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台的大合唱到現在都還記得。」 LOVE PSYCHEDELICO(愛的魔幻)迷迷專訪

LOVE PSYCHEDELICO(愛的魔幻)於1997年成立,成員有KUMI(Vo/Gt)及NAOKI(Gt/Ba)兩人。融合英日文的特別唱腔讓樂團甫出道便廣受注目,並在2005年第一次來台。去年六月,樂團推出新單曲《This moment / C’mon, it’s my life》。今年大港開唱,LOVE PSYCHEDELICO(愛的魔幻)將再次來台,並為大家帶來不同之前編制的acoustic live。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1.請向大家介紹去年發行的<This moment>和<C’mon, it’s my life>。

NAOKI:這兩首曲子非常難得地去外面借了大間的錄音室製作,在一天之內透過session完成兩首曲子、一次錄音結束。所以有一下就錄音完的印象。是在眨眼間就做好的曲子。一起session的成員有T-SQUARE的鼓手坂東慧和PLAGUES的吉他手深沼元昭。我們和這兩位樂手曾一起在我們的錄音室(Golden Grapefruit Recording Studio)錄音,交情不錯。另外,在我們的新專輯中也或許將收錄<C’mon, it’s my life>的另一版本。在這新的版本中,打擊的部分是請朋友Lenny Castro(TOTO和The Rolling Stones的支援樂手)來打的,請大家期待這個新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vHVA0m33ao&feature=youtu.be

2.從2000年出道至今,也將屆20年,如果回過頭來對出道當時的自己說一段話,會想說什麼呢?

NAOKI:這個啊(笑),將來錄音會有弦樂的部分,所以趁現在趕快學會怎麼看譜吧!

3.請問最近有熱衷於什麼事嗎?

KUMI:為了這次專輯的錄音,買了管風琴用的Leslie speaker、clavinet、還有Mellotron,所以對於鍵盤類最近非常有興趣。下一張專輯將會使用到許多鍵盤樂器,請大家好好期待!

NAOKI:我的話是最近非常熱衷於鑽研如何好好收錄鍵盤的聲音(笑)。使用與synthesizer不同的方式來錄製的話,聲音會變得很不一樣,很有趣呢。

4.兩位來過台灣多次,請問有什麼對台灣印象最深的事情嗎?

KUMI:2004年是我們第一次在台北舉行公演。當時<Your Song>的大合唱到現在都還記得。(註:這邊應該是KUMI口誤,樂團實際上是2005年第一次來台)

NAOKI:那時的觀眾席是階梯式的,很棒的會場呢。(註:LOVE PSYCHEDELICO第一次來台是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5.這次大港開唱將會呈現什麼樣的演出呢?

KUMI:我們兩人的acoustic live在台灣應該是第一次演出,相信可以讓大家享受與平常不一樣的LOVE PSYCHEDELICO,請大家好好期待。

NAOKI:平常我們在錄音室都只會彈木吉他,相信可以讓大家見到愛的魔幻平常在東京的模樣。

6.請對MeMeOn Music的讀者說一段話。

KUMI:謝謝大家總是聽我們的音樂。因為台灣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所以很期待可以再和大家相見!

NAOKI:聽周遭的樂手朋友說,台灣的音樂祭非常有趣,因此一直在想希望哪天也能參加台灣的音樂祭。很期待可以和大家見面!

【公演情報】

大港開唱ーLOVE PSYCHEDELICO(愛的魔幻)[acoustic set]

日期:2017.3.26

時間:16:20-17:00

地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大港開唱南霸天舞台

║2017 大港開唱 2017 Megaport Festival║
日期:2017.3.25-26
地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票價:
預售兩日聯票 1,800 元 | 預售單日票 1000元|
現場兩日聯票 2,100 元 | 現場單日票 1,200 元|
愛心票單日票 600元
售票通路:
FamiTicket(https://goo.gl/eR5fcL
愛pass(https://goo.gl/ugWjdG
高鐵套票全台 ibon 機台熱賣中 (https://goo.gl/CQ6cUK
愛心票販售連結 (https://goo.gl/rCFOPW)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大港開唱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