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請收下台灣樂迷的膝蓋!神級前衛金屬樂團Dream Theater再次登台 神技演奏錯過哭哭(下半場報導)

不過這二十分鐘的休息絲毫沒有減低樂迷們的熱情,反而在下半場開場不斷換頻的廣播音效響起、團員們上台之時更加提高了興奮期待之情。尤其在<Pull Me Under>前奏吉他第一個音落下那刻,更是點燃了會場氣氛,讓所有人高高舉起手來揮拳、喊聲。

<Pull Me Under>收錄於1992年發行的專輯《Images and Words》之中,專輯發行至今已25年,被滾石雜誌選為「百大最佳金屬專輯」之一,而專輯名也正是這次巡迴標題。下半場樂團照著《Images and Words》曲序重新完整演繹一次這張經典作品,能夠親耳聽見比CD音源更加精彩、更富有感情的呈現,讓一眾樂迷們內心激動萬分。

<Another Day>結束後James LaBrie說:「你們相信我在25年前唱這首歌嗎?當時我看你們還有很多人根本還沒出生!」再次掀起台下熱切的歡呼,James LaBrie同時也表示真的很高興能夠身在此處、和大家一起慶祝這張專輯25週年。

James LaBrie轉身問鍵盤手Jordan Rudess下一曲子是什麼,接著又轉過頭來大聲宣布下一首:「Take The Time!!!」樂器之間精準無比的對拍、互相拋接的華麗solo全都令人聽得熱血沸騰;再輔以完美對準鼓點與變拍的鼓點加持,更是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

接著氣氛一轉,藍光之中,鍵盤穩固的四拍子宣示<Surround>的到來。而後不間斷地來到<Metropolis>,隨著快速而帶點懸疑感的前奏,台下也激動地跟著打拍子。一個過橋進入Mike Mangini超精彩的鼓solo,令人佩服的高速雙踏、正反拍變化以及音色和大小聲掌控,每一個都做到極致、讓人拍手叫好。而後吉他、貝斯、鍵盤再次加入,每一個對點都是如此神準、每一段樂句變化都是如此精彩,明明樂器隊僅四個人,編曲卻可以聽來如此豐富,不禁再次深深體會到什麼是「神級」的樂團。直到下一首<Under A Glass Moon>,再次展現團員間無比的默契以及高超技巧。每一個對點和快速音群的銜接、每一段solo都精彩破表,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

一曲結束,James LaBrie介紹起鍵盤手Jordan Rudess,「我第一次見到他時我說要看他的護照,因為我不能夠相信他竟是這星球的人!他每次演奏都非常的美,他不會演奏重複的樂句第二次,他總是會玩不一樣的東西!」接著Jordan Rudess撫過琴鍵緩緩奏起了溫柔的鋼琴旋律,每個音符綿密銜接,音色清透而圓潤,就像珠玉一般。一個過橋接到<Wait For Sleep>,並以<Learning To Live>作結。「Thank you very much!」James LaBrie喊道。

最後,樂團送上長達23分鐘的<A Change Of Seasons>作為安可曲。這首曲子原本計劃要收錄在《Images and Words》中,然而因為曲子過長,使得此曲出版計劃無限延期,直到樂迷們聯合連署向唱片公司請願,樂團才在1995年9月發行這張作品。特地安排這首作為安可曲,也讓這場以「Images and Words」為名的公演更為完整。滿滿三小時的精湛演出超級有誠意、也讓許多樂迷大喊值回票價,期待Dream Theater下次再來台。

歌單請見此

上半場報導請點此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封面照片來源:Dream Theater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