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邀請台灣樂團到沖繩演出  MONGOL800 迷迷音特別專訪(1)

希望邀請台灣樂團到沖繩演出 MONGOL800 迷迷音特別專訪(1)

相隔五年再次造訪台灣的沖繩樂團MONGOL800於8月26日到高雄參加了2017年火球祭,演出前迷迷音與樂團做了訪問。

主唱上江洌清作穿了自身品牌「Aloha Blossom」煙火圖樣的夏威夷衫,髙里悟(Dr/Cho)和儀間崇(Gt/Cho)則穿著T-shirt配短褲,打扮非常有夏天感。

第一次來到台灣高雄演出音樂祭,MONGOL800對於可以和主辦的樂團滅火器以及亞洲的樂團交流感到非常期待,同時也表示非常希望能在他們自己兩年一次於沖繩主辦的戶外音樂祭「What a Wonderful World!!」上邀請台灣以及亞洲各地的樂團來演出!!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前幾天東北live house大作戰的巡迴演出辛苦了。MONGOL800從日本東北大地震發生以來就一直以音樂支持著東北,至今為止也針對各種社會問題來作曲,例如<himeyuri ~ひめゆりの詩~>便是以「沖繩姬百合」為題材。想請問MOBGOL800現在回過頭來看,覺得音樂到底帶有什麼樣的力量呢?

上江洌清作:沖繩有著悲傷的歷史,二次世界大戰時,是日本國內唯一有一般民眾也被捲入的地上戰發生地。我們現在可以這樣和平地生活、可以做音樂,都是因為有某一群人的努力、有發生了某些事……真的再次感到感謝。

我的爺爺和奶奶都曾經經歷過戰爭,每年這些戰爭倖存者漸漸減少,聽他們訴說這些事情我認為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或許作這首<himeyuri ~ひめゆりの詩~>也算是一種使命吧。透過實際在live上演奏<himeyuri ~ひめゆりの詩~>,如果可以讓年輕孩子們以及各個世代的人們不要忘記這首曲子的意義,那我會很高興。

靠音樂的力量到底可以改變什麼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們會繼續歌唱屬於MONGOL800想要傳達的訊息。這次也是靠著音樂的力量才讓我們來到台灣的呢。雖然音樂的影響力都才正要開始,但是希望透過音樂可以讓全世界的大家相處融洽,或許也會因此造成好的改變也說不定,我想應該也可以造成這樣的影響吧。

ー新曲<宝物>聽了便讓人可以重新打起精神呢,反過來想請問團員們自己遇到挫折時又是如何跨越這些挫折的呢?

高里悟:我會和朋友去KTV。相較於獨自一人,和一大群朋友在一起比較好。

ー順帶一問,去KTV時會唱MONGOL800自己的曲子嗎?

高里悟:朋友會點,不過我自己沒點過。

ー平常會聽MONGOL800自己的曲子嗎?

高里悟:嗯,會聽喔,超喜歡!

ー想順便請教,KTV最拿手的歌曲是什麼呢?

高里悟:<BEGIN>!

相關文章:希望邀請台灣樂團到沖繩演出 MONGOL800迷迷音特別專訪(2)

更多照片請見MeMeOn Instagram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