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火球祭初日 沖繩團MONGOL800上陣 楊大正感動呼喊「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讓一切有意義!」

【迷迷現場】火球祭初日 沖繩團MONGOL800上陣 楊大正感動呼喊「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讓一切有意義!」

滅火器所主辦的「火球祭」,於8月26、27日在滅火器的家鄉高雄舉行。火球祭主視覺以左營知名的龍虎塔為主題,其中龍舞台以及虎舞台設在高雄展覽館內,戶外則設有免費舞台「球舞台」以及多樣攤位,更有勾起童年回憶的旋轉木馬和動物電池車,讓人在裡面玩累了也可以出來換種方式休息一下。

作為台灣少見的室內音樂祭,選在有空調、有便利商店的展覽館內、交通方便(旁邊就是輕軌車站),對於第一次參加音樂祭的人們而言不失是個好選擇。龍與虎舞台兩側的圓形轉播大螢幕分別被龍爪和虎爪握住,符合整體的主題。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火球祭是使用高雄展覽館的展場北館,同時間在南館有其他活動舉行,於是在場內便可看到一邊充滿了身著樂團T、肩披毛巾的搖滾人們;另一邊則是穿著美麗小禮服與西裝外套的超級反差!

第一天吸引上千名樂迷到場,除了滅火器、血肉果汁機、猛虎巧克力、隨性、Trash……等國內樂團外,也邀來香港的Supper Moment、日本的MONGOL800……等知名國外樂團接力開唱。輪到隨性上場時,主唱蛋糕一句「我覺得這圈圈太遜了!」讓台下circle pit的圈圈瞬間擴大數倍,全場跟著大聲合唱,會場氣氛熱烈。「希望火球祭明年繼續辦,雖然再辦下去大正好像會跑路,但是我好想看Green day!」蛋糕在歌唱之餘也不忘點團許願;唱到後來甚至要全場蹲下,更對著仍站著的觀眾們喊道:「後面的在幹嘛?!在台上是我最大!我叫你蹲下就蹲下!!」將氣氛炒到高點。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20170826火球祭DAY1 隨性 照片:FireBall Fest. 火球祭

A post shared by 迷迷音MeMeOn Music (@memeonmusic) on

而後登場的TRASH樂團,主唱阿夜在台上宣布:「滅火器是我們很尊敬的前輩,在火球祭結束之後,將和滅火器一起唱世大運的閉幕式,我們希望能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搖滾精神!」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20170826火球祭DAY1 Trash 照片:FireBall Fest. 火球祭

A post shared by 迷迷音MeMeOn Music (@memeonmusic) on

紅光之中,槍林彈雨的警報聲響起,香港團Supper Moment上場,在唱到<同一>時主唱Sunny下了舞台撐在觀眾席上,「我要看到你們的手!」全場隨著跳動、揮舞雙手;進入<靈感床>,Sunny更直接躺平於觀眾之上,狂熱氣氛甚至有樂迷在演出結束後不停地大喊安可!

以日劇「求婚大作戰」插曲<小小戀歌(小さな恋のうた)>爆紅的沖繩樂團MONGOL800一出場,主唱上江洌清作大喊了「來、玩、吧!」即帶來代表作<あなたに>,更在歌詞將放入了「台灣」!

<PARTY>、<OKINAWA CALLING>、<Don’t worry be happy>……連續幾首嗨曲讓現場氣氛越來越熱烈,台下隨著旋律舞動、揮手。

「大家開心嗎?Do you enjoy?台灣好棒!」上江洌清作用中文介紹自己的團名:「孟谷八百!」掀起一片歡呼。「We are so close to Taiwan!很近的喔!台灣和沖繩!」接著帶來<琉球愛歌>以及<face to face>。

「Next song. Are you ready?」<小さな恋のうた>第一句歌詞剛出便引來台下熱切地歡呼,「台灣跳舞吧!」隨著不斷推升的旋律,台下也掛著滿面笑容舞動身體,更大聲唱著「ほら~ほら~ほら~~」,上江洌清作更將麥克風一推轉向台下,台下大合唱的歌聲迴盪,滿滿熱情沸騰了整個會場。上江洌清作更在一曲結束後送出飛吻、比YA。

說到MONGOL800不禁也要提到戶外的旋轉木馬,在搭乘時會播放這次參演樂團的歌曲,MONGOL800的曲子當然也不例外。迷編正好便撞見八十八顆芭樂籽的主唱阿強和四分衛的主唱阿山更跳上旋轉木馬在<小さな恋のうた>襯托之下開心玩樂!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20170826-27火球祭 照片:迷迷音

A post shared by 迷迷音MeMeOn Music (@memeonmusic) on

至於主辦火球祭的滅火器一上場,主唱楊大正剛說道:「歡迎來到火球祭!」便聽到有人在台下大喊:「不要哭!」引起一陣笑。楊大正表示方才演出的時候一直看到對面FIREBALL的字樣很想哭,「因為我們終於辦了自己的音樂祭!」更誠心地感謝大家,「不管你們來自哪個縣市,歡迎來到滅火器的故鄉高雄!謝謝你們讓我們辦了自己的音樂祭!」樂團帶來<繼續向前行 >、<晚安台灣>、<島嶼天光>、<長途夜車>……等二十多首曲目,台下樂迷們熟悉地大聲合唱著、高舉著大旗揮舞,台上台下完全合而為一,沸騰溫度直達最高點,也讓人更加期待第二天的到來。

文:迷迷音

場外照片:迷迷音

演出照片:FireBall Fest. 火球祭

相關文章:

希望邀請台灣樂團到沖繩演出 MONGOL800迷迷音特別專訪(1)

希望邀請台灣樂團到沖繩演出 MONGOL800迷迷音特別專訪(2)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