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談楊大正與細美武士 TOSHI-LOW(BRAHMAN)的極硬派熱血搖滾男子漢之道!(1)

暢談楊大正與細美武士 TOSHI-LOW(BRAHMAN)的極硬派熱血搖滾男子漢之道!(1)

日本代表硬核龐克樂團BRAHMAN,睽違五年終於再度來到台灣。2011年日本東北大地震後,BRAHMAN便持續到受災地探訪、參加以「牽繫起人與人」為主題的計畫「東北live house大作戰」。

這次我們訪問到主唱TOSHI-LOW,提及關於與這次火球祭主辦滅火器Fire EX.的相遇契機、東北live house大作戰以及和音樂有關的各種話題。對於每個問題,TOSHI-LOW都非常認真地思考過後才回答,而他那充滿熱量的話語更是重重敲擊著迷編的心。

訪談最後,TOSHI-LOW還自己主動開口說了關於細美武士的小秘辛。這次的訪談內容真的非常貴重,請大家絕對不要錯過!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久違地來到台灣演出,請告訴我們現在的心情。

非常期待。First time Kaohsiung, I’m very exciting.

ー與這次火球祭的主辦滅火器認識的契機是什麼呢?。

Sam(楊大正)總是和細美武士在一起,跟他們聊了聊後發現,Sam曾經在我們2007年出演的台中無限自由音樂藝術節上當工作人員,十幾年前的照片上還有他的身影。而我們第一次來到台灣參加的野台開唱(2002年),他也有來。

ー剛才有提到細美武士,這次新作中,<今夜>有邀來細美武士、<ナミノウタゲ>則邀來ハナレグミ擔任嘉賓一同合作。想請問在樂曲製作時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嗎?

他們兩個唱歌都比我厲害,所以才想說要用他們的歌聲。(笑)

ー那麼為什麼會特別選<今夜>這首曲子找細美武士合作呢?

曲子剛做好時,我認為兩手分別需要細美武士和ハナレグミ的歌聲。不是我的聲音,而是更加美麗的歌聲,而他們也是我最親近的朋友,因此他們就成為最佳人選。細美武士甚至還說過我可以用他的生命。2011年東北海嘯發生後,我馬上就到當地進行各種支援活動,為了要幫忙,所以細美武士當時就有說可以讓我使用他的生命,「TOSHI-LOW覺得有必要時就用吧」他這麼說過。所以這次的歌曲中就用了他的生命。(笑)

ー東北live house大作戰這個計畫已經過了六年,請問對於這計畫實行至今有什麼樣的想法與期待呢?

我想細美武士大概也一樣,我們自己的演出也是這個計劃中的一環。所以就是演出live、當志工、幫助東北、持續到現在才不過六年,我們就像是才六歲一樣。從開始做這些到現在才六歲,還是個孩子,所以一直到成長為大人時,希望城市也可以變成大人就好了。

ー請問TOSHI-LOW認為音樂在像是東北live house大作戰這樣的計畫中具有什麼樣的力量呢?

音樂不是食物、音樂不是水、音樂不是衣服,但是,也有人沒有音樂就無法存活。那我們也是一樣。所以我們雖然無法拯救所有的人,但是我們可以拯救喜歡音樂的音樂愛好者。所以我們才要蓋live house。因為我們覺得那可以成為助力。

ー這番話真的很棒。另外也想請問,日本是相對和平的國家,那麼BRAHMAN在日本做龐克搖滾的核心又是什麼呢?

你真的覺得日本很和平嗎?

ー相較於其他戰爭頻繁的國家而言,應該算是比較和平的吧……

不過雖然沒有實際的戰爭,可是我覺得日本還是一個充滿不公不義的國家。像是想要引起戰爭的人們、還有很多音樂人都是為了賺錢而活動。所以雖然現在表面上看起來很和平,但是實際上並非如此。現在日本有非常右翼的傾向,也有很多惡意評論或惡意言論。還有很多人進行示威運動,對中國、韓國散布憎惡。我不認為這就是和平的樣貌。我們盼望的是真正的和平。如果沒有和平,音樂也沒辦法持續做下去,也沒辦法像現在這樣到各國演出live。所以為了達到真正的和平,我們要挺身戰鬥。「反戰」,「反戰」指的是為了選擇「不要戰爭」,於是與「戰爭」戰鬥。與那些想要戰爭的人戰鬥。如果可以做到的話,我認為才會達成真正的和平。現在的和平非常不穩,所以像我們這樣的龐克搖滾樂團透過音樂來傳達這些訊息是非常重要的,不過現在大部份的人氣樂團都不怎麼會說這些事。但是我們會說。

ーTOSHI-LOW的MC總是很直接地表達自己想說的事情,想請問對於樂迷們又是想要傳達什麼樣的訊息呢?

我就只是想要很率直地活著。就像是小孩子一樣,率直地活著。但是變成大人後,大家都在說謊。那是普通都會變成這樣是嗎?我不想要變成那樣,我想要率直地活著。為了能夠率直地活著,所以我成為了音樂人、成為樂手。不過,如果成為音樂人後卻說謊的話,那到底算什麼?(笑)

ー那也是你走上音樂這條路的契機是嗎?

對,我認為音樂人是最honest的。我只想要做自己喜歡的事、只想要以自己喜歡的樣子活著。所以如果不是那樣的話,那我就不會再做樂團了。

更多照片請見MeMeOn Instagram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相關文章:

暢談楊大正與細美武士 TOSHI-LOW(BRAHMAN)的極硬派熱血搖滾男子漢之道!(2)

「東北live house大作戰」是什麼呢?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