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七千人共創最棒最美的HEAVY POSITIVE ROCK SuG武道館活休前最後公演報導

今年迎來結成10周年的SuG92日舉行了第一次的日本武道館公演「HEAVY POSITIVE ROCK」。在這個公演結束後進入了無期限活動休止。去年5月宣布2017年在武道館辦live」的SuG,對於至今為止最大規模的演出會場是在hall的他們無疑是個挑戰。

當天開演延遲了30分鐘,當會場的照明轉暗開始撥放SE,舞台後方的螢幕映上了「JAN 12 2007」「SEP 02 2017」的文字。接著舞台上成員一個接一個上台,場内無不響起粉絲們的歡呼,第一首演出的歌曲是新單曲<AGAKU>。舞台上交錯的紫色雷射光線中、武瑠(Vo)煽動底下的觀眾「搖擺起來、武道館!」。

下一首<HELLYEAH>更加炒熱氣氛,副歌時台下的粉絲們也大唱著「HELLYEAH」,間奏時成員走到舞台左右兩邊延展的花道跟樓上的觀眾揮手。緊接著<不完全Beautyfool Days>帶來觀眾席的歡聲。結束3曲後,一如往常地招呼「晚安,我們是SuG」這也是最後一次聽到武瑠說這句話了吧,「去年5月我們SuG做出了挑戰武道館這個無謀的決定,從那時就一直傳達著,剛結成時動員只有15人的我們,第一次在目黑鹿鳴館辦的ONEMAN,半年內發生了奇蹟以300人聚集而完售,今天在這裡聚集了約7000人!成員、工作人員、還有相關的所有人,SuG 10年歷史再度發生了奇蹟。就算會場不同,做的事情也是一樣的。來玩吧、東京!」傳達了感謝的心情後接著演出<Toy Soldier><小悪魔Sparkling>、 <B.A.B.Y.><無限Styles>。從<Toy Soldier>開始加入了許多伴舞者,當中也有不少小孩舞者,和武瑠一起用舞姿讓會場的氣氛高漲,這幾首膾炙人心的歌曲,台上台下都一起隨著樂曲躍動起來,這般視覺上多彩的娛樂性正是SuG LIVE上才有的醍醐味吧。

LIVE中盤武瑠說「能在這麼美的景色中,演唱著滿懷心情、削弱心力寫出來的曲子,真的覺得很幸福」說完後請大家聽、<桜雨>和<無条件幸福論>2首抒情歌。唱<桜雨>時大螢幕上撥放的武瑠監督拍攝的MV,最後穿插了些活動募集的櫻花照片,接下來武瑠拿起吉他演唱<Howling Magic>又換了氣氛,然後還有樂器隊和舞者們的共同演出,這段每個成員代表演奏SuG的不同歌曲,舞者們搭配節奏演出,樂器組的大家都很帥氣耀眼呀,再來是人氣歌曲<sweeToxic>,武瑠久違地跟舞者們一起完整演出跳舞的部分。<FRIDAY!!>這首歌成員要大家拿起毛巾,Chiyu又說了拿出胸罩也可以 = =

再度進入MC,武瑠說「誰都有想像過這個景色吧,在武道館之前一定有人說SuG也才3000人左右吧!現場有7000人唷,不是幻覺」Chiyu就說「大家都會使用了分身術嗎() 」接著武瑠提到也有不少海外來的粉絲,然後用英文說了一段招呼,yuji說「剛剛這段話讓我來翻譯,歡迎來到武道館!」模仿起了冰室京介,被成員吐槽只是想做的橋段吧,武瑠透露了在shinpei加入前的故事,模仿以前的鼓手MITSURU像個不良少年一樣的坐姿,問起大家作為SuG想變得如何,當時yuji回答想在東京巨蛋演出,不是舉例LUNA SEA或彩虹,而是像濱崎步那樣!

披露了以前有趣的點滴,「做出SuG史上最棒的一晚!」武瑠大喊後進入後半戰,主流出道曲<gr8 story>演奏前,舞台上發出爆裂的火花效果,引來台下的驚呼,<☆ギミギミ☆>、<SICK’S>等新舊歌曲連發。<SICK’S>時舞者們也出現在觀眾席,跟粉絲一起跳殭屍舞,再來是由粉絲投票選出的10周年樂曲,用成組曲的概念按照排行一一演出片段,有許多地下時期和熱門的歌曲夾雜著,每當樂曲一下,台下就四處響起喜悅的驚呼。<俺式Continue>和<R.P.G~>等甩頭加上mosh台下都玩得很盡興,結束後武瑠往上看用手示意了下,從上空中慢慢飄下許多星星紙片在武道館飄逸,然後進入本篇的最後一首代表歌<39GalaxyZ>,最後的慣例大合唱,也是最後一起合唱這首歌。本篇直到最後都很歡樂的一場live,武瑠用笑臉說道「SuG風格最棒的武道館!」成員們跟台下揮手離開舞台。

安可出來後武瑠穿上的million的新作紅色的皮衣外套,安可的第一首是從回首SuG原點的歌曲<dot.0>開始。螢幕上打出歌詞,大家都靜靜地聽,以往武瑠常常在唱這首歌時哭出來,但這次是帶著笑容唱著<dot.0>。第一首歌結束後武瑠感慨地說「一瞬間一瞬間都感到很憐愛」,接著請其他成員說現在的心情感想。打頭陣的是shinpei說道「今天是最後還沒有這樣的實感呢,大家也是一樣的吧?今天的live結束後我們五人就會停止,成為五人站在一起最後的舞台,很不安的武道館,這個景色只有我們5人是無法做出來的,協助的關係者、工作人員、還有一直都努力著來live的大家。至今為止活著中最幸福的時光,謝謝給我這個幸福的大家」說到一半忍不住哭出來的shinpei道歉說他很容易哭、許多粉絲見狀也跟地開始哭起來,Chiyu說「我很不擅長說話,第一想傳達的就是謝謝,一段時間曾想過要離開音樂,但是總之想不停止,一直繼續彈貝斯。今後也作為“SuGChiyu”、守護SuG下去」以宣言結束。Yuji照樣搞笑的說「今天有3項想說的事,第一謝謝大家還有成員,第二比起決定活休時現在覺得沒有留下什麼沒做的感覺,第三沒有特別的!()但是今天演出後有想到一件事10年下來有這麼多人聚集來,因為SuG才有的連結,比起歌曲持續SuG下來的意旨就是這個吧,今後也希望珍惜因為SuG而相遇的人和緣分」說完後其他成員吐槽說終於說出了好的話,而masato發表時表情非常的嚴肅跟平常不一樣,「有很多的感情,但現在感到最多的就是不甘心,不能超越這裡(武道館)感到很不甘心。在武道館就停下來這讓我感到很火大般的不甘心,但是對於SuG而言以最美的樣子最後選在這個地方。所以10年來的情感碰撞著,全部盡力,我想之後也會為在這裡結束一輩子悔恨,因為在這的樂團還想看到的景色還有很多所以很不甘心」道出複雜的心境。

然後武瑠說「能做的事和不能做的事都做了貫注於SuG,還是無法守護SuG,從心裡感到抱歉,,所謂的武道館做了很多的賭注,,輸給了這個賭注而惡化,無法繼續樂團的困境,即使變成放棄的也不覺得奇怪的狀況下,也不讓大家知道逞強著(這時眼淚已在打轉),逞強著誰也不逃避,挑戰了這個無謀的武道館的成員5人,真的感到很自豪」說到這眼淚已留下來。接著比了2樓的一個位置「13年前人生第一次在武道館看了專業的演出,那時是HYDE的演出,一個無氣力病的少年在當時想著不知道這個景色,沒有想要做什麼的少年在13年前這個地方踏出了第一步。然後這個曖昧的第一步隨著跟許多人相遇成為目標,重要的夥伴和粉絲增加成為夢想。那個夢今天實現了。這不是電影或漫畫裡的主人公的故事、是一個無氣力病且什麼都沒有的少年踏出一步實現夢想的故事。所以,在這裏的人們絕對也可以的。」

武瑠說完這番話後含著淚熱唱了代表13年前的初心<teenAge dream>MV裏武瑠與團員一一相遇的順序便是SuG結成時的歌曲最後的一句歌詞,「這裡的景色最棒」在字幕打上「這裡(武道館)的景色最棒」特別為了演出換上,接著演奏<CRY OUT>,武瑠再度說了「這是大家打造的景色,所以當作是自己的事,請為這個景色感到幸福,大家環顧四周!這是SuG的集合體」台下的觀眾們再度環視了武道館場內,下一首五人所做的<Smells Like Virgin Spirit>,台上台下投注所有的感情,合唱的聲音響徹這個武道館,屬於SuG的景色一一的在倒數中,不免開始感到哀愁,但每首歌每個景色無疑都是SuG留下來的最棒演出光景。

成員再度退場後,底下的粉絲們的安可聲沒有間斷,再度盼來成員的登場,全員都換上場T,武瑠果然是穿了紫色的,武瑠說「準備給我們最棒的武道館、不會陰沉的將它結束吧?最後創造出多彩的景色吧!」,在歡呼聲響起<LOVE SCREAM PARTY>的曲調,Chiyu特別在這首歌使用了新購入的紫色貝斯,舞者群又再度登場到舞台上,在幾段激烈的演奏下伴隨著甩頭帶來最後的高潮,跟上一次的活休一樣,最後一首是<ときどきすてきなこのせかい>,唱前噴出了彩帶,觀眾席的粉絲們手裡拿著彩帶跟著樂曲揮動,會場顯得更加閃亮。演出結束後武瑠跟SuG的每個成員一一擁抱,特別是shinepi在擁抱時整個又哭出來讓人相當不捨,從擁抱中可以看團員每個人的感情都相當好,武瑠拿起麥克風說道「作為SuG奮鬥至今,最後沒能夠帥氣的結束,這麼沒用脆弱,儘管如此還是看著前方支持我們的工作人員和粉絲們,(拿開麥克風)謝謝大家!」在場全部的人牽手跳躍結束這場演出,武瑠又一樣躺在了地上一陣子,成員們最後一一再說些話揮手跟大家道別

Chiyu「謝謝,然後今後也請多指教」

yuji「辛苦了!

shinpei「謝謝!」

masato「同shinpei說的,10年吃驚般的程度幸福的持續的這個樂團。謝謝」

武瑠「10年間、謝謝成為一個沒有夢想什麼也沒有的一個男孩子的生存糧食。僅僅是這樣的五位男子集合在一起站在這個地方。大家也絕對可以。“像我這種人反正…”或是“我這種人”什麼的請不要這樣想。在這個免費就可以聽見音樂,什麼都可以品嚐到的時代,付了錢使用了時間,帶著想法來見我們,在場的大家都有應援的熱量。所以一定沒有問題。請踏出一步。這是SuG武瑠,且是SuG最後的“勉強向前”的訊息。10年來謝謝了」

各個成員傳達話語跟全場的觀眾道別後退場,螢幕暗下來,公布了冬天會發行演唱會DVDChiyu的生誕祭的活動消息,如同團員說的,進入這次的無限期活動休止,持續音樂活動的成員仍會有,但5人已經不會再集合起來站在同一舞台上,SuG的十年歷史和傳遞的音樂會同樂團的宗旨 HEAVY POSITIVE ROCK」會繼續留在粉絲心中吧。

 

歌單請見此

更多照片請見MeMeOn Instagram

文:Jin鼠

照片提供:ART OF COMMUNITY in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