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筆下角色都能夠幸福」 人氣BL作家おわる老師訪談

以《純情浪蕩男的初戀》、《鬼畜、遭遇》、《外出危機》幾部作品聞名的おわる老師在這次動漫節隨著新作《誤會是戀愛的種子》台灣版的上市,來到台灣舉辦簽名會。

簽名會之前,老師與媒體進行了訪問,特地用中文向大家拜年:「新年快樂!我是おわる!」標準的發音引來眾人讚賞。

首度來到台灣的おわる老師談到台灣美食,不禁興奮地與大家分享鼎泰豐小籠包與芋泥包的美味,也大讚鐵觀音珍珠雪花冰意外好吃。此外,老師也去了饒河街夜市,覺得台灣新年點燈一片紅色非常漂亮,更上傳了推特與粉絲們分享。

老師在分享腳底按摩的體驗時,也聊到按摩時看的《我的少女時代》,表示王大陸所飾演的徐太宇讓她留下深刻印象。現場媒體因此追問,如果就老師的設定,王大陸會是攻還是受呢?老師笑著回答這要視對象而定,如果是跟歐陽非凡的話可能就是攻。

 

談起最初開始創作BL的契機時,おわる老師表示是在朋友的推薦之下開始接觸BL,而後開始以《影子籃球員》、《家庭教師》等作品延伸創作同人誌,直到2011年去同人展擺攤時被林田奈美枝編輯挖掘,踏上職業漫畫家之路。至於說到《影子籃球員》與《家庭教師》中最喜歡的配對,おわる老師覺得黑子是個總受,而《家庭教師》中比較喜歡山本武×獄寺隼人的配對。

關於《誤會是戀愛的種子》中的角色職業設定,おわる老師表示最初是依據編輯的提議來思考,希望兩個角色能有強烈對比,並希望新作中的角色可以是工作上客戶往來的關係,再加上其喜歡制服的設定因此最後才會決定是醫生×藥廠業務的組合。

提到劇情的發展設定,おわる老師表示會先在故事之初埋下梗,以製造兩人的接觸點。在揣摩作品人物性格時,會以身邊的人去做設想;至於人物外型則沒有特定的雛形。

目前作品皆以快樂結局收尾的おわる老師充滿幹勁地說,由於作畫時總是希望筆下角色能夠幸福,所以之後的作品還是會努力創造出幸福的結局。

包含最新作《誤會是戀愛的種子》在內,おわる老師有多部作品改編為BL廣播劇。對此,おわる老師興奮地表示聽到自己的作品以聲音的方式呈現,雖然很害羞,但也覺得非常開心幸福。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20170202 動漫節 おわる老師 攝影:迷迷音

A post shared by 迷迷音MeMeOn Music (@memeonmusic) on

 

更多照片請見MeMeOn Instagram

文:迷迷音

攝影: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