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致敬「傀儡馬戲團」Mr. G & Miss吂勇奪WCS世界COSPLAY大賽台灣冠軍

全球知名的的COPSPLAY大賽「World Cosplay Summit (簡稱WCS)」,自2003年舉辦至今已成長至36個國家參賽,為全球規模最大且最專業的Cosplay賽事之一。今年WCS賽事特別與開拓亞洲動漫創作展PF26合作,首度將台灣代表選拔賽移師台北,4/16週日在花博爭艷館盛大開賽,多組台灣COS界精英同場競技,最後由Mr. G & Miss吂以華麗的服裝道具和唯妙維肖演技,經典重現大作「傀儡馬戲團」中的「奧林匹雅」和「奇‧克里斯多佛‧雷修」,擊敗群雄獲得冠軍。他們也將代表台灣參加7/29在日本名古屋舉辦的世界大賽,與全球最頂尖的COSER一決勝負。

本賽事由國內深耕動漫產業多年的開拓動漫事業有限公司、COPSPLAY雜誌DREAM創夢的母公司飛燕文創、專業動畫代理商曼迪傳播有限公司,以及CICA-Cosplay國際交流協會共同舉辦,而台灣虎航及福泰桔子商旅也加入成為合作夥伴,贊助得獎者可免飯店費住宿,以及7月底赴日本參加WCS世界總決賽的來回機票,讓COSPLAY界的台灣之光有機會被世界看見!

4月16日當天吸引了眾多動漫迷及COSER到場同樂。開賽前由前一屆台灣代表「小都&小白」,以及來自日本、韓國、德國、香港、馬來西亞共5國冠軍COSER現場表演為活動暖身,專業的演出搏得滿堂彩,日本WCS大賽的CEO森貴宏先生更親臨台灣,足見台灣COSPLAY水準已具國際水準並深獲大會重視。本次獲得冠軍的雙人組Mr. G & Miss吂,選擇以經典史詩級作品「傀儡馬戲團」為主題,2人在台上用快速換裝的手法增加演出深度,創造出原本不可能出現的第3名角色,更以精巧的可動機關,華麗重現「奧林匹雅」展翅的美姿,整體高水準的演出,獲得冠軍可說是實至名歸。兩人賽後表示這是他們相隔四年後第2次參賽,從去年10月開始便密集準備。由於兩人都是工程師,也將他們的專業應用在設計道具的各種機關,並加強視覺效果及戲劇張力,如願以償獲得台灣選拔賽冠軍。

獲得亞軍的「雞鴉戰隊」挑戰演出東離劍遊紀中的殤不患與刑亥,服裝造型完美呈現布袋戲偶裝的精緻細膩,以略帶趣味的手法詮釋角色,最後更讓魔神妖荼黎出現在台上,震撼力十足,他們也將代表台灣赴馬來西亞擔任Comic Festival表演嘉賓。季軍「偷&康」身著飛翼鋼彈零式以及薩克與紅色彗星,在台上演出跨世代的鋼彈大戰,兩人也獲得獎金五千元以及福泰桔子商旅4天3夜免費住宿。

更多WCS照片以及PF26照片請見迷迷動漫Instagram

新聞稿提供:曼迪傳播

攝影: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