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後的我們也是笑著的喔!」 DaizyStripper迎向第十一年的第一場公演「11 CHRONICLES」 Day1【THE BEAUTY Day】現場報導 (文:DaizyStripper中文情報站)

迎向第11年的DaizyStripper,在主流出道後的第一場巡迴便是以歷年作品為主題的「11 CHRONICLES」巡迴,首日【THE BEAUTY Day】於7月27日在新宿BLAZE舉行。

如同6月5日十週年紀念公演,這次開場也以第一張專輯中的第一首曲目<KAMAKURA>為開場,只是其中的男聲開場介紹詞換成這一場的公演標題。PAR燈從舞台打向觀眾席,團員們身著當年《THE BEAUTY》的和式服裝一個個出場,背光的身影更顯帥氣。這套現代與傳統融合的美麗服裝在樂迷之間的評價一向很高,團員們自己也很喜歡,尤其是這次每個團員的造型還原度超級高,更讓人覺得幸好有看到現場。

與繽紛斑斕的服裝相呼應,樂團第一首就帶來鮮艷明亮的<色彩ヴィヴィッド>,帶著樂迷們一同迎向主流出道後的新世界。吉他手なお興奮地到舞台中央與主唱夕霧面對面露出燦笑演奏著,就連吉他手まゆ和貝斯手Rei也到台前一起彈奏。接著不間斷地進入爆曲<endorphin.>、<G的ショータイム>,光是聽到熟悉舊曲的前奏便引起台下歡呼尖叫。

「謝謝大家來到這裡!今天是巡迴的第一天,也是我們主流出道後第一場live……」才說到這裡,台下道賀聲四起,夕霧也開心地以不輸給台下的力量嘶吼道「ありがとう!!!」

<Dearest>和<星空と君の手>之後,藍光灑下,夕霧握著麥克風架以氣音輕說了下一首曲名<ルード・ボーイ>,再次讓人在心底驚呼。比起收錄在第一張專輯中抒情版本的迷惘,收錄於<Dearest>的搖滾版本更可深深感受到樂團在迷惘之餘不顧一切努力向前邁進的心情。

燈光暗下,隨著<雪恋華>的演奏,水晶球影射出點點白光如同雪花般美麗、令人動容。緊接著來到<#13>,描述產生人類情感的機器人所陷入的掙扎,透過夕霧的歌聲讓滿溢的情緒完全爆發。雖然團員們的演出很棒,然而音響效果卻不太理想,除了樂器的彈奏糊在一起之外,夕霧每唱到低音就會大爆音,在抒情曲更是明顯,一直到下半場才比較好,實在覺得很可惜。

MC時間,夕霧說道雖然已經經過兩次47都道府縣的巡迴,然而穿著久違而不習慣的服裝、演奏著這些不熟悉的曲子,感到非常緊張,「主流出道後的第一場演出就那麼困難啊!」夕霧笑說。接著話題一轉,竟說希望趁著妝髮還完整的時候先來拍大合照!出乎意料的發展令台下大笑,開心地與台上一同合影。當工作人員拿著手機拍完一張要來第二張時,夕霧還逗趣地說:「欸?!一次只能拍一張?!在這時代不能連拍?!」讓台下再次大笑不已。拍完後,夕霧更自信地一手拉著頭髮一邊說:「在演出中就拍合照的,我們大概是第一個這樣做的團吧!」

除了拍照之外,團員們也回顧了當時製作THE BEAUTY時的趣事。まゆ回憶道THE BEAUTY是在夏天來臨前錄的,「大概是六月左右吧」,還沒成名的時候連合宿吃飯都要自己煮,當時經紀人還說:「如果覺得餓的話,把高麗菜切碎就會飽了!」 ,而那位經紀人直到現在都一直陪著他們,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說到合宿,夕霧透露Rei每次杯子都不收,只收餐盤,「原以為他可能等下還要喝東西所以才留著杯子,沒想到收完餐盤後他卻直接回房間,最後桌上累積了四、五個杯子!他大概看不到杯子吧⋯⋯」這時鼓手風弥也馬上補說:「拖鞋也是一樣!」害得台下笑開懷。

風弥同時回憶起去年的VISUAL JAPAN SUMMIT,說精華影片在DaizyStripper的部分竟然只有剪夕霧跟なお接吻的樣子,曾與風弥傳出曖昧的夕霧邪笑著問說:「你看了覺得如何啊?」,風弥說:「嗯…很萌?!」夕霧聽了又緊追不捨地問:「我是在問你現在的心境變化啦!」,不過沒想到風弥卻笑笑著說沒什麼特別感覺,讓夕霧只得作罷。

至於なお則是說到「當初決定THE BEAUTY造型時曾猶豫到底要染金髮還是銀髮,在設計師的建議下染了銀色,不過拍完照隔天就立馬染回黑色,還跟設計師大吵一架,覺得自己根本不適合銀色,不過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其實頗適合,反而很感謝當時的設計師。」

一邊聊著往事,夕霧突然問說:「奇怪?!這時候不是應該有背景音樂嗎?這是吉他手的工作吧?!」なお馬上撇清責任說:「我剛才在講話所以應該是まゆ要彈啊!不過就是有人不會看氣氛~」被罵得一頭霧水的まゆ只好認命地輕輕撥起弦來。

這天的演出是6月5日十週年公演之後的第一場演出,「6月5日我們舉行了結婚典禮呢~所以這次巡迴可以算是新婚旅行吧!」夕霧笑著說,「當時還不認識我們的人們,可以透過這次巡迴來看看以前的我們,大家一起享受吧!一起朝向最棒的第十一年吧!」嘶吼著喊完後,馬上進入久違的爆曲<KILL the KING>、<MR.UNCHAIN>再次讓現場陷入瘋狂,大家紛紛用盡全力嘶吼、揮拳、甩頭。

緊接而來的曲子是<リリカルナイト>,才在想動作沒有以前那麼騷的時候,,卻聽到夕霧大吼告知:「LAST SONG!用盡全力暴動吧!」,不禁覺得這次曲數真少。不過聽到是最後一首、而且還是<Little Ballerina>,因此讓所有人不假思索地馬上投入一片狂暴之中。演出結束後團員們一個個向台下致意後離開舞台,最後一個留在台上的風弥,在大家的歡呼下不斷不斷不斷地猛力打鼓,用超精彩的solo結束本番演出。

安可時,夕霧和Rei換上白色場T、其他人換上黑色場T上台,夕霧笑著問:「大家今天開心嗎?剛才先拍照真是太好了呢!」,同時說道可以這樣再次演奏以前的曲子,覺得這些曲子果然都不會褪色,而這番話也呼應到今天開場的<色彩ヴィヴィッド>,即使過了這麼久,DaizyStripper的音樂仍然是如此色彩鮮明。

這次的場T是まゆ特別設計的,まゆ說因為是第11年,所以特別將11張作品的標題都放了進去。不過有點可惜的是,雖然這次場T顏色印得很漂亮,但因為印刷問題,所以場T上似乎還留有一些印刷的墨水味,まゆ只得老實地道歉。至於這次的新周邊ー紙膠帶,則是由夕霧提議製作的,因為常看到大家寫信都會貼紙膠帶,所以這次特別做了紙膠帶。

另外,夕霧也說:「因為10月24日、25日、26日剛好有三天連休,所以想說來做場live~」,他也解釋道這次演出是以「Cerberus」,也就是「地獄三頭犬」為概念,要在東高円寺二万電圧和Shibuya O-WEST舉行男限、女限和萬聖節特別演出。聽到視覺系團不常去的箱子「東高円寺二万電圧」讓大家不禁「欸?!!」了一下,不過想想男限在那邊演也是蠻適合的。夕霧也說萬聖節的造型如果有什麼好建議的話也可以提出。

接著氣氛一轉,「想要聽我們的主流出道單曲嗎?!」夕霧一句煽動下氣氛再次點燃,一連演出兩首新曲<AGAIN>和<WHO KILLED THE FIGHTER?>,尤其是後段Rei的貝斯solo現場更是比CD來得帥氣一百倍,讓全場更加沸騰。

最後的最後,來到定番<decade>,這次夕霧堅定地笑著說:「十年後的我們也是笑著的喔!」,前奏鼓一下、全場也笑望著舞台上的團員們,接著舉起手比出熟悉的動作。中間不僅Rei跟風弥對尬,夕霧還摸了Rei的手臂,引起台下一陣小小尖叫;而後夕霧更趁まゆ吉他solo時拿了なお的吉他學著比動作,場面整個充滿歡樂。「第11年的DaizyStripper,大家好好期待吧!!!」團員們放下樂器在舞台前牽起手來,夕霧用肉聲大喊了今日超長的公演名,並謝謝大家一同享樂,也努力用肉聲嘶吼著:「第11年,大家也要好好跟緊我們喔!謝謝!!!」,台下也紛紛牽起手來一起回喊道「謝謝!!!」,「1、2、3、4!」全場在倒數聲後跳躍、結束這天演出。

團員們全數下台後,雖然舞台布幕也闔上了,但台下還是不死心地大喊安可,直到場內響起本日演出已結束的廣播,大家才不捨得離去。

雖然音響不是很好、曲數也有些少,不過覺得有來這場演出是對的選擇。能在第十一年的第一場演出中聽到《THE BEAUTY》的現場版,真的太棒了。

文:DaizyStripper中文情報站

照片來源:https://twitter.com/yugiri_Daizy/media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