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難到不要不要的!」  Awesome City Club雙主唱跳下台將觀眾席化為舞池 加送一首安可嗨翻全場

「中文難到不要不要的!」 Awesome City Club 雙主唱跳下台將觀眾席化為舞池 加送一首安可嗨翻全場

Awesome City Club 於2017年4月30日來台,在THE WALL開唱。掌聲歡呼中五位團員在逆光中出場,主唱兼吉他atagi溫潤充滿都會時尚韻律的歌聲在瞬間點亮了今夜的霓虹城市,聽眾們在瞬間跳入了炫目的霓虹迷陣當中。第一首直接轉進今年初發售的迷你專輯中收錄的<Movin’ On>。2014年春天從支援轉正式加入的女主唱兼鍵盤PORIN擁有模特兒般嬌媚俏麗外貌,頂著一頭在頸邊搖曳的粉紅短髮及純白連身裙,合著音的嗓音也同外貌一般嬌俏充滿女性魅力又帶著點吳儂軟語的甜膩。

燈光轉暗,濃綠深白雙色燈光頻射亂閃,PORIN與貝斯手TAKUMI帶領台下眾人打起拍子,鼓聲咚咚切開五光十色的旋律,atagi在鼓聲及眾人整齊的打拍聲中以流利的英文高聲喊道:「TAIWAN~~~We are Awesome City Club!!」並順勢宣布第二首歌<GOLD>,燈光也在剎那間鍍上一層金黃令客席視野一亮,PORIN比了YA、三位弦樂手熱情洋溢的並肩一起帶著樂迷們一起打拍子;台下觀眾們開心配合跳動的模樣令吉他手MORISHI也高興的猛向大家豎起大拇指;隨著逐漸推高的歌聲,PORIN大喊「台北!好想見大家!」;YUKIE無縫接軌完美的連接下一串漂亮鼓點俐落迷人的連擊結束整首曲子,帥氣乾淨的空氣感令人目光不禁追隨向鼓棒落下復而高舉至空中迷人的凝結瞬間。

在atagi專注彈奏吉他時,PORIN熟練的拿起掛在脖子上的紅色麥克風開始放聲高唱<Girls Don’t Cry>,觀眾們也跟著搖擺並自主打拍子,「Ready steady go!」和台上一起揮舞著拳頭。才剛開場沒多久而已,現場氣氛卻早已熱成一團。俏皮的旋律一結束,樂迷們便興奮的熱烈鼓掌、發出歡呼!主唱atagi自己也興奮到爆出一串沒人聽得懂的胡言亂語,令眾人滿頭問號的爆笑出聲。「初次見面!!謝謝大家!」一直掛著開心笑容的他一開口就是連連讚美現場的臺灣樂迷們是帥哥美女,台下樂迷也大方以「Thank you!」回應,逗得團員們也禁不住笑出聲來。

幾番你來我往的互讓之下,PORIN率先以靦腆的「你好~」作為開場白,在發現台下大多數人都精通日文後乾脆地說「那接下來都說日語吧~」其他團員則驚訝地頻頻稱讚臺灣樂迷很厲害!笑聲爽朗的鼓手YUKIE還露出可愛的驚喜笑容不斷在鼓座後疊聲不斷說著「大家好厲害好厲害!」。atagi在一片愉快的氣氛中喊著「今天一起嗨到最後吧~請多指教!」緊接著展開去年春天釋出的<Vampire>,時尚的綠色與藍色燈光如霓虹燈般不斷閃爍迷惑人心,無機質的橘色光芒打在高聲歌唱的PORIN身上,相較於CD輕飄感,PORIN現場的歌聲聽起來更立體、更具共鳴。atagi轉身對著嘴裡跟著小聲唱歌的鼓手YUKIE專注彈奏吉他,四位團員們專注地隨拍子搖著低下的頭演奏。

「臺灣───!!!」PORIN大聲呼喚著台下,帥氣宣布歌名<Outsider>!!由atagi與PORIN分段合唱,臺灣樂迷們熱情開心投入的模樣令兩位主唱情不自禁大喊「謝謝!!臺灣最高~~!!!」PORIN比先前更加陶醉的帶著台下左右揮手,與觀眾們一起隨音樂舞動搖擺,最後沐浴在眾人好評不斷的歡呼及掌聲中高舉起鮮豔的紅色麥克風用力一鞠躬。

接續著開心的氛圍,atagi再次以「goodlooking guys goodlooking girls」為起手式,聊起前一天團員們都大啖了期待已久的臺灣美食,儘管好幾次「小籠包」發音不標準被台下笑著糾正仍不在意的裝傻轉開話題大喊「OK!NEXT SONG!」,逗趣的模樣令台上台下笑成一團。特別為臺灣樂迷發行的台灣限定盤中收錄的<因為愛深度深不可及(愛ゆえに深度深い)>高毒性的感染力令眾人都情不自禁舞動起來,紅色/粉紅/艷紫色燈光將舞台一切為三,跳脫現實的視覺效果令人驚艷;貝斯手TAKUMI秀出一段帥氣饒舌引來樂迷驚嘆,隨後PORIN更直接與TAKUMI現場來上一段饒舌口白對談,帥氣指數飆升成功勾出樂迷們的驚喜尖叫。迷煞眾人的五位團員旋即又演奏起新歌<直到Sunrise(Sunriseまで)>,atagi放下吉他抓起麥克風貼著唇瓣搖擺著開始歌唱;Awesome City Club與其他樂團最不同的便是五位團員都能唱歌都能和音,默契融洽的男女聲既具層次又和諧的合而為一替不少曲子增添色彩。

「你好!大家玩得開心嗎?」PORIN開心問道,即使人已經在台灣的舞台上演出了,但PORIN說覺得還是像在作夢一樣,「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來,謝謝大家!」同時PORIN也透露前一日在台北街頭走動時,感受到許多望向她粉色頭髮的視線,「台灣大部份的人都是黑髮不是嗎?粉色頭髮很怪吧?!」,然後聽到台下馬上大喊「粉色頭髮很可愛!」令PORIN安心不少,嘴角綻放燦爛笑容;不過atagi卻馬上補刀說:「大家應該只是說場面話吧?!就像日本也會說一些社交辭令一樣~」然而PORIN還是高興地說大家真的都好溫柔。

像是久居都市的人們在無法成眠的夜晚於霓虹中兜風散心,<Lullaby For TOKYO CITY>就是這樣一首邊隨機播放聽歌邊在內心與自己對話的歌曲,吉他手MORISHI放下吉他轉而彈奏起鍵盤,PORIN將細柔歌聲融化在細碎精緻的拍子中,令歌聲與音符不斷隨著速度向後飄散在夜風中;悠揚也濃密的音牆中儘管相對顯得不起眼,但YUKIE仍專注仔細的算著拍子敲出一拍拍節奏。

一片歡呼喝采後是受到英美媒體極度好評的<Lesson>,年紀輕輕但才華洋溢的團員們最後由知名製作人兼作曲家Mabanua一手操刀完成這首完首融合英國風情和爵士的優異作品,水藍燈光中全體團員們專注演奏令眾人如癡如醉。

新歌連發來到<Cold & Dry>,暗紫色逆光中atagi輕吟開頭、不時忘我的舞動手臂, MORISHI閉著眼陶醉於音樂中邊合音邊彈奏電子琴,PORIN細細女音吟哦由遠而近加入,既飄渺又若有似無引人追尋。

現場百來位樂迷陶醉的不禁叫好歡呼、熱烈鼓掌,鼓手YUKIE散發開朗的氣息燦笑著向台下打招呼,沒想到卻反被比自己更加倍熱情的臺灣樂迷嚇到連連驚嘆;吉他手MORISHI也開心的以中文向臺灣熱情告白「你好~我ㄞ臺灣~~~」;個性親切外向的主唱atagi拿出小抄後不是問大家「甲飽沒」就是以彆扭可愛的中文向大家借廁所,甚至還學了流行語「中文難到不要不要的!」,逗得全場爆笑連連。很在意台壓盤的貝斯手MATSUZAKA TAKUMI在來到臺灣後還特別跑到唱片行去,待看到Awesome City Club的作品擺放在架上的畫面開心的止不住笑;而對臺灣充滿興趣的主唱atagi說聽了臺灣獨立樂團「草東沒有派對」覺得很喜歡,希望下次可以來台與台灣樂團一起舉行巡迴,認真重視臺灣的心意不禁大大提高好感度。

爽朗陽光的YUKIE一回到鼓座上立刻帥氣四射,在開始<青春的騷動(青春の胸騒ぎ)>之前atagi又再大喊了一次「甲飽沒~~」讓正要認真投入的樂迷們不禁笑岔了氣;<what you want>MORISHI甩著一頭亂髮彎腰專注彈奏吉他,尖銳扭音緊扣住PORIN快速連綿的碎語口白;<Don’t Think, Feel>想跳舞的渴望將渾身上下每一處的細胞都灌飽,不搖擺不舞動四肢軀體就會被這美好的節奏旋律淹沒。

在一段可愛中文現學現賣教學後「OK,臺灣的大家,『跳.舞.吧!』」跳舞吧!直至夜深、直到天明。<就在今夜要為你做點對的事(今夜だけ間違いじゃないことにしてあげる)>化為俱樂部的立體方間中眾人頭上狂熱閃爍著五光十色的繽紛光束,在眾人驚呼聲中atagi和PORIN率性無畏的猛然跳進觀眾席中,一前一後將觀眾席化為舞池大肆歌唱舞動,樂迷們自發性空出一圈空地包圍兩位主唱並被開心感染的熱舞起來,無酒亦醉心於這微醺氛圍的人們異口同聲大喊「乾杯!!」

「謝謝大家!!一起嗨到最後吧~!一起唱吧、台北!!」一抹富民俗情調的和弦飄出,在觀眾們高舉的手海中亮麗現身的是<淚眼的上海Night(涙の上海ナイト)>,一片歡樂的氣氛中台上的團員們也玩成一團,PORIN徒手比出槍的姿勢朝TAKUMI發射,TAKUMI也配合的假裝中彈歪倒身子,可愛的互動逗得台下忍俊不禁;悠揚的旋律與樂迷們自主打起的整齊拍子中atagi笑著一一介紹起同團的夥伴們,隨著一個個點名樂迷們也一次次發出歡呼,與大家一起享受著一起同樂的團員們臉上都掛著燦爛的開心笑容。TAKUMI高舉起貝斯朝大家致敬、MORISHI燦笑著大力揮舞手臂、PORIN站在舞台中央深深的一鞠躬,下台前又鞠躬了好幾次誠意十足。

令大家大呼過癮又不滿足的高昂氣氛令觀眾們立刻用力鼓掌催起安可,沒多久團員們就再度回到舞台上,PORIN還帶著滿足的神情捧著一大杯珍珠奶茶上台並站在舞台中央炫耀的猛吸珍珠給台下看,得意洋洋又滿足的可愛模樣令觀眾們大笑不停拍手。atagi也趁機打歌宣傳週邊及作品,在提到要演奏最後一首歌時台下樂迷立刻發出成片哀鳴起鬨,團員們又開心又無奈的苦笑圍成一圈立刻開始「臨時會議」,決定多演一首<4月的遊行>,令樂迷們興奮地躁動不已,atagi還笑問PORIN「會唱嗎?」,PORIN自信地說「會喔!」。不停響起的掌聲轉為打起拍子,<4月的遊行>輕鬆可愛的節奏在樂迷們整齊如士兵踏步的響亮拍子聲響起,PORIN隨著旋律性感的旋轉扭舞,歌唱一唱忍不住頻頻大喊「臺灣謝謝!!」真情流露的令樂迷感動不已。

最後一首安可曲<Action!>為本次新專輯中的最後一首曲子,同時也象徵著「Awesome City Tracks」系列完結之後的未來發展。叮叮噹噹的鋼琴主旋律清脆響起,atagi溫柔的歌聲融入其中,沉浸在演出中的他不僅頻頻道謝還對著大家大喊著「我們一定還會再來!!」鼓手YUKIE笑瞇了雙眼、開心又熱情的不停揮舞雙臂並朝台下鞠躬;TAKUMI、MORISHI等人也開心的大方撒出手中彈片;Awesome City Club感染性強烈的都會時尚舞曲風格搭配上團員們親切熱情的性格,讓親臨現場的人們就像參加一場超棒的開心派對般盡情享受。

歌單請見此

更多照片請見迷迷音Instagram

文:迷迷音

照片:Goodmouse Photography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