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角川2017漫畫博覽會《秉燭夜話》作者 吐維座談暨簽書會A舞台登場!

Loading...
▲《秉燭夜話》簽名會活動,可愛的主持人與舞台背板合影

角川輕小說大賞銀賞得主「吐維」VS.腐界知名畫師「喜喜果」聯手打造的長篇系列──《秉燭夜話》,在完結篇出版的同時,也終於迎來盛大的簽名會!《秉燭夜話》整個系列五本完結,整體除了故事主線外,每本個別撰寫書中五位角色各自的故事、際遇及來歷,同時也以這五個主要角色作為章篇命名。第一集《秉燭夜話 (1)顒衍之章》中就描述了整個故事的背景,主角顒衍平時是普通的高中老師,但真實身分是坐鎮於陰陽兩界模糊地帶「歸如」的土地公,除了要避免異端禍害人間,同時還要負責看管曾犯下大錯而被監禁在此地的「妖神」們。而後續的幾本故事則圍繞在顒衍與幾位妖神間的故事,錯綜複雜、結構精采的內容配上時不時的糾心情結與腐女最愛故事橋段,絕對讓你欲罷不能!而為感謝讀者長久以來的支持,本場簽名會僅需於2017年8月12日(六)下午16:30起攜帶《秉燭夜話 (5) 秉燭之章(完)》新書,並前往台北漫畫博覽會世貿一館A舞台,即可參加活動!名額限制100名額滿為止!

Loading...
▲本次簽名會作品書封圖

Loading...
▲簽名會舞台,《秉燭夜話》座談暨簽書會即將登場

本場活動前半部是以座談會方式進行,活動一開始主持人便立刻訪問到吐維老師,完成《秉燭夜話》這套近百萬字的作品心情如何,老師開心分享到覺得終於完成了非常開心,創作中間因個人因素間隔了一段時間,所以自己不論在部落格或社群分享其他創作訊息,都會出現讀者敲書的訊息,現在終於寫出來了覺得很開心也鬆了一口氣!緊接著關於創作這套作品的心路歷程,吐維老師說到《秉燭夜話》從劇情大致的走向、作品中的配對等等,其實從一開始就是設定好的,而七年的創作過程中,最早是受《無頭騎士異聞錄DuRaRaRa!!》這部作品的模式影響,沒有特定主角、並由多個角色同步發展故事那樣的形式,在當時沒有太多作品是採取這樣的方式進行,所以想嘗試看看;而在角色由來與取材部分都是源自於台灣的民俗信仰,雖然寫的是BL作品,前往廟宇拜拜時感覺有點奇妙。而在作品中有提到的一些場景設定,也有很多是取材自現實生活中,對於自己的作品如果有機會可以改編成電視劇、廣播、舞台劇之類,會希望是哪一部作品的時候,吐維老師分享到有機會的話希望自己的每一部作品都有不同的機會可以用不同的形式曝光、創作,像先前就有不少讀者推薦《以愛為名》可以推出電視劇的話也很不錯,可以看到很多帥哥在法庭的畫面感覺很棒呢!

而對於後續寫作的計畫部分,吐維老師現在是在寫一些《秉燭夜話》的片段內容,由於自己對於推理與解謎非常感興趣,喜歡看的也多半是這類作品,之後會去補一下這部分,但過程中又很不甘心只單純寫推理,所以還是會偷偷在裡面夾帶一些耽美的內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持續追蹤一下老師的臉書喔!隨即座談會告一段落,緊接著進入簽書會的部分。

Loading...
▲簽書會進行中

Loading...
▲最後以抽獎方式送出老師提供的精美作品

簽名會進行中,現場特別提供小卡讓讀者寫下想對吐維老師說的話,除了讓老師感受到書迷的心意之外,還抽出三位熱情的讀者贈送精美的禮物。最後在吐維老師分享自己從開始創作到商業出版的歷程,並表達對讀者的感謝後,為今天的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而明日(8/13)10:30-12:00 PM將於世貿一館B舞台展開的壓軸活動為《LamiGirls Dream Live閃亮亮的啦啦隊夢想物語 (1)》值言老師簽書暨LamiGirls Hi FIVE擊掌會,只需攜帶新書即可參加,歡迎大家前來現場參與!

 

新聞提供:台灣角川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