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台北國際動漫節 諏訪部順一來台宣傳電影版《影子籃球員》

【迷迷現場】台北國際動漫節 諏訪部順一來台宣傳電影版《影子籃球員》

2月5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的台北國際動漫節,為宣傳即將於4月在台灣上映的全新動畫電影《電影版 影子籃球員 LAST GAME》,群英社邀請到替青峰大輝配音的聲優「諏訪部順一」來台舉辦見面簽名會,替電影盛大宣傳.

現場聚集了大批粉絲引頸期盼,在主持人介紹之下諏訪部順一說出經典台詞後旋即從舞台後方登場,一襲黑西裝配上象徵青峰大輝的藍色圍巾相當帥氣,簡單以中文自我介紹並打招呼後,主辦方安排由序號第一位的粉絲代表獻上花束.訪談中不時說出事先準備好寫在青峰紙板上的中文,用心程度讓全場都鼓掌叫好.距離上次來台已相隔快4年,談起對台灣的印象時,諏訪部順一提到前一天去了士林夜市,和10年前去的時候比起來變了很多,不過不變的是男生都很帥氣、女生都很可愛,引起全場歡呼.

聊起替電影版配音的趣事時,諏訪部順一說電影版的配音距離電視動畫配音結束時已相隔許久,因電影版和其他聲優們久違重逢,就像辦同學會一樣,配音結束後,還跟小野賢章、小野友樹、鈴村健一、木村良平等聲優及監督一起去聚餐,大家邊吃邊聊到希望《影子籃球員》能再推出續作。演繹青峰大輝長達五年的時間,諏訪部順一覺得這個角色的籃球球技非常高超,在動畫中因為遇不到跟自己一樣厲害的對手,直到黑子和火神出現後才又找回對籃球的熱情.諏訪部順一覺得青峰同時具有成熟和孩子氣的一面,自己則是把青峰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看待,在電影版中青峰將和「奇蹟世代」的成員們再度集結,並共組同一個團隊對抗敵人,諏訪部順一覺得相當有趣,也請大家好好期待電影上映。

接著進入了眾所期盼的現場配音環節,包含經典名言「能夠贏過我的人,只有我自己」等三段動畫影片,讓在場的粉絲大飽耳福.緊接著的簽名會由諏訪部順一替台下一百多位粉絲們現場簽名.活動進行時諏訪部順一仔細聆聽每一位粉絲們想傳達的話語,並回以親切的笑容將簽名板遞給大家,感謝大家對他的喜愛與支持。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迷迷音動漫 (@memeonanime)

簽名結束後,主辦單位還準備了小遊戲讓諏訪部順一跟台下粉絲們有更多互動,從現場抽三位粉絲上台畫出各自抽選的題目,再交由諏訪部順一猜出他們所畫的各是哪件《影子籃球員》中出現的事物.雖然最後很可惜沒有猜出答案,不過諏訪部順一還是有和幸運上台的粉絲們合影留念,並走下舞台和所有參加者一起大合照。

活動最後諏訪部順一再度替電影宣傳,請大家4月記得去電影院觀賞《電影版 影子籃球員 LAST GAME》,也提到《影子籃球員》跟青峰大輝對他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作品跟角色,這次真的非常開心能藉由電影版的宣傳活動來到台灣跟大家見面,他也希望大家能夠多看幾次電影才能發現劇中巧妙的部分。

整場活動就在愉快的氣氛下圓滿結束,行程繁忙的諏訪部順一雖然當天即趕回日本,不過向來相當關心粉絲的諏訪部順一也馬上就以中文在推特上報告已經將大家送給他的信讀完了!日後也上傳了許多這趟來台灣的旅行及美食照(請見)!

有興趣的朋友們別錯過4月於台灣上映的《電影版 影子籃球員 LAST GAME》!

更多現場活動照片請見迷迷動漫Instagram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