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EGOIST二度來台 最新技術首度使用 純淨完美歌聲感動人心

現場 / EGOIST二度來台 最新技術首度使用 純淨完美歌聲感動人心

睽違一年,EGOIST再次來台演出,這次演出同時也是「3.5DTHE LIVE」最新技術發表的第一站。擔任EGOIST主唱楪祈這角色的歌者Chelly以最新作品作品造型亮相,一開場便帶來最新作品<welcome to the *fam>。到了第二首<The Everlasting Guilty Crown>,Chelly換回金魚裝。唱完便用中文說:「台灣朋友好久不見!」引來台下超大歡呼聲。「睽違一年,終於回到台灣了!希望今天可以一起嗨,請大家多多指教!」同時,Chelly也說新單曲《welcome to the *fam》也將在3月17日在台配信,再次迎來台下歡呼。

接著帶來<Extra terrestrial Biological Entities>、<elbadaernU>,Chelly的狀態越來越好,不僅音準穩,高音更是漂亮。尤其是下一首「罪惡王冠」主題曲<Planetes>,在假音與轉音的部分更是完美無瑕。藍色燈光灑落,會場四周牆壁打上星狀燈光,而Chelly身後則映著衛星的動畫;空靈的歌聲將聽者帶入了寧靜的宇宙中漂浮著,隨著最後一句歌詞結束,Chelly的身影也消失於星雲之中,僅剩無人回應的數碼撥接聲。

「台灣的大家開心嗎?」Chelly接著詢問台灣是否也能看到最近日本剛上映的電影「虐殺器官」,台下熱烈回應。雖然台灣3月3日,也就是這場演唱會的前一天才上映,但台下卻已有幾位粉絲看過了電影,讓Chelly開心道謝,並表示接下來將連續演唱三首伊藤計劃作品的曲子:動畫「屍者的帝國」主題曲<Door>、「和諧」主題曲<Ghost of a smile>以及「虐殺器官」主題曲<リローデッド>。

在演唱這三首曲子的同時,背景也播放著動畫片段。相較於去年,新技術的使用讓影像呈現更為細緻、逼真,不過相對地卻也少了一些特效動畫,例如去年唱到<Door>時,Chelly手緩緩向外畫圓的同時也如魔法般地拉出了光點,非常美麗,但這次便少了這樣的呈現。到了<リローデッド>的副歌,不斷往上推的情緒讓全場聽得熱血沸騰,眾人一邊激動揮舞著螢光棒一邊跟著喊聲,讓現場溫度瞬間達到頂點。

Chelly表示接下來將會繼續帶來幾首比較激烈的歌曲,希望能先振奮一下大家的精神,然而在一串熱血發言後卻說了「那…該怎麼做呢….」,可愛的模樣令台下不禁笑出聲。低喃著「不知道大家聽不聽得懂呢…」接著喊了「女生!」、「男生!」,聽到台下都聽得懂日文,Chelly不禁高興地說:「大家聽得懂!」,接著又再喊了一次「男生!」、「女生!」、「男生!」、「在場的大家!」,炒熱氣氛。

接著,Chelly連續帶來動畫「Psycho Pass 2」片尾曲<Fallen>以及「Psycho Pass 1」片尾曲< 名前のない怪物>,演唱同時配上動畫片段更讓人感動血脈噴張,Chelly甚至走到舞台左右方對著台下歌唱,使全場陷入瘋狂。到了<カナデナル>,雖然配樂低音音量有時甚至大聲到蓋過了Chelly的歌聲,但仍能聽得出Chelly的歌唱功力比起去年更加進步。到了動畫「甲鐵城的卡巴內里」主題曲<KABANERI OF THE IRON FORTRESS>時,Chelly換上了同單曲造型的黑色和服,一邊配合旋律以手畫出Z字,激動的樂曲更讓會場沸騰。

轉換休息時間,Chelly轉身喝了水。不像去年「隔空喝水」,這次水瓶也有確實顯現在螢幕上。「剛才唱的<KABANERI OF THE IRON FORTRESS>這首,第一次公開演唱就是在去年台灣的公演呢。上次來台灣也有去觀光、吃美食,不過這次跟上次吃了一樣的美食,這次也吃了魯肉飯,還有吃了小籠包。其實去年也去了九份,不過這次有機會的話想要看看九份的夜景。」小聊了台灣行,下一秒卻聽到Chelly說:「剩下兩首曲子」,不禁讓台下驚訝地大喊「誒?!!!」,而Chelly也有些可惜地說:「雖然也想再多唱一點……」。帶來<All alone with you>和<エウテルペ>作為完結。隨著背景螢幕上櫻花慢慢飄落,台下也緩緩揮舞著螢光棒,深深被其歌聲吸引。

安可時,Chelly換上了台灣限定白色周邊T-shirt配上熱褲與長靴,帶來<原罪の灯>。乾淨純粹的歌聲絲毫不見已唱了一個多小時的疲憊,高音仍然完美純淨,令人佩服。接連演唱了<Great Distance>和<Last Song>後,Chelly說:「謝謝大家的安可!大家好快就喊了安可,好開心!謝謝!久違了一年的演出,大家覺得如何呢?」台下聽了馬上熱烈回應,然而Chelly下一句話卻是:「下一首真的是最後一首曲子….」讓眾人不禁發出哀號。

「抱持著感謝的心情,希望可以將這首曲子送給台灣的粉絲們以及特地遠從日本來的粉絲們。」最後,Chelly帶來《罪惡王冠》片尾曲<Departures~あなたにおくるアイの歌~>。與去年同樣的壓軸曲,在感動的同時卻也讓人聽得感觸無限。

「我還會再來!今天真的很謝謝大家!」演唱完後,Chelly向台下深深鞠躬、揮手道再見。後方螢幕上跑著工作人員名單,直到最後畫面暗去,燈光亮起,示意著今晚的演出就此結束。

雖然今年的演出時間較去年短,也沒有Chelly簽名的感謝紀念圖,然而Chelly那純淨無瑕的歌聲卻帶是帶給了眾人無數的感動。

歌單請見此

更多照片請見迷迷音Instagram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Sony Music

相關文章:

EGOIST二度來台演唱會後媒體聯訪 談論新技術使用與過往的差別

EGOIST台灣公演 迷迷音特別報導

日本人氣虛擬團體EGOIST首度來台 最新動作補捉技術 魅惑千名歌迷

EGOIST台灣公演後媒體聯訪 讚台灣樂迷溫暖熱情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