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我在學中文,你們要教我中文好嗎?」 MIYAVI台灣公演特別報導

現場 / 「我在學中文,你們要教我中文好嗎?」 MIYAVI 台灣公演特別報導

眾所期待的MIYAVI睽違近三年終於再次來台,於ATT SHOW BOX舉行單獨公演「MIYAVI World Tour 2017 Fire Bird in Taipei」,吸引八百位樂迷到場。一開場便帶來新專輯《Fire Bird》中的曲目<Raise me  up>,精湛的吉他技巧與舞台魅力,讓在場所有人瞬間被擄獲。「TAIWAN ARE YOU READY?JUMP!JUMP!JUMP!JUMP!」 MIYAVI 隨著明顯的節拍大力甩頭,揮著手帶台下一同跳躍、拍手,熱力包圍了整個會場。仰頭壓弦拉出長長高音,一股帥勁引來全場激動尖叫。

雙手將頭髮撥起往後梳,大吼一聲「TAIWANーーー!!!!」又繼續帶來《Fire Bird》台壓盤所沒有的<Cocoon>。除了中間之外,在舞台左右方也各放了一個麥克風,而MIYAVI便如此來回於舞台各處、賣力歌唱,讓位於各處的樂迷都能看見MIYAVI帥氣的身影。倒退走回舞台中央,一手高舉著大力揮動,喊了「3、2、1」便高高跳起、投入全身心力彈著吉他,帶來<Dim it>。

演出的熱度讓MIYAVI不禁在曲子結束後脫下了外套。「大家好。你們開心嗎?我回來了。我是MIYAVI。HaHa!Have a good time?好久不見!好久不見!期待很久了嗎?」聽到MIYAVI用著比前次更標準的中文向大家問好,台下不禁瘋狂尖叫。「All right. Thanks for coming. My name is MIYAVI. Thank you!」介紹了DJ Lenny以及鼓手Yoko後,MIYAVI再次問大家:「Have a good time?開心嗎?謝謝大家來到這裡。今天,天氣很冷,但是,我們很熱!好熱!」聽到如此發言,更讓全場瘋狂。

「跟我一起來!」一句中文邀請拋出,白光閃爍中,MIYAVI壓弦帶來電影「不可能的任務」日文版主題曲。極具魄力與緊張感的編曲聽來更為精采,讓台下又是一陣尖叫。「I’m going to play the track from my new album,<Afraid to be cool>!」MIYAVI帶著全場拍手,「下一首,我想聽到大家的聲音!Here we go!」送上<Cry like this>。藍色光束照耀下,全場一同隨著MIYAVI左右揮著手,沈浸於演出之中。

「Thank you for coming today!Thank you!謝謝!你們好棒!我們也很棒!」聽到這句中文,再度讓台下瘋狂尖叫,MIYAVI也開心回應道「I’m so happy!非常感謝!Thank you so much!」同時也說:「Music connects us. Everytime I come here, I’m really really happy.」並提到其十五周年精選輯《ALL TIME BEST “DAY 2”》將在四月發行,其中也重新錄了部分舊曲,希望能在今晚演出中呈現給大家。

藍色光束聚集於舞台中央的MIYAVI身上,MIYAVI以溫柔音色奏出<Guard You>。<Guard You>是MIYAVI於日本311大地震後所作,地震發生當時MIYAVI人在國外無法回家,讓他心生感觸而寫。當時此曲歌詞主要以英文所寫,這次改編成以其母語日文來演唱,聽來更令人動容。演奏完畢後,MIYAVI也誠摯地說道:「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support. I’m really appreciate. Thank you!」

MIYAVI表示今天是此次世界巡迴亞洲的最終站,「I really feel strong with your support. No matter how far we are from each other. 」MIYAVI也提到現今美國總統換人的事情,表示「It’s the time to make a bridge, not a wall. So let’s make the ridge!We are one, and we are all THE OTHERS!」隨著引言,MIYAVI帶著大家大力拍手,進入下一首<The Others>。

而後橘黃色燈光旋轉,絢麗而燦爛。MIYAVI一聲嘶吼「FIRE BIRD!」,帶來新專輯同名曲<Fire Bird>。積極的旋律傳達到會場最末端,台下隨著旋律高高舉起手臂來揮動,沐浴在橘色燈光照射下,看著MIYAVI高舉著的白色吉他如同浴火重生一般,讓全場也仿若受到了光明的照耀,可以積極面對明天。

用力刷下弦,進到<Survive>。「Come on!JUMP!JUMP!」,MIYAVI在歌詞中大喊著:「TAIWAN!I’m stravin’!」令全場激動不已。高高跳起,在綠光中MIYAVI大吼著:「TAIWAN!ARE YOU READY?!」面對著鼓手在快節奏之下精采互尬。

藍光掃射,當<Horizon>前奏一出,馬上迎來台下尖叫。「TAIPEI!ARE YOU READY?!3、2、1!HERE WE GO!」MIYAVI充滿熱力地彈奏著,台下更是沉浸其中地擺動身體。到了中段,更聽見台下大聲合唱「If you come with me don’t fall behind/With the horizon in sight/Just imagine let go of your mind/Like we’re on the edge of light」,後面的「Yeah oh “O-do-re” oh oh oh oh」也完美接唱,讓MIYAVI聽了露出滿意的笑容。

隨後<Day 1>強烈的節拍落下,粉紫色光束照射。「Taiwan!今天真的謝謝大家來到這裡!」MIYAVI用日文謝謝了大家後繼續充滿自信與魅力地演奏。「下一首曲子是最後一首,這首曲子希望能讓世界上所有陷入迷惘、煩惱的人們聽見!」<Long Nights>前奏的人聲取樣放出,MIYAVI隨著歌詞中那句「I’ll spread my wings and fly away」張開雙臂高舉,就如同翅膀一樣,飛越長夜用音樂成為眾人心中支持的那股力量。

安可,MIYAVI換上火鳥圖樣的T-SHIRT、拿著promo vibes上台拍了台下,也與台下自拍。貼心的台灣樂迷送上應援布條、灑了彩帶與花瓣,讓MIYAVI露出開心笑容,並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也說他來台非常多次,甚至覺得有超過十次。有趣地與台下說著中文:「沒問題」、「沒有」,還說了句「我要水」才拿起水杯喝水。喝完水後,MIYAVI認真地說:「我在學中文,你們要教我中文好嗎?」讓台下大喊:「沒問題!」

MIYAVI表示:「As an artist, as a musician, I feel responsible to keep moving for…..I get you guys to see new scenery. 」不過MIYAVI同時也非常感謝大家強力的支持,因此這夜MIYAVI也準備了一些舊歌,希望能演唱給大家聽。「If you know, please sing along with me.」

第一首便帶來<愛しい人>,台下一邊揮著手也跟著MIYAVI哼唱,相較於前面幾首曲子更顯得慵懶的吉他聲,帶給大家不一樣的聽覺感受。而後一個撥弦,帶來<咲き誇る華の様に -Neo Visualizm->以及<素晴しきか。この世界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橘光匯聚於MIYAVI身上,MIYAVI一陣速彈後高高跳起,大喊著「TAIWAN!JUMP!JUMP!」,以充分帶有MIYAVI個人特色的<What’s my name? >結束今晚演出。「Thank you!TAIWAN!謝謝!」MIYAVI與台下一起拍了大合照,而後高舉雙手合十感謝大家。

直到其他團員們都下台了,MIYAVI仍留在台上拍手謝謝大家,甚至在舞台前蹲下、笑看著前排的樂迷們。「TAIWAN!下次再見!謝謝!」充滿魅力的演出,深深刻印於眾人心中。

歌單請見此

更多照片請見迷迷音Instagram

文:迷迷音

照片來源:我愛工作 i love work Facebook

相關文章:

「真是棒的問題!韓國、香港、台灣都沒有人問過!」MIYAVI特別訪問

永不放棄的《Fire Bird》 MIYAVI宣布明年二月來台開唱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