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Series 2017第一日 台日樂團超爽大車拼

第四屆「Asia Series」在今年7月6日、7月7日再次舉行,這次除了地主團P!SCO之外,還邀請到來自日本和香港的樂團共襄盛舉。

第一日由P!SCO打頭陣,主唱CatLun高舉寫有團名的黑色旗幟,宣告演出的開始。所有團員穿上紅色棒球衣帶來<漸漸>、<如果爆炸了>等曲。Rachel將吉他高舉作出對台下發射貌。雖然時間尚早,還有些觀眾尚未進場,不過無論是台上或是台下樂迷都奮力跳躍、盡情享受音樂。尤其台下還可見到這次一同出演的幾個日本樂團的身影,Boiler陸亀的吉他手甚至到前列隨著音樂大力揮動手臂、舞動身體,完全沉浸其中。

「我們很久沒有表演了,剛才覺得有點懷念,其實還蠻爽的,因為我終於又可以跟台下的你們見面了!我們很想你們,你們知道嗎?」Rachel笑道,引來台下一陣歡呼。同時,CatLun也亮出今天參加台北國際紋身藝術音樂祭記者會得到的刺青貼紙給大家看。「謝謝大家今天來到這裡,尤其是JinnyOops、THE JIVES、memento森、Boiler陸亀,謝謝大家!」

「台灣的!你們要展現台灣的霸氣!讓日本樂迷驚嚇說噢台灣的樂迷好強喔!」此話一出,迎來台下大聲歡呼回應。緊接著<BEING P!SCO>,不僅台下奮力大喊著「P!I!S!C!O!」,甚至找了Boiler陸亀主唱一起大喊「P!I!S!C!O!」。

轉換之後,在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背景音樂之下迎來第二團JinnyOops,貝斯手石田千尋在背帶上掛了P!SCO的手環,鼓手普天間瞳則超級認真地練習了中文:「台灣的大家好久不見,我們是JinnyOops。能夠在台灣演出非常開心,我相信就算國家不一樣,也能夠靠音樂連結彼此,讓我們用音樂當朋友吧!一起唱歌吧!謝謝P!SCO!這次是我們第三次來台灣演出,舉起你的手!舉起你的手!一起唱吧!」雖然有小抄輔助,但發音之標準也令人敬佩。

說完瞬間,普天間瞳猛力擊下鼓,帶來以台灣為題的曲子<スターアニス>。使盡全力的演出充滿能量,讓主唱石橋光世要進入MC前喘了好幾口氣才講得出話來。緊接著帶來訴說日本東北大地震事件的<海のハーティ>,哀傷無奈又淒涼的旋律敲擊著聽者的心弦,「忘れたふりをして、僕らはいきてゆく(假裝忘卻了一切、我們繼續活下去)」石橋光世不斷反覆唱著,眼淚就這麼要被逼出來。

接著由全世界最遜的披頭四「The Jives」上場,無論是團名特意加上一個「The」,或是6、70年代的西裝風格,還是音樂中不斷出現的舞曲元素,在在透露他們所擁有的老靈魂。一上台便先高舉台灣啤酒大喊「Do you like BEER?大家一起喝!乎乾啦!!」,馬上拉近全場距離,甚至有觀眾馬上去後面買了瓶台啤來同樂。復古的旋律不僅台上扭得開心,台下也不自主地跟著搖擺起來。「乎乾啦!乾杯!」每唱完幾首就要乾一罐台啤的自由作風更是讓現場氣氛整個嗨起來。

「I say TAIWAN you say YA, OK?!」聽到台下超配合、超熱烈的回應,讓團員們不禁露出超大笑容。「Everybody smile and happy, THANK YOU!!!」貝斯手ミヤグニマサト興奮地大喊著,而吉他手タカミヤ コウスケ則用標準的中文發音說「謝謝你,買我們的CD!」讓台下莞爾一笑後隨即大聲回應。

倒數第二團迎來memento森,「We are memento森 come from japan!ARE YOU READY?!!!!!」主唱KEI MIYAJI大吼了一聲開啟演出序幕,強烈的節奏讓人忍不住跟著搖擺;而KEI MIYAJI更是在舞台上跳著各種怪奇舞步,才唱到第二首而已就已經大爆汗。「好久不見,台灣!大家覺得如何?玩得開心嗎?我不會講英文也不會講台語,所以就直接說日文。可以來台灣真的很開心,謝謝邀請我們來的P!SCO,謝謝來看演出的大家!」KEI MIYAJI說。

在抒情曲之後,迎來更嗨的旋律。身著西裝外套的貝斯手JUN KIHARA一腳跨上小高台露一手點弦solo,讓台下直喊超帥;而最後一首曲子吉他solo時,KEI MIYAJI竟爬上舞台後方垂掛下來的鎖鏈盪著,更是令全場瘋狂。最後KEI MIYAJI站上大鼓背對觀眾張開雙臂、JUN KIHARA站上高台猛力刷弦、支援吉他手將吉他高舉頭頂,帥氣結束這段演出。

最後的Boiler陸亀一上台便先帶大家做各種奇妙的動作,像是吃壽司、富士山等等,雖然超級不明所以,但卻讓人更單純地放開玩樂。不僅邀來memento森主唱KEI MIYAJI一同演出,最後更叫上所有今天演出的團們一同上台來同樂。最後,全員不僅拍了大合照紀念,更大放送給所有到場的觀眾們所有演出樂團的簽名海報作為紀念。

JinnyOops、THE JIVES、Boiler陸亀和memento森將參加這週末的覺醒音樂祭 Wake Up Festival,至於P!SCO則將參加台北國際紋身藝術音樂祭,大家週末繼續玩吧!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P!SCO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