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奇歌姬小川美潮 喜歡肥皂到為肥皂做一首曲子?!

日本傳奇歌姬小川美潮與吉他手今堀恒雄終於來到台灣,於7月14日在台北月見ル君想フ演出。這夜的台北月見ル君想フ與平常不一樣,多了小桌子讓整個空間多了點酒吧般的輕鬆自在,水晶球在上空靜靜地轉著,氣氛顯得愜意。

開演時分,小川美潮自觀眾席後方害羞地穿越人群走上舞台,對著麥克風原要說話,想了下卻只靦腆地說「欸….我要唱歌了。」透過鼻腔共鳴所唱出的歌聲極富力量。

雖然小川美潮不會說中文,英文也不是很流暢,然而她還是竭盡所能地以有限的英文單字和肢體語言與大家溝通、解釋每一首曲子的曲名以及意思,例如<マーブル>,雖然她試圖以英文解釋,卻還是沒有完全解釋到「marvel」之意。然而即使語言上有些隔閡,但透過音樂,卻傳遞了所有她喜愛唱歌的心情。

唱歌時,小川美潮就像是個小女孩一般純真可愛,豐富的肢體動作以及隨著歌中角色變換的聲線再再透露其享受其中之情。像是詮釋「不倫」的<ふたつのドア>,襯著後方粉紅色的燈光,小川美潮以如同迪士尼公主唱著獨白的唱法訴說著不倫的女主角心情;<人と星と間>則如同訴說著一個美妙的故事一般。

中場休息十五分鐘後,小川美潮以一曲<A Fala de Paixiao>再次驚艷眾人。完全無歌詞的Acappella曲目,更明顯地展現其高音之絕美。演唱到<Little Queen>時,小川美潮則一人分飾兩角演出吵架戲碼,唱的投入更雙手叉腰表現生氣之貌。

演唱<石けん>之前,小川美潮笑說:「我真的非常喜歡肥皂,有一天我在洗手時,就想說我一定要寫一首肥皂之歌。」純真的發言令人莞爾。除此之外,她也演唱了其自創曲<はじめて>,哼著歌的模樣像是回到當初那個天真無邪只是哼著歌就很快樂的小女孩一般。最後她以一首<窓>清唱為結,飆高音的哼唱完美而精彩。

安可時,小川美潮表示第一次到海外演出的夢想終於實現,她感到非常開心。歡愉的氣氛讓她更加放鬆地拿下麥克風歌唱,台下也跟著打拍子,完美了這甜美的夜晚。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浪漫的工作室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