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田洋次郎前世是花魁?! RADWIMPS台灣公演前媒體聯訪

野田洋次郎前世是花魁?! RADWIMPS台灣公演前媒體聯訪

RADWIMPS第三次來到台灣開唱,2200張門票瞬間完售。演出前一天,主唱吉他手野田洋次郎、吉他手桑原彰、貝斯手武田祐介等三人與媒體進行了聯訪,回答直率毫不做作,甚至還特地用中文和台灣的朋友們打招呼!

ー你們為電影「你的名字」作曲,想請問你們有什麼喜歡的動畫嗎?

武田:我很喜歡動畫,小時候就很喜歡鋼彈和攻殼機動隊。

桑原:我是看著七龍珠長大的,最近也很喜歡海賊王。

野田:我從小學、國中開始就很喜歡看七龍珠、幽遊白書,基本上所有日本人都在看的這幾部動漫我都很喜歡。

ー因為「你的名字」而爆紅、讓更多樂迷認識你們,想請問會因此感受到比以前大的壓力嗎?

野田:壓力……沒有特別感覺耶。

武田:我也是沒有感受到任何壓力耶。

桑原:這是件很值得高興的事情,並沒有讓我感受到任何壓力。

ー那在生活上有受到什麼改變嗎?

武田:在生活上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不過接觸到的人事物變多了,特別是我們的音樂傳達到了之前所未接觸到的世代。

桑原:我的祖母非常替我感到開心,所以我也覺得這是件很令人高興的事。

野田:在這之前,會聽我們音樂的多是國中、高中生,但因為「你的名字」讓幼稚園、小學生也開始聽我們的音樂,真的很高興。之前去香港,在入關時還被海關檢察員說:「我知道你!」,甚至google了我的相片說:「你就是這個人吧!」,讓我覺得驚訝卻也很開心。

ー樂團曾經在2014年第一次來台,想請問這次來台和之前比起來有感受到什麼改變嗎?

野田:台灣和日本很相近,包括整個氛圍。台灣的樂迷們也非常熱情,讓人有種安心感,像是回到家鄉一樣。

武田:料理非常好吃(笑)!雖然這是第三次來台灣,但每次都很期待台灣的美食。

桑原:就像剛才說的,台屋的美食真的很好吃,尤其是芒果,我很喜歡芒果冰……

野田:你在泰國也這麼說過不是嗎?(笑)

桑原:是沒錯,不過台灣的芒果也輸出到日本,非常有名,所以我很期待。

ー因為「你的名字」而走紅後,有特別對導演新海誠說什麼嗎?

野田:我們還蠻常跟導演見面,大概一個月至少會見一次。在電影成功之後,我們也很開心興奮。不久之前也還跟主角的聲優神木隆之介先生和製作人吃飯。

ー「你的名字」主題曲<前前前世>歌詞與「前世」有關,想請問各位有沒有想過自己前世是什麼樣的人?

野田:我們曾經算過命,雖然是人家自己擅自幫我們算的。當時我被算出前世是一個花魁,是個女性。

武田:我被算出是地中海船家的女兒。

桑原:我是農民。

ー樂團作曲時總是以周遭事物為靈感,想請問最近周遭有沒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情呢?

野田:因為我有什麼事都會馬上忘記,所以現在想不起來……不過如果有受到什麼情感衝擊、突然靈感來了,我一定會將那樣的心情記錄在手機。最近日本都沒什麼好新聞,所以我有點逃避現實;趁著這次亞洲巡迴,讓我接觸到比較多不一樣的人事物,也從中得到不一樣的靈感。

武田:我沒有在作曲,不過到海外巡迴,接觸到日本不一樣的人事物,讓我受到了不一樣的刺激。

桑原:如此在不同國家演出,讓我得到很多不一樣的刺激,令人感到很開心。

ー不僅是「你的名字」的主題曲<前前前世>,整部電影的OST也都是由RADWIMPS操刀製作,想請問創作過程中遇到最困難的事情是什麼?

武田:製作時,要將每一幕的影像和音樂精確地結合非常困難,導演也會很精細地對我們提出要求,包括在錄音上也是,非常辛苦。

ー那成員們在電影中最喜歡的歌曲是哪一部分呢?

武田:我很喜歡<スパークル>,就是彗星在掉下來瞬間的配樂。

桑原:我喜歡從<ふたりの異変>要進入主題曲<前前前世>瞬間的轉換,覺得很棒。

野田:我最喜歡<作戦会議>,因為這首是用鋼琴和鼓互相競演的,雖然跟動畫可能有點不合,但因為我很喜歡這首曲子,所以跟新海誠導演提案討論後,決定將這首比較不一樣的曲子留下來。

ー想請問新作《洗腦》的靈感來源為何?

野田:<洗腦>其實是三、四年前就寫了的曲子,不過到底該如何完成這首作品我一直很苦惱,包括在錄音上的音色呈現也是,經歷了一番苦戰。直到今年,才終於找到方向、完成了這首曲子。現在活動休止中的鼓手山口智史的鼓也有收錄進來。至於<サイハテアイニ>則是我們第一次做廣告曲,廠商希望我們做出一首如同泡沫般的青春的曲子,因而與團員一起做出了這首曲子。

ーRADWIMPS在今年四月於東京巨蛋擔任COLDPLAY日本演出的開場嘉賓,對於當天演出有什麼感想呢?

武田:可以擔任COLDPLAY的開場嘉賓真的很感謝、也覺得很光榮。希望某一天我們自己也可以站上這個場地演出。

【公演情報】

RADWIMPS 2017 Asia Live Tour in Taipei

日期:2017.6.17(六)、2017.6.18(日)

時間:入場18:00/開演19:00

地點:ATT SHOW BOX

票價:2500

售票時間:2017.3.18(六)上午11:00

售票系統:KKTIX及全省全家便利商店

主辦單位:好玩國際文化 / 大國文化

文:迷迷音

攝影:迷迷音

相關文章:

「我也很悲傷。」 超強中文MC顯示滿滿中文誠意 RADWIMPS 2017台灣公演第一日報導

「在幾千個、幾萬個、幾十萬幾百萬個樂團中發現了我們,謝謝。」 RADWIMPS 2017台灣公演第二日報導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