=2
61W5dSLsT%2BL. SX351 BO1,204,203,200
via:https://www.amazon.co.jp/

2.MUCC

MUCC二十週年的造型照也是寫真館Gelatin拍的喔!

擔任新專輯《新痛絶》和《新葬ラ謳》封面設計的Kei Kamachi,特地邀請人形製作大師清水真理與寫真館Gelatin一起合作兩張專輯的視覺呈現,這組合讓樂迷們不禁大喊「太過豪華啦!」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MUCC「新痛絶」「新葬ラ謳」が8/9発売ということで、本日が店着日となります。 今回は企画段階からアートディレクションとデザインの全てを担当させてもらいました。 僕の無茶な提案を快く受け入れてくださった人形作家の清水真理さん、カメラマンの寫眞館ゼラチンさんとミカエル、そして20年走り続けたメンバーみなさまと矢口さん、他にもたくさんの方々に協力いただきました。 完全限定生産盤・通常盤ともにデザインやレイアウトに変化がありますが、どちらか一方を購入する場合は立体的なレンチキュラーケース&撮り下ろし写真入りブックレット入りの完全限定生産盤が特にオススメです。 店頭で見かけましたら是非手にとってみてください。 #mucc #mucc20th #cd #3d #lenticular #design #logo #graphic #artwork #mywork #japan #music #rock #ムック #新痛絶 #新葬ラ謳

A post shared by 𝐊 (@djk_music) on

3.cali≠gari

密室系的代表cali≠gari有不少照片也是寫真館Gelatin所攝影的,例如<cali≠gari 20th caliversary “2013-2014”全国ツアー「科学と学習」>首日演出照片就是。

img bbcb38818ede8827c3fdf28e66dbe09f73133
via:http://ure.pia.co.jp/articles/-/22466

吉他手櫻井青2016年推出的妖豔女裝攝影集『熟女装写真集 青江、2016秋』,攝影師正是寫真館Gelatin。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11月寫真館Gelatin在GALLERY CAFE CROW舉辦的展覽「緋いゼラチン」上還請到主唱石井秀仁為那次的展覽作曲呢!

4.LIPHLICH

去年6月,寫真館Gelatin新系列作「Play」 邀來主唱久我新悟擔任模特兒,拍攝如斷線人偶般的作品,受到樂迷們的好評!

5.MUNIMUNI

從2006年發行的單曲《フッフー》開始、單曲《ヒー》、live專輯《GIGS -CRY FOR THE MOON-》、迷你專輯《曲がる世界》造型照、到最近一張專輯《THE DOGUU ALBUM》封面都是由寫真館Gelatin拍攝的!

5a19tLPb wXyzOjcRC4BeJxH1Cnp8aflXhqCTCkBneJ7qJy4QfKT2CwlSTGfVEwFHlkysgSLZPro3trPKujnFAgyKXvW0AwA1xFi5KypOMhJDitabaYI5r7Ka7MQ71nADJAYtqG4ZctSFZbnYhbVO3UpFCFB5y2IvLa bwUhQ2sraqNRaHx trO7h 1KYAOZ8vEyiU9zZXCvxtsfYMMv5PNUtTelHoQuHHeC8uVo3 cP3eJo9Sa6F1cYOAgVvvCKpcjSZrXouBq8xoN7PBFajDTpe3HIsTgOGXQLLKw7IxRlOu UBnJoYKA4UjUHNsD8JdmdRLbhzphvxaIdX5x2BfHyoWCADZ8Fn0RGzZxbFIpSMdfbEZLOFuRdGbOG1wXPNf2 TWA0VVoRSbXnnxHbe6xez5VF3hqliumFTSqhTldg5QM 1yvr3kEzp1h7A9wbCTL3twP jscfKsDPKl5NRiTEiJcJePbG5kbDKiKQloTZMFbuIUE CipEcFJlADZkMjFNI0YMj piw3A1qGPIS2sAEkiXt2V18q 5m5khix5Xs1OfKTsWt38HkykQAujYG dVZrDI5g me1IkDCu10StNp6vvEXAJ z 064hxii mQaZcu05JtGz2vlv27KoS07fZZszBdwpjTuLhL TgU jNkvm=w1453 h964 no
via:http://munimuni.ciao.jp/desco.htm

6.アヤコシラタマ

Plastic Tree貝斯手長谷川正私團「bulb」的主唱、同時身兼服飾品牌「STIGMATA」設計師與代言模特兒的アヤコシラタマ曾經擔任寫真館Gelatin「亡霊」系列作品的模特兒,獨特的氛圍非常吸引人!

t02200270 0567069612570469161
via:http://cafecrow.net/?p=268

7.TOSHI(所沢)

常常與MUNIMUNI共演的TOSHI(所沢)造型照也是寫真館Gelatin拍的,看起來很有氣勢吧!

8.蜂鳥あみ太

曾經與Plastic Tree主唱有村竜太朗私團「ネジ。」共演的蜂鳥あみ太,造型照也曾請寫真館Gelatin拍攝。

 

這次的展覽將會展出台灣的風景與未曾在日本公開的照片。看了這麼多,大家還不快點來感受一下寫真館Gelatin的世界!而且這次在台灣的展覽,寫真館Gelatin本人也會來舉行攝影會,為觀眾拍照。想要體驗被寫真館Gelatin施予魔法魅力嗎?那就千萬不可以錯過這次機會!

寫真館Gelatin首次海外個展「温度」

■地點:Dine in caf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20巷23號2樓(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步行2分鐘)

■展期:2017年11月2日(四)~ 11月7日(二)

■時間:(一)~(日) 12:00-21:30

註:最後一天(11/7)展示僅到17:00

■入場費用:展覽參觀為免費

Dine in cafe每人最低消費為100元或1杯飲料

※攝影活動詳細將於日後發表,請密切注意「温度」活動專頁迷迷音 Memeon Music-J Rock,Live情報

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