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不過今天是最最幸福的一場演出!」 May’n第一日台灣公演報導

【迷迷現場】「不過今天是最最幸福的一場演出!」 May’n第一日台灣公演報導

日本超人氣歌姬「部長」May’n於3月11日、3月12日連續兩天在Legacy舉辦單獨公演。作為知名動畫「超時空要塞 Frontier」中銀河歌姫雪莉露‧諾姆的幕後代唱,一開場便帶來「超時空要塞 Frontier」劇場版「虛空歌姬」的插入曲<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極具爆發力的歌聲點燃台下部員們的熱情。尤其這次更帶來樂團伴奏,讓現場聽來更加熾熱。接著進入<Brain Diver>以及動畫「BLOOD LAD血意少年」片頭曲<ViViD>,越發熱烈的氣氛讓台下也賣力喊聲。

「台灣ーーー!台灣的部員們大家好!我是May’n,請大家叫我部長(笑)謝謝。喔嗚台灣好久不見!好想大家!!今天讓我們盡情地唱、盡情地跳,玩得開心一點,好不好!!!看看誰跳的最高,來一決勝負!」上次來台時曾透露正在學中文的May’n,一開口便是一長串標準的中文,令人不得不佩服May’n的用心。

接著帶來充滿活力的<ナンバーワン!>、「超時空要塞 Frontier」劇場版「戀離飛翼」的插入曲<禁断のエリクシア>以及「超時空要塞 Frontier」插入曲<インフィニティ>等曲目。May’n每個舉手、動作都與兩位舞者的搭配無間,精彩絕倫。場內的熱度,讓May’n比預定的更早褪去黑白夾克,僅穿著黑色無袖。緊接著又是為大家所熟悉的遊戲主題曲<アウトサイダー>以及「超時空要塞 Frontier」插入曲<ノーザンクロス>,能夠聽到現場版的感動更讓台下熱血沸騰。

喘口氣來到動畫「TABOO TATTOO-禁忌咒紋-」插入曲<Stay Alive>,寧靜之下卻充滿情感的歌聲令聽者揪心不已。「謝謝。大家開心嗎?我也很開心,謝謝!好熱啊!」May’n唱完後可愛地用中文向台下道謝,笑說因為場內氣氛太熱了,所以比預定的還早脫了外套。「今天我們開始我的亞洲巡演”OVER∞EASY”在台灣」,May’n接著並解釋了這次巡迴主題「OVER EASY」在英文中有「蛋黃半熟的雙面煎荷包蛋」之意,希望將自己所有面向都表現出來,也希望歌迷可以放下各種害羞之情,一起狂嗨。

接著,May’n帶來新曲<光ある場所へ>。白黃色燈光打在May’n身上,一旁吉他手也改為輕柔的木吉他伴奏,呈現出不同於前面快曲的歌唱詮釋方式,隱含著力量的歌聲支持著聽者,讓人們再次得到向前邁進的力量。

「謝謝。」May’n唱完後接著用中文說道:「昨天我們來台灣了,我吃很多的小籠包。」表示他非常喜歡小籠包,喜歡到希望可以每天吃。雖然在日本也會吃小籠包,但是他覺得台灣的更好吃。「台灣的小籠包是最高!」聽到May’n特地用中文說了這句話,讓台下又是一陣歡聲。

除了非常用心地說了許多中文之外,May’n更特地準備了兩首中文歌送給大家,分別是周杰倫的<蝸牛>和電視劇「我的少女時代」主題曲<小幸運>,唱完後更甜美笑道:「謝謝!好幸福!」,讓台下感動不已。

介紹了兩位舞者後,May’n接著翻唱了篠原涼子的<愛しさと 切なさと 心強さと>。這首同時也是Canon Photo Party的指定曲目,只要申請持有Canon Photo Pass,便可獲授權拍攝。演唱前May’n不僅俏皮地用中文提醒大家:「要拍漂亮一點唷!」,更在演唱時對著鏡頭甜笑比勝利手勢。

而後不間斷地帶來<Chase the world>、<運命の太陽>、<本当の声をあなたに預けたくて>等曲,台下激動地隨著強烈節奏又跳又喊,非常熱烈。緊接著進入名曲<ライオン>,雖然少了中島愛的歌聲、只有May’n一人演唱,卻仍然讓人聽了熱血沸騰。「好熱啊!下一首歌是最後的歌!」剛說完馬上進入<Belief>更是令台下瘋狂。

安可時,May’n將頭髮紮成馬尾、換上剪裁成無袖的白色周邊T-SHIRT出場,其他團員則換上黃色周邊T-SHIRT。「謝謝大家的安可!」May’n帶著滿臉笑容用中文問「大家沒關係嗎?好熱啊!謝謝!好幸福!」接著May’n說道去年為了希望能挑戰更多事物,因此學了吉他,這次台灣公演也帶了自己的吉他來,希望可以彈給大家聽;他同時也表示今天真的覺得很幸福,有那麼多朋友來到現場。雖然我們每天都是獨自一人努力著,但其實我們身邊有很多同伴,「有很多部員!」,希望大家不要忘記這件事,因此自彈自唱了<WE ARE>送給大家。

最後,May’n用中文誠摯地說:「接下來的歌是真的最後一首歌,今天我真的開心,好幸福!謝謝!今天可以透過這個演唱會,面對面直接交流,感到非常幸福!我喜歡ラ部(演唱會),我愛部員們!再見總是悲傷的,為你們每個人唱這首歌,<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以「超時空要塞 Frontier」曲子為開始,也以「超時空要塞 Frontier」為結束,聽到歌詞中的「さよなら さよなら 愛しい人(再見 再見 所愛的人)/貴方がいたから 歩いてこれた(因為有你 我才能走到這裡)」呼應整場公演,更讓人感動。

「台灣的部員們!謝謝!」May’n不僅與團員們手牽手、深深鞠躬,以肉聲大喊「謝謝!」,更非常有心地一個個看著台下歌迷揮手說謝謝;而台下揮完手的歌迷也貼心地蹲下讓站在後面歌迷也能順利和May’n對到眼,讓人倍感溫馨。「台灣的朋友們總是好溫柔,每次都可以一起創造出很棒很開心的演出,覺得好幸福,不過今天是最最幸福的一場演出!謝謝!因為台灣的朋友總是一直支持我,所以明天還有一場演唱會!明天會來的人們明天見!然後,我一定會努力早點再回來台灣舉行演唱會!絕對要再見面喔!」最後,May’n特地用中文大喊了:「我愛部員們!再見!」,結束第一日的演出。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