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你們好狡猾!」樂迷排字惹哭西川貴教

久違的T.M.Revolution終於再次來到台灣演出。進到TICC,場內流瀉著古典樂,兩旁投影幕上映著大大的logo。直到傍晚六點,燈光暗下,樂迷們紛紛興奮站起。黃光閃動、背景的古典樂越趨激烈,隨著定音鼓的音響重重落下,團員一個個出場,帶著台下拍手。紅光染上舞台,鍵盤手奏起著名鋼琴古典曲目<革命>,在鼓、吉他、貝斯加入的下一秒,眾所期待的西川貴教自舞台右方跑出來,引起全場歡呼。

聚光燈下,西川貴教高舉起紅色麥克風架,第一首便火力全開帶來出道單曲<独裁 -monopolize->。「Come on!」將麥克風架對著台下要台下接唱,讓會場在一開始便急速升溫。將麥克風架用力往旁一甩,西川貴教走到舞台左右方炒熱會場氣氛。「台北!!!」在之後,西川貴教高喊著,台下立刻熱情回應。「歡迎大家來到T.M.Revolution的演唱會!Come on Taipei!」一開口卻是超有誠意的中文,令全場樂迷歡聲雷動。「下一首是!」全場隨著教主揮舞著手臂,狂嗨不已。

「台北最棒!Rock Taipei!」、「Are you ready?OK!COME ON!」不間斷地進入,樂器隊也站到台前來讓會場更加熾熱。雖然已超過四十歲,但一直保有鍛鍊習慣的西川貴教體力超級好,一下用盡全力大動作地帶著台下拍手、一下從舞台左方跑上主唱小台子高高跳起,熱力十足!

曲子轉換之間,西川貴教介紹著吉他手柴崎浩、鍵盤手大島こうすけ、吉他手菰口雄矢,然後高舉雙手交叉帶來超具代表性的曲目。雖然這次沒能現場親眼看到身著繃帶裝的教主,但台下卻仍激動而熟悉地高舉著雙手與西川貴教一同舞動,讓西川貴教高興地大喊「You guys are awesome!」,甚至將歌詞改成「台灣」。

隨即進入,西川貴教單手拿著兩支沙鈴熱力舞動,瞬間將全場帶到夏天的沙灘上,感受熱浪的衝擊。一開場便連飆六首快歌完全沒休息,充滿爆發力的聲音傳遍全場,令人佩服不已。

藍紫光灑落,西川貴教揮手示意大家用力喊聲,台下也熱情大喊「貴教!」。接著,西川貴教開心用中文喊道:「大家好!大家好!我回來了!三年沒見了,讓你們久等了!我終於來到台灣!」不同於唱歌時的可愛發音令全場瘋狂。「好想見大家啊!終於可以好好地跟大家見面、說話了!我一直都好期待能來台灣!可以在那麼大的會場演出,真的好高興!謝謝大家!請大家享受到最後一刻!」

背景音樂的鋼琴聲逐漸增強,西川貴教接著以高亢的嗓音唱起了抒情曲,一旁的樂器隊也換成了acoustic的方式演奏。極具能量的歌聲令人動容。最後的長尾音,西川貴教還特地將麥克風拉遠又拉近,製造出特別的音響效果,引起全場熱烈鼓掌。接連唱了動畫《機動戰士鋼彈SEED Destiny》的片頭曲以及《機動戰士鋼彈SEED》插曲。燈光打上背景白牆,映出如同蝴蝶翅膀般的影子。「COME ON!TAIPEI!」熟悉的樂曲讓全場激動接唱、猛力隨著節奏揮拳。西川貴教唱到一半脫下外套往旁一丟,更讓全場瘋狂。不間斷地帶來《機動戰士鋼彈SEED》片頭曲以及,白光掃射、充滿攻擊性的樂曲再次推高樂迷情緒,迎來如雷鳴般的歡聲。

「謝謝大家!!!大家開心嗎?」台下熱烈回道「開心!」,西川貴教聽了開心再用中文喊道「好不好?」台下也用更大的聲音回道「好!」。接著西川貴教表示他也學了幾句台語,一句「打給赫!」引來台下熱情歡呼,讓西川貴教也興奮地說:「喔ー!有通耶!」,接著開始大秀台語練習成果,說了「甲飽沒?」、「送啦!」,其中他最喜歡「送啦!」的發音,因而講了好多次。音調略高於說日文時的聲音,讓人覺得聽來分外可愛。看著台下激動開心的反應,西川貴教也燦笑地說:「可以和台灣的大家有所交流真的好高興!謝謝!」乘著如此熱烈氣氛,西川貴教中英夾雜地大喊著:「ARE YOU RADY?準備好了嗎?準備好了嗎?」,更意外來了句中文:「聽不到!」,可愛的發音讓台下用力擠出兩倍音量回應。

「OK!暴動吧!」吉他solo猛烈刷下,燈光閃爍,進到遊戲《戰國BASARA》系列主題曲時間。首先帶來《戰國BASARA4皇》主題曲。台下用力揮著手,西川貴教也激動地隨著重音面對鼓手用力甩頭。跑到舞台右方,一腳踩上音箱,大喊:「唱!」,迎來台下超大聲的回應。「貝斯手IKUO!鼓手山崎慶!」西川貴教用力介紹了引以為傲的團員們,面對鏡頭帥氣帶來同系列《戰國BASARA2》的片頭曲。一手搭上吉他手的肩膀,猛力唱著。後方鍵盤手也拿起了鼓棒用盡全力打鼓,鼓手更激動到高甩鼓棒再換一雙來打,將會場溫度推高到極致。「送啦!!台北最棒了!!!FIGHT!FIGHT!FIGHT!FIGHT!」,全場也隨著用力大喊。

「我愛你!!!!」西川貴教大吼著「欸!!!!」台下也以不輸給西川貴教的音量喊回去,下一秒,西川貴教低頭開心地輕語道「超棒。」,讓台下聽了一陣熱烈歡呼。接著,西川貴教以高亢的清唱起《戰國BASARA4》片頭曲,熟悉的音樂讓全場熱血沸騰。

「Yeahーーah!」西川貴教帶著台下互相接喊,拉得超長的喊聲讓西川貴教興奮地揮動手臂劃大圈,場內所有人那激動之情逐漸合為一體,迎來BASARA劇場版主題曲。然而曲子演唱完畢後,卻聽到西川貴教說:「下一首曲子是最後一首。」讓台下難過地發出哀號。西川貴教說:「好不想結束!明明終於可以和大家見面的!是吧?台北!!不過不是只剩一首曲子,是還有一首曲子!所以暴動吧!ARE YOU READY TO ROOOOCK!!!!!」

紅光閃動,貝斯手從跑到舞台左方,兩位吉他手也互相交換了位子,站到舞台最前緣猛烈彈奏著,帶來。台下也隨著快節奏的曲子猛力揮舞著手臂、用力回應。「我愛台灣!我愛台北!謝謝!謝謝大家!」

西川貴教下台後,場內激動情緒完全無法平歇,馬上大喊安可,途中更將安可轉以「TMR」代替。好不容易喚到西川貴教再次上台,讓全場樂迷再次興奮站起。西川貴教換上了黑色台灣限定周邊T-shirt,其他團員則身著白色版本T-shirt。方才賣力演出的西川貴教仍喘氣著,開心地說:「謝謝你們今天來!謝謝大家的安可!」,同時也再次秀了學到的中文與台語,問大家「開心嗎?」、「好不好?打給赫!」,讓台下歡喜不已。

安可首先帶來與。由於今日演出也有同步在niconico直播,因此西川貴教也向台下呼喊道「讓全世界聽到大家的聲音吧!送啦!」提到T.M.Revolution至今已20年,台下連連大喊恭喜,讓西川貴教開心地對台下比了愛心。「這些都是因為有大家的支持,謝謝!希望以後也可以在台灣舉辦很多演唱會!今天可以和大家見面、可以在這個會場舉行演唱會……」說到一半卻見台下中樂迷們一同排了大大的「TMR」,讓西川貴教驚訝地說:「你們好狡猾!」,感動地流下了淚。

抹去眼淚,重新抬頭笑著用中文喊道:「大家一起跳!」,全場激動地隨著《神劍闖江湖》的用力舞動雙臂。「台灣最棒了!」,放下麥克風,西川貴教張開雙臂聽著台下眾人合唱著副歌,眼角泛著淚光,而後激動地用中文大喊「我!!愛!!你!!!謝謝大家!!!!真的很高興,謝謝!!」。再介紹一次樂團成員後,所有演出者一同到台前牽手鞠躬。直到最後下台前,西川貴教再次大喊了「我愛你!」、「好想再跟大家相見!」,帶給大家難忘的夜晚。

演出結束後,西川貴教也特地用中文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每一次來台灣都更愛台灣!」,令樂迷驚喜而感動。期待下次西川貴教再來台灣。

歌單請見此

更多照片請見迷迷音Instagram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大鴻藝術

相關文章:和男性藝人朋友一起出BL本?! 西川貴教台灣公演前特別訪問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