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APP導入live新體驗 MIYAVI十五週年公演 驚喜慶祝金子ノブアキ生日

手機 APP 導入 live 新體驗 MIYAVI 十五週年公演 驚喜慶祝金子ノブアキ生日

為了紀念MIYAVI出道15週年, MIYAVI 與日本電信公司NTT DOCOMO合作在東京舉辦了15場公演「NTT DOCOMO presents MIYAVI 15th Anniversary Live“NEO TOKYO 15”」,每一場皆邀來不同領域的音樂人共演,包括THE ORAL CIGARETTES、GLIM SPANKY、氣志團、ゆるめるモ!……等等。6月6日於赤坂BLITZ的公演則是邀來同樣有發行名為「FIRE BIRD」樂曲的金子ノブアキ同台。

這次的系列演出並非一般公演,而有導入新科技的使用,讓樂迷透過為了這次公演特別設計的APP「NEO TOKYO」的使用,便可以自身擁有的智慧型手機與現場演出進行互動。此外,演出結束後,樂迷們也可以透過「LIVE VR」APP,以4K的高畫質觀看這次系列演出的精華影像。

這天演出由金子ノブアキ打頭陣。舞台後方整面投影幕為紅色覆蓋,是和去年推出的專輯《Fauve》封面所使用的威尼斯紅色相同顏色。金子ノブアキ帶著草間敬(Manipulator, Syn)與PABLO(G / Pay money To my Pain)上場。

這次的歌單以《Fauve》的曲子為主,強烈白光下金子ノブアキ投入全身地打著鼓,每個動作皆是如此乾淨俐落。直到<Firebird>,雖然MV中合作的enra並未實際現身,然而背景投影經過再剪接的影片卻仍極佳地展現曲子的本色。

迎接倒數第二首曲子,原本背景螢幕上如雜訊般的黑白畫面在吉他效果器拉長的延音之後,畫面一轉成了公路電影般的平和,就像是暴風雨過後一般。直到最後一個音,金子ノブアキ雙腳瞬間抬起,乾淨收尾。一氣呵成的演出到最後一首的最後一段,背光之下金子ノブアキ激動地用力站起順勢將鼓棒往後方一甩,待迴盪的尾音收去,到台前鞠躬。後方螢幕出現一行字:「Respect for MIYAVI!!!」,引來全場轟頂的掌聲。

中場轉換,台下紛紛遵照指示拿出手機打開APP、放入進場時發送的手機套掛在脖子上。沒多久,手機上自動出現了MIYAVI的打招呼畫面,令全場驚呼四起。影片結束後,MIYAVI本尊踏上舞台,再次掀起騷動。

進入每一首曲子前,APP上都會顯示曲名。與方才金子ノブアキ那讓人目不轉睛、深擊心弦而動彈不得的演出風格截然不同;MIYAVI大動作的轉圈、刷弦、自信滿滿的彈奏間或還拋出飛吻,將全場捲入沸騰熱氣之中,隨之高高跳躍、揮舞手臂、大喊「MIYAVI!」。

演完<Dim It>之後,MIYAVI首先讚賞了金子ノブアキ的演出,並說道他們出生於同年代、擁有相同的志向,還笑說雖然他的演奏風格和KenKen(金子ノブアキ的弟弟,RIZE的貝斯手)可能比較相似,不過在心靈方面大概與金子ノブアキ比較相近。

MIYAVI接著也解釋了這次和NTT DOCOMO合作的APP,「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演奏!」,說完後進入<Live to Die Another Day -存在證明->,隨著前奏的流瀉,手機亮起了光,預示著後續的發展。直到<Cry Like This>時,手機更做出紅、青光閃動變化。雖然並沒有對著節拍閃動有些可惜,但在如此大的live house中可以讓那麼多人同時透過網路以及APP做出這樣的效果;有幾首曲子甚至還會隨著MIYAVI刷弦帶動手機的震動,不禁讓人覺得佩服。不過大家果然還是不習慣一邊看live一邊拿著手機揮舞,以至於除了最後幾首MIYAVI有特別請大家高舉手機一起做出很棒的演出之外,其他時候不少人都還是就這麼讓手機垂掛在脖子上,沒特別舉起來,因此效果就沒想像中的好了。

安可時,MIYAVI邀請金子ノブアキ一起上舞台共演,先彈前奏SOLO的MIYAVI沒想到幾個音一轉竟成了生日快樂歌!原來演出前一天剛好是金子ノブアキ的生日!MIYAVI更特地準備了蛋糕,讓金子ノブアキ大笑:「被耍了啊!MIYAVI超棒!」。

移居美國、甚至出演了好萊塢電影,MIYAVI不禁對一直支持他的日本樂迷們說:「現在我能這樣在歐美發展都是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所以真的很感謝大家!雖然今年是15週年,不過我不擅長去回顧過去,都是一直勇往直前的奔馳。我覺得帶大家一起到新的境界是我的使命,今後也打算繼續如此。」同時MIYAVI也表示他總是透過音樂來向聽眾們傳達自己想要傳達的訊息,每一次演出都希望可以讓大家覺得又可以再努力了。這次與NTT DOCOMO合作、在live上導入新科技的使用,讓人們可以透過手機達成另一種live新體驗也是非常新的嘗試。「總之希望可以做出能感受到未來、看到新一番景色的演出!每次演出都是借助台下每一個人的力量的支持才能達成的,今後也打算挑戰各種新事物,未來每一場演出我也都會好好認真地去做!」聽到此承諾讓樂迷們再次爆出熱烈掌聲,結束今晚演出。

 

文:迷迷音

照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p/BVAuqizAgBy/?taken-by=miyavi_ishihara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