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火球祭第二日 BRAHMAN跳下台親自帶circle pit SUM41太熱烈中途暫停修護城河

火球祭 第二日 BRAHMAN 跳下台親自帶circle pit! SUM41 太熱烈中途暫停修護城河

火球祭 第二天除了主辦的滅火器之外,迎來胖虎、瑪莉咬凱利、非人物種、麋先生、日本龐克團BRAHMAN、南韓夯團HYUKOH、加拿大天團Sum41……等熱鬧接唱,強大的陣容吸引萬名樂迷朝聖。

HYUKOH近來聲勢高漲,還沒開演舞台前便已擠滿了滿心期待的樂迷,人潮甚至滿到對向的龍舞台也都是人。樂團首先帶來<Tokyo Inn>、<Comes and Goes>和<Leather jacket>等曲調較為輕快的曲目。主唱吳赫穿著紅色polo衫配短褲、吉他手林賢帝穿著件白色襯衫、至於貝斯手任童健身著AC/DC的T-shirt、鼓手李仁雨的T-shirt上則寫著Nirvana。

「大家好,我們是來自韓國的HYUKOH。」吳赫以中文說道,台下紛紛喊出各種韓文回應。吳赫脫下帽子,紅光籠罩舞台,部隊行進聲響起,帶點滄桑的吉他前奏響起,台下爆出無數歡呼,是<萬里(완리)>。不同於前面幾首的風格,僅有四句中文歌詞,充滿張力的編曲在瞬間將全場捲入壯闊的悲愴之中。突然吉他一陣快速點弦,粉紫光四射,進入<美味酒(맛있는술>。延續前一首的張力,強烈的節奏讓人不禁隨之擺動身體。<Jesus lived in a motelroom>結束後,吳赫再次以中文向大家打招呼,表示能夠再次來到高雄參加火球祭很開心。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20170827火球祭DAY2 HYUKOH 照片:FireBall Fest. 火球祭

A post shared by 迷迷音MeMeOn Music (@memeonmusic) on

悶悶的鼓聲落下,迎來<Die alone>,壯大而哀戚的旋律渲染了所有人。輕聲以中文道謝後,進入<Wi Ing Wi Ing>。才剛聽到前奏,便再次掀起一片尖叫歡聲。然而唱了兩句,吳赫卻不小心忘詞,只好從頭來過,但樂迷們反而因此更嗨、甚至迎來了全場大合唱;但沒想到吳赫聽到台下超熱情的合唱竟不小心笑場,讓樂迷們開心歡笑不已。

下一首<Tomboy>,樂迷們非常有默契地打開手機閃光燈高舉揮舞,吳赫也開心地拿起手機拍台下整齊的大合唱。「下一首歌是我們的最後一首歌,謝謝來看我們,希望再見!」聽到此話讓台下不禁爆出一片哀號;但在<Surf boy>前奏出來瞬間,全場便馬上靜下來專注享受這最後一首曲子。

緊接著輪到龍舞台BRAHMAN上場,台灣樂團八十八顆芭樂籽甚至發文道搶佔了第一排,可見其受期待之程度。時間一到,BRAHMAN著名開場曲ALAITZ ETA MAIDER的<Molih ta majcho i molih>響起,兩邊螢幕搭配著映出黑白影像,台下熟悉的樂迷們雙手合十如祈禱狀。團員們一一登台,吉他撥弦帶出<FOR ONE′S LIFE>,全場興奮歡呼。主唱TOSHI-LOW大喊了「高雄!WE ARE BRHMAN!」,隨即進入<賽の河原>,並不間斷地接續演奏<THE VOID>以及常用作甲子園應援歌的<SEE OFF>,不斷往前奔馳的旋律如同熊熊燃燒的火焰越燒越熱,台下隨之用力揮拳、甩頭、用力吶喊,甚至也可看到有樂迷dive過人群。

隨著<其限 ~sorekiri~>的最後一句歌詞結束,TOSHI-LOW跪下的同時,手中的麥克風架也就這麼給順勢凹下。TOSHI-LOW跳下舞台、翻過護城河,直接跳進人群中帶mosh和circle pit,甚至站在人群上唱,讓現場人們嗨到最高點,將周邊的人都吸引進來一同玩樂。直到<警醒>唱完,TOSHI-LOW終於翻回舞台,跪在舞台上向大家道謝。「大家沒受傷吧?!I’ve been to Taiwan 4 times. But now, we’re here first time!Kaohsiung!Kaohsiung is so hot!Kaohsiung people hot!Thank you so much!」一番話讓全場更加沸騰。

接著,TOSHI-LOW說起六年前因為日本311大地震以及東北海嘯而失去許多朋友,「But after 6 years, we have new friends in Taiwan, Fire EX.!」「If earthquakes hits Taiwan, things will be ok, because you have Fire EX.!You are lucky!Taiwan, you are lucky!Because you have Fire EX.!」而後,樂團奏起<鼎の問>,兩旁螢幕上映出福島的影像,用盡生命力量歌唱,讓場內不少人流下淚來。「Thank you Taiwan!Thank you so much!」TOSHI-LOW喊道,直到最後一個尾音收去,脹滿的心情仍澎湃激動不已。

而後輪到滅火器上台,演唱了<Let’s Go>、 <光明的路>、<悲歌>、<海上的人>、<人生>…等十多首曲目,更唱了第一張專輯的曲目,讓楊大正感動道:「沒想過可以在那麼多人面前唱第一張專輯的歌!」。台下火種們揮舞著旗幟,不僅舞台前方,甚至連PA後面也都有火種們玩著mosh、circle pit。不過由於這天之後還有SUM41的演出,時間比較緊湊,讓楊大正不禁對著對台工作人員喊道:「對面可以幫我問可以多唱一首嗎?」最後,楊大正也承諾:「我們會努力讓下一屆可以發生在同樣的地方!」

最後壓軸的SUM41,睽違多年終於再次來到台灣。開演前,排隊進場的人龍長的看不見盡頭。樂團一開始即帶來名曲<The Hell Song>和<Over My Head (Better Off Dead)>,主唱Deryck Whibley邀請了樂迷上台、舞台噴灑出紙花,現場狂嗨不已,大玩circle pit、跟著Deryck Whibley比「四」和中指。

然而第三首曲子<Fake My Own Death>才唱到一半,Deryck Whibley卻突然請大家往後退,沒想到居然是因為護城河已經被撞歪了大半,為了安全起見只得先暫停演出、讓工作人員修理護城河!護城河修好後,記憶力超好的團員們並非從頭來過,而是從方才斷掉的地方再接起來,而台下樂迷們熱烈的心情更因這小插曲而燃燒得更熱烈,在護城河修好那一刻大爆發,跑著更大的circle pit!

由於今年是SUM41二十二週年,因此樂團也特別安排了紅白大汽球給大家玩。台下互相傳著SUM41的大汽球,Deryck Whibley頑皮地要樂迷將氣球傳到台上,沒想到Deryck Whibley竟拿著吉他對準氣球戳破,讓全場更加興奮。

唱到<Pieces>時,大家非常有默契地拿出手機開啟閃光燈揮舞,整個場面非常美麗。Deryck Whibleyd高興地向大家道謝,也向工作人員道謝說「謝謝修理這他媽的柵欄!」樂團還翻唱了QUEEN的<We Will Rock You>,引發全場大合唱。接連而來的<In Too Deep>、<Fat Lip>、<Still Waiting>也都讓樂迷內心激動不已,在本番結束瞬間大喊安可!

安可時,樂團送上<My Direction>、<Welcome To Hell>兩首曲目,Deryck Whibley更將麥克風轉向觀眾聽著台下的大合唱,最後誠摯地表示:「我要對你們說很多謝謝,發自內心的!這對我們意義很大!」就在熱烈的氣氛中,第一屆的火球祭就此落幕。

文:迷迷音

演出照片:FireBall Fest. 火球祭

相關文章:

火球祭初日 沖繩團MONGOL800上陣 楊大正感動呼喊「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讓一切有意義!」

暢談楊大正與細美武士 TOSHI-LOW(BRAHMAN)的極硬派熱血搖滾男子漢之道!(1)

暢談楊大正與細美武士 TOSHI-LOW(BRAHMAN)的極硬派熱血搖滾男子漢之道!(2)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