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編聽聽】身兼漫畫家與音樂人的感傷ベクトル 出道單曲《エンリルと13月の少年》隱含人生正要起步的騷動

受到感傷ベクトル的單曲《エンリルと13月の少年》美麗封面吸引,而勾起試聽的慾望。打開紙殼CD,黑白鍵盤映入眼簾。按下播放鍵,緊湊的琶音讓人一瞬間以為第一首大概是純演奏的樂曲,但接著出現的歌聲卻打破了如此想像。

快節奏的鋼琴聲如同水珠一般清澈,柔軟的歌聲與編曲讓整張作品聽來如同處在舒適的白色空間中,放鬆而自在。

搜尋了一下才知道, 感傷ベクトル是由漫畫家田口囁一所做的音樂計畫。田口囁一於2007年以「感傷ベクトル」的名義開始進行音樂活動,同時擔任歌唱、吉他、鋼琴、作詞、作曲、繪畫等多個部分!而在漫畫的方面,田口囁一也不是單純作為一種興趣而已,2009年時更在「JUMP SQⅡ」出道!

2011年6月開始,田口囁一找來貝斯手身兼小說家的春川三咲一起在網站上每個月推出音樂和漫畫的連載「シアロア」;隔年8月一口氣發行專輯《シアロア》以及漫畫「田口囁一・春川三咲連作集シアロア」,同時正式出道。

出道後第一張單曲《エンリルと13月の少年》在2014年發行。這張單曲不單純是音樂與繪畫,還附上了春川三咲的短篇小說,從不同面向完整呈現了感傷ベクトル的世界觀。

《エンリルと13月の少年》中的四首曲子也同時為手機遊戲、漫畫與小說的概念曲,其中<ドレミとソラミミ>有句歌詞唱道:「あれもしたいな これもしたいな(這個也想做啊 那個也想做啊)」,也呼應了田口囁一多方的發展。整張單曲給人一種光明感,可以感受到向前尋找光明、人生正要起步的騷動,正如同封面的鋼琴鍵盤樓梯,通往明亮而未知的未來。

雖然春川三咲目前停止活動,轉以作家身份活躍中,不過感傷ベクトル的腳步並未就此停歇,以田口囁一獨自一人為中心繼續在各個領域積極發展。

文:迷迷音

感傷ベクトル官網:http://www.sen-vec.com/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